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芳療是如何進行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情緒芳療在體內的運轉機制
以下會用較為複雜的文字敘述精油在體內是如何發揮效果的,若您對於這樣的閱讀敘述感到疲憊,就簡單知悉「精油分子會經過嗅吸和按摩的動作進入到身體中進行作用即可。」
情緒芳療是一種運用精油嗅吸香氣及自我按摩,讓精油分子進到體內,進而達到舒緩、排解情緒的效果。
(一)嗅吸香氣的作用效果非常快速,因從鼻腔吸入,經由嗅毛、嗅覺上皮就到達嗅球及大腦的邊緣系統開始產生作用,比起血液傳送迅速,大腦邊緣系統有掌管情緒、記憶、感覺的海馬迴及杏仁核,嗅覺到的香氣會直接影響邊緣系統。
(二)自我按摩則是透過按摩將精油分子透過汗腺、毛細孔等吸收進到皮膚中,再進入微血管隨著血液傳送至全身。
二、情緒芳療師認證的由來
情緒芳療師認證是由「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發證,此聯合會成立經勞動部核准成立,可辦理相關課程及認證,情緒芳療師認證需上過完整的情緒芳療師課程,並且進行考試審核,通過才能取得證照。
我的情緒芳療師老師-嘉珍老師,是擁有國際NAHA及TASI雙認證的專業芳療老師,創立情緒芳療師認證的初衷,是想幫助產後媽媽減緩產後憂鬱的困擾,更期待她的學生能將情緒芳療推廣至更多的地方,讓更多的人了解、使用情緒芳療,能減緩情緒所帶來的影響,並能讓身心都更為健康。
三、情緒芳療所使用的精油
情緒芳療所使用的精油為美國品牌:YoungLiving的產品-淨能體驗精油套組,內含6隻複方精油分別為:心釋放、勇氣、樂融、內在小孩、寬恕、當下,因高濃度純精油不能直接使用在人體上,會有灼傷、過敏的可能性,故在情緒芳療中,情緒芳療師會使用基礎油如甜杏仁油、葡萄籽油稀釋精油後再使用。
FB粉絲專頁:與你香遇-孟的香氣療癒
https://www.facebook.com/mengaroma/
(若有更深層的情緒問題需要討論,也可以參考我的案例或其他服務,甚至直接私訊我做討論都可以!)
FB社團:精油手作go購
(精油使用教學課程 / 用天然精油及相關材料親自手作相關產品)
    2會員
    6內容數
    情緒芳療的內涵、如何作用於人體與大腦、相關的案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我們需要情緒芳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經營自己(十八):如何面對處理自身的各種情緒,進而掌控自己的人生(上)我們從最簡單直觀的感受中,可以了解情緒的力量很大,它可以讓一個人精神百倍、充滿活力和動力,好像吃了大力丸一樣,可以面對任何挑戰,並相信自己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成功,反之也能…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09-24
    你如何跟別人的情緒相處沒有扛起別人的情緒,就沒有重擔需要讓自己放下 這篇內容是關於我跟別人互動後,我的體會跟觀點,我覺得是有療癒作用的文章,分享給讀者們。 人與人互動,一來一往間,有時候會遇到別人對我們的回應是不友善、負面的⋯ 當下的感受也會不好,會錯愕、生氣、委屈、受傷⋯ 我覺得很正常,也允許自己接受當下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勝利卷
    2021-07-03
    如何利用中醫來療癒情緒的問題五臟藏五神 魂神意魄志 過多的情緒是五臟無法藏神的結果。 學員回饋:身體調好了,家庭成員相處氣氛變好了,自己心情愉悅,看世界也變成粉紅色的! 而精神疾患通常是五臟精氣極端虛耗的結果。 舉幾例上課對傷寒論條文的解說來說明,如何利用中醫來療癒情緒的問題。
    avatar
    理解中醫
    2021-07-03
    我看《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七情六慾,原來也是一門好生意我看《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七情六慾,原來也是一門好生意 對每個月至少要看數十本書的我來說,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閱讀的偏好,彷彿只要翻翻幾頁內文,就能很快做出判斷:這本書,是否適合現在的自己閱讀? 所以,當四月底我在鼎泰豐旁邊的金石堂書店看到《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5-11
    如果行為情緒都是基因控制的,那我們還剩下什麼?-《我,為什麼會這樣?》了解了自己的侷限,知道我們無法控制自己能否上癮、憂鬱、政治偏好,不代表我們就應該任由遺傳驅使我們。相反地,這些研究結果應該是要讓我們了解自己,同時了解別人為何與自己不同。在蘇利文的詮釋下,科學研究並沒有找到普世通用的唯一真理,反而讓我們更加清楚現今社會裡為什麼有這麼多歧異,並且從更高的角度去看待它。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4-11
    我們的情緒如何產出? 從《原來我們都對自我誤解太深》學著重新認識情緒(上) 理性是參與情緒製造的角色,也是帶領我們求真的工具,感性也不是理性的對立,而是專注於情感面的能量。 希望藉由情緒的機制,讓各位學習著區分感受與情緒的差異,讓情緒回歸到原始的樣貌,允許自己慢下來好好思考,好好感受,並學習培養求真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10-25
    00 我現在的狀態如何?情緒療癒&自我覺察雖然說我們都知道要學會和情緒相處,但有時候內在太多感覺,其實我們好像也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在靜不下來或是過於焦慮緊張的時候,我有時候會抽抽牌卡,幫助自己冷靜或是試著跳脫出來看看自己的狀態。 今天這篇文章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藉由牌卡試著幫自己做一些自我覺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