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筆記☆香氣遊樂園~興肯園芳療學堂unit 3之二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入門者將不會漫無方向,光的行者理解 將領悟、提升與治癒傳遞給別人的重要性°
~光的課程 行星六 綠寶石之光
昨晚睡前靜坐,這句入心了。
又一個半夜睡不著的節奏,也許還真是不能怠惰,於是持續來分享美好囉~

Day3芳療最新研究與臨床分析

大師心境
學堂第三天,是肯園創辦人溫老師的課
在任何領域的學習,都一樣會有推陳出新的研究問世,學習果然是無止盡阿~~(撒錢也是~~)
這一日的主題實在是太特別了--「異味嗅覺接受器的治療潛力」
嗅覺受體Olfactory receptors(以下簡稱OR) 存在人體裡的部位之多,絕對超乎我們既往的印象,而且從胚胎期就開始成長了,胎教之重要性又添上一筆。
也因其在人體內分布之廣,透過嗅吸就能對身心健康有所助益,所以聞香可不只是感受一下香氣的美好而已,是身體細胞也能吸收到植物的能量唷 (os:有點像食氣的概念??)
鼻子聞不到氣味也沒關係,身體的五臟六腑也會接收到氣味喔!
而這點,其實我在用聞香紙嗅吸精油香氣時,就很有領會,先前也提過我聞某些香氣時,體內會有各種不同的感受,如頭腦中有小圈圈在順時針轉之類。
當香氣深深的嗅吸進入體內時,往往我們身體內或多或少都會起某些反應或感受,當然,這得讓身心都先靜止下來,才能感受的到,也可以說,在靜默的時刻,我們才好覺察遊走在自己體內時,那很細微的變化。
所以”香氣療法”真的是能引領人回到自己內在的 很好的一個媒介
於我來說,最開心的是透過這堂課,也印證了自己身心上某些特別的感受,之前那些說不上來的感覺,有了科學實證的支撐(原來我的OR很健康活躍^^)。
然後,能更篤定,更有信心的,用很落地又好實際運用的的方式,來與天地連結,也同時能助益、提升自己及周遭親友了。
美好的一課,好感謝溫老師呢!

Day4 植物科屬與療效應用

超乎意料的 香氣遊樂園一日遊
這一日的體驗好有趣,本來以為會很”硬”的主題,River老師帶出了新境界,植物能量卡的DIY體驗,保留了可以自由發揮的地方,我玩得好開心啊!
也呼應了上一堂課時,溫老師說到的: 如果很難用言語形容,也可以用一種畫面來呈現嗅聞精油後的感受。
這對詞窮的我來說,真是太受用的引導了
而在River老師這堂課學到的方法,也剛好是這樣的應用呢!
這一天的切入點也蠻有趣的,從希臘、羅馬與埃及,神話、寓言與聖經 ....,有點像大人的童話故事課,或說是另類的芳療課? 總之很特別的一堂
跨領域的芳療世界,有好多演繹與不同的切入點,好繽紛多彩的植物世界呀!
喜歡River老師一開場說的:「芳療師可以用有趣味的方式,來帶領大家親近植物」(我聽到的大概意思…)
透過老師的引導,我們可以無邊無際的穿梭在過去與未來,一下上天、一下又落地,對瓶裝精油的植物本身認識更多、也連結更深,一天課下來我好享受,雖然坐在教室裡,卻好像在心靈上搭了一趟雲霄飛車哩!
📷
上芳療課於我,既紓壓同時又能滿足有求知欲的自己,也是我愛自己的方式(其實是療癒課呀),而且這個”愛”還可以推及及人!
這一日上完課,腦子裡有許多小燈泡亮起來,感謝River老師的創意帶領,香氣遊樂園一日遊,哈哈~
再等一些時日,等家裡裝修好後,就可以來好好玩玩了~期待~~
👉33Garden的 FB粉專就在這裡!歡迎來按讚、追蹤,或留言與小園丁互動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