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工作細胞》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感謝網友介紹了【工作細胞】這部動畫。
故事內容講的就是人體裡的各種細胞,有血小板、白血球、紅血球、細胞…等等,人體內很大一部份就是這些細胞在維持;這部動畫劇情很帶感,畫風也屬熱血型,想來應該很獲得小男生們喜愛;我個人是挺喜歡裡頭的可愛風元素啦(笑)。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聽說這部動畫的問世,是因為作者,想讓自己的妹妹了解人體細胞的運作云云…,所以作者將體內的細胞擬人化,將情感投射在這些情節裡,讓人很有帶入感;我一度好奇,是怎樣的激發讓作者有這樣的想像呢?劇中無論是紅血球、白血球還是血小板,每一個細胞都好有個性!但每種細胞都在努力各司其職,維持身體的運作,為的是讓這個身體——細胞生存的世界——不崩壞!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看到身體因為小小擦傷,而給內部細胞帶來彷彿滅頂之災的畫面時,我好好反省了一下: 小時候我好像常常帶著大小傷口成長哈~ 真是…有點對不住支撐我的細胞們呀(笑),我可得好生告戒我家小朋友們,要好好愛惜身體,不然可要帶累體內的細胞群——尤其是血小板(傷口)——。XD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跟【工作細胞Black】裡的那具急劇敗壞的身體比起來,【工作細胞】這具身體似乎挺健康,雖然時不時的也出現狀況,但身體基底還很健康,細胞的工作力還是好的(Black裡的身體嚴重掏空,讓體內細胞疲於奔命);所以我忍不住把著眼點放到細菌上,牠們看起來挺可愛的哈,畫風上有點像早期的《七龍珠》(作者:鳥山明),挺叫人懷念的啦。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扯遠了!來講擦傷。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因為身體受傷,表皮出現傷口,造成紅血球跟部份細胞受創,女主紅血球,險些跟其他紅血球一樣,被受創的皮膚帶累而流血喪生,幸得白血球搭了把手,把她拉回體內!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雖然女主暫時脫險,但體內危機依然沒有解決,因為細菌還在,傷口尚待處理!
此時,清理侵入者的工作幾乎壓在白血球身上,因為白血球是防止身體受感染的第一線;可是最大問題是——傷口!
傷口的存在讓白血球不能盡全力擊打入侵者——萬一打鬥中被黑洞吸入(就是傷口)…麻煩!
直到血小板出現支援,才讓白血球放開手腳,處理那些細菌可能造成的感染…。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只是…我忍不住笑翻的是: 那些不知情,或不小心沾粘上血纖蛋白的紅血球好可憐(哈), 他們因為誤沾或是掉落網中,而成為堵住傷口的結痂…實在是辛苦(可憐)了!XD
影視畫面截取來自bilibili
看完這個單元,我忍不住感嘆在心: 原來我小時候大大小小的傷,造成細胞那麼多的災難啊?(大笑)
圖/Google

那麼,我真誠的請跟我一樣看完該動畫的朋友們啊,以後多多愛惜我們身體吧,省的我們可憐的細胞們受這樣帶累啊啊啊~XD





其他<工作細胞>連結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默Emo
以默Emo
想要文字能自由呼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