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風中細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黑夜朦朧,這是個充斥著黑暗的夜晚。
不,這不知是否能稱之為夜晚。
只不過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
周圍什麼都看不見,連自己身在何方都無從得知。
黑暗之中,似乎什麼都沒有,連自我的概念都有些虛無飄渺。
「我是誰?」
「我該去哪裡?」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腦海中存著許多的疑問與雜訊,但卻根本沒有任何生物能夠回答我的疑惑。
說到底,我是人類嗎?
還是什麼生物嗎?
現在的我沒有身為人類時的實感,或許我曾經是個人類吧?
沒有屬於生物的五感,或許我已經不是所謂的生物了吧?
一步步推敲,一步步推理,我是什麼的存在,答案或許已經呼之欲出了吧?
「是嗎?」
知道自己已經死亡的現實後,我的反應竟是如此的平靜。
沒有大吵大鬧、沒有歇斯底里,有的只是平靜的如同沒有半點漣漪的湖泊水面般的感覺。
漸漸的,即使沒有雙眼,我也習慣了黑暗。
說到底,明明就沒有五感,我到底又是如何認知黑暗的呢?
「不知道。」
或許我正身處在只有靈魂能夠認知到的世界吧?
「我是靈魂嗎?」
不知道人死後是否能被稱作靈魂,所以我姑且將自己稱為靈魂。
那麼,我在這裡該做些什麼呢?
我在一片黑暗中試圖思考著。
突然,有一絲光線打破了黑暗,介入了本應充滿黑暗的這個世界。
我很快便意識過來了,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太陽」。
「原來這裡還有太陽啊?」
隨著越來越清晰的光線逐漸照亮起四周,我終於能看清楚四周的一切了。
但或許看清楚後,也沒有什麼意義吧?
畢竟四周除了我身後一大片的樹牆外,就只有我身下的這張椅子了。
而往其餘的方向望去,也只不過是一大片的草原而已。
仍沒有人能解答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像是本能的在等待著什麼一樣,我絲毫沒有想離開這裡的念頭。
即使我不知道我在等待什麼。
即使我不知道我等到了後該怎麼做。
即使我不知道我最終會不會什麼都等不到。
我仍無法離開此處,就像是詛咒般。
每當我想離開時,便會不自覺的重新回到這張椅子前。
「算了……」
最後,我放棄了掙扎。
只是靜靜的等待,不再去思考任何事,也不再去做任何無用的掙扎。
只是單單的順從著靈魂深處的本能,等待......
說起來,雖然現在的我並沒有記憶,但我很肯定我在生前就一直十分忙碌。
好像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靜靜地等待什麼東西過……
慢慢的靜下來後,我漸漸的聽見了風的零碎細語。
雖然它們並不會說話,也並沒有自己的意志。
只不過是自然界中的冷熱空氣對流,被人類稱之為風罷了。
但我卻能聽見,無數的零碎細語,通通都透過了風傳遞。
不論是對思念之人的想念、對已逝之人的想念、對戀人或家人的想念,無數的祈願與渴求,通通都藏在風中。
「你聽見了嗎?」
那是一道很輕、很柔,卻比那些零碎細語還要清晰的聲音。
「嗯,我聽見了。」
我瞬間明白了,我為何會身處於此。
片刻,一陣強勁的陣風再度吹來。
而我的概念,也隨著那陣風消失了……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的話:你也擁有嗎?想對誰訴說,卻只能成為風中細語的話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孤獨的引路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幸運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故事:「承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向陽花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相信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美術教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旅行行程安排的細節小事(緩慢更新中)突然想要寫,就寫下來以供參考(之後有想到其他事會再更新)。 ‧預計步行時間超過10分鐘,就可以考慮搭乘交通工具(炎熱夏季及晚上視線不佳可能8分鐘以上就安排搭車了),不然走久可能精神跟食慾都不佳(?)。
    avatar
    Carol
    2021-09-19
    霧築文閣:小說〈蝴蝶在幻夢中用花語寫詩〉從古典到現代,都是為我們所駕馭,讓我們在墨色的星空裡馳騁的坐騎。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30
    幼兒閱讀、啟蒙玩具、英語學習、點讀筆選擇分享 - 小牛津點讀筆套書 35 件組&故事機 其實對於幼兒閱讀這件事我沒有非常大的堅持與一定要這樣的想法,當然閱讀這件事對孩子是正向是好事這點我不否認,只是我更期望自己是站在以孩子當下最有興趣及想做的事情為重心,進而去提供相關的事務,而非強迫孩子接受你覺得好的一切。初開始玩具及書本的佈置與準備我算是蠻平衡的準備,而準備好之後就讓孩子自己摸索,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04-04
    # 13《學得更好》(下):學習過程中你不可不知要做、不能做的小細節# 13《學得更好》(下):學習過程中你不可不知要做、不能做的小細節。要如何增進學習成效,理論是知道了,但具體該要怎麼做呢?這篇將會祭出實際的做法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2-08
    返校中的三個小細節返校係一套唔錯嘅電影,先不論導演的運鏡有幾了得,我想講下導演徐漢強係細節位上嘅著墨。當中包括有三個位。1:被吊死的果實。2:忠黨愛國。3:馬克思頭像 首先,電影引用左泰戈爾的《Stray Birds》中的一句-「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報酬。」但係要先介紹一下泰戈爾,電影中也介
    Thumbnail
    avatar
    iamgoon01
    2019-12-18
    2018年亞洲盃高中華語辯論錦標賽 / 觀察(1) 靜悄悄的國際盛事剛剛完結的暑假,在香港協恩中學的校園,原來舉行過這樣一場大型辯論比賽,不過,為何靜悄悄的,好像沒有發生過甚麼?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18-09-06
    〈朵朵小語〉人生施工中你的人生不是一路暢行無阻,總有需要修復的時候,這樣的時光,讓你學會耐心與自省。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