杏花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少年,彷彿剛經歷了一場初春細雨,看不出腳步為任何一景猶疑,神情太過從容;只是,那對狹長如刀裁的眼尾沾了些極細緻的水珠,濃密烏黑的睫毛上,於是瑩光閃閃;一不小心,會誤以為那簾子底下的,是永遠摸不著邊際的星雲深邃;太深,便有些可怕;但那潭出塵湧動,止於一種傲且雅的憂傷,映在少年消瘦清冷的雙頰上;想來,應是飽經世間離別,不得已,終究無法停留;雪白,在他的臉上,成了堅持冷靜的無情……少年……少年驀然從身後拔出一柄散發著詭異紅光的長劍,無半分遐思,奮力向我刺來!

      「為……為什麼?」可憐,那一劍竟將我穿心而過!

      「因為祢的眼光,帶著自以為是的輕判。」少年只是淡漠地說。

      「輕判……是一種欣賞嗎?輕,是因為跨越了矜持?判,是因為做出了選擇?」我問。胸口流出的汁液,染黃了一地青綠。

      我相信,有一瞬,那少年是怔住的。雖然他說:「浮世諂媚,於我無益,多半,只會使我更加軟弱。」

      「我懂了。是我……不該……望着你。」提起最後一口氣,回身,銀光爆閃後,落下的,是我片片白色的瓣。

      我不會真的有事。

      我只是路過。

      只是流露了一絲……喜歡。

      但那少年卻蹲下了身,掬起我尚有餘溫的瓣,悄聲低頭說:「可是有著緣份,曾經佇留此中?」

      他的清冷依舊顯眼,但他的弓背含胸、勁指微顫、低頭問花,又好似多了點……在意?

      我想,江湖上,我將會變成他最強的對手!或許,他需要從砥礪中精進,才能不斷發光。

      而夢中,我會變成他的摯友,傾聽他,理解他,安撫他。或許,他還需要在隱晦處,慢慢積累溫柔的勇氣。

      是了,少年,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

      到那時,我的凝望, 一定不會再以令你不安的方式……開場。

    6會員
    58內容數
    極短篇小說創作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瑜的極短篇 的其他內容
    銀河帝國總司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法白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賄賂還是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暖萌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選創業不修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