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細胞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萌!
大家好,我最近遇到一點小問題,就是螢幕顯示跟實際上的手繪稿有色差,調整半天,也調不到理想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筆電老舊的關係,今年已經是第八年了,不過,桌面看起來很正常,chrome就很糊,灰色字太淡,很多網頁選項看不太清楚,換成firefox好一點,我去設定裡面把指定字型都設成黑色,看起來好多了。
今天要給大家看的是動漫畫工作細胞(原作/清水茜)裡面的紅血球與血小板,我覺得很可愛,所以畫了這個紅血球姊姊與血小板妹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介紹。
以下內容是我看完動畫的心得,因為有劇透,有顧慮的朋友們可以跳過喔。我覺得,日本文化的學長學弟制很重,許多動漫畫都可以見到,其中有一話是紅血球女角要成為正式細胞之前,她有個能幹的學姊,一路帶著她,跌跌撞撞終於通過考試,可以在身體裡工作了。

後來,她自己當上了學姐,也必須負起教導學妹的責任,結果那個學妹是個學霸,遇到狀況,當她還在翻手冊的時候,都已經先她一步處理妥當了,讓她很沒有自信,後來剛好遇到身體主人受傷大失血,所有的血球們都兵荒馬亂,不知所措,身體可能快要死掉,學霸學妹因為找不到手冊上的指示,不知如何是好,這時迷糊學姊發揮了堅強的信心,找到了輸血而來的新夥伴紅血球大軍,從而解救了主人的危機,讓學妹刮目相看。
看完之後我有點感觸,因為我就從小到大就不是學霸那型人物,做事情跟讀書,跟那個迷糊學姊有點像,常常忘東忘西,可是如果遇到了非得面對不可的危機時,強大的心理素質,是讓你可以戰勝難關的保證喔。
我們在生活裡,難免會遇到挫折,好比生病,考試考不好,工作不順利等等,這些都是無法逃避的,但我們可以儘可能的縮短這些人生的低潮,這部卡通除了科普知識之外,也有很棒的勵志作用呢!!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