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陽光下,有時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有個疑問——有人跟我一樣會這麼想嗎?
為什麼有人可以活在太陽底下
有些人就是不行?!
不是他們的意志能決定的——我覺得——倒像是他們被環境所左右

我家裡就有人不知為什麼,就是跟白天工作無緣……很神奇!
我問過原因,說是受不了白天喧囂,也有說不善交際的
還有的更誇張說——想啊,可是白天的工作就是會泡湯!
多麼神奇!

所以,別以為你我能踏足陽光下的世界,是那麼理所當然,很多人無論怎樣掙扎,就是沒法子在陽光下伸展生命
前行者
畫面剪影來源:Gimy.app
這讓我忍不住想起一些特殊行業的人們,一直被夜色掩蓋的生命…
像殺手,像間諜——你是不是要說間諜也能活在陽光底下?

那你想過他們的心嗎?

陽光照不進他們的心,他們被重重祕密的鎧甲壓抑著心……
比起殺手的單一作業(殺人),間諜好像活的更辛苦!

怎麼就那麼突發奇想了呢?^_^ 不知道吔……
就想起我的一個家人,他始終生活在晝伏夜出的狀態裡,為他心疼
然後就忍不住發想:為什麼他就沒法子跟常人一樣,白天工作晚上好眠?
又想著:好像很多人的人生也像注定似的,只能被夜色掩蓋!?
不是像極了某些人性,陰暗、黢黑——陽光無論如何都照不進嗎?
前行者
畫面剪影來源:Gimy.app

人性是什麼?

我就愛探究這些,可我幸運的活在單純的環境裡,所以
真要去看什麼人性的灰暗,有點難……
那就看戲吧——戲如人生啊!
戲,是濃縮了許多人一輩子的悲歡離合寫就而成的人生
戲台上的劇本,全是由戲台下的人生譜就而成
前行者
畫面剪影來源:Gimy.app
活在太平世界裡的我,很難想像見山不是山的雙面(甚至多面)世界
那種活在爾虞我詐,成天以面具示人的人生……
彷彿是另一個平行世界裡的人,他們的心,像見不得光的物種
怕被善良的光一照,那幾近腐朽的身心,就會蒸發掉……
想像一下,活在亂世裡的人,跟人心,再對照如今的世界……

唉……
難怪人們都說:寧為太平犬,莫作亂世人

矮喲喴~我的思緒又開始跳筒的厲害啦!
看倌,辛苦你了,把這篇文看完……
謝謝您的光臨。(鞠躬。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默Emo
以默Emo
想要文字能自由呼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