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救了一個女孩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念了交大後,開始很愛精神喊話。

明明,交大也沒教這些鳥東西,但我就莫名其妙愛說教。
案例一:
最近發現,我部門新來的妹妹,每天待在位子上,專心的畫圖。
這點也沒錯,畢竟她就是一位製圖機構工程師。
但我就是不爽....
不爽就要約談一下。
我問:妹妹啊,你知道,你這樣畫圖下去,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嘛?
妹妹,張大眼看著我,沒有答案。
我說:你這樣畫圖畫下去,你就會變成 "李阿姨"(假設這妹妹姓李)
妹妹,依然不懂的看著我。
我說:這辦公室裡,每個人找你畫圖,你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畫。
畫完後,你也不知道這東西用在哪?好不好用?
這樣下去,你每天工作,沒有成就感,只知道做做做。
總有一天。
你變成老鳥,到時候,妳年紀也大了,就會是一個討人厭的畫圖阿姨。
在沒有成就感與使命感的工作下,你只覺得大家都丟工作給你。
變成老鳥後,你更會找一堆理由去推托,希望自己的工作變少。
你看我們公司行政部門的阿姨們,都是這樣子。
沒有使命感,沒有工作熱誠的行政人員,上班是不會帶著靈魂的。
他們以行屍走肉狀態來上班,誇張到,甚至連掃地,都掃不好。
為什麼會這樣?
就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不認同。
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有幫助到人,遇到工作就會想推拖。
妹妹,你想變成阿姨嘛?
妹妹,你想變成活屍嘛?
妹妹好像聽懂了.......可能也想到一周來辦公室一次的掃地阿姨。
用著比墨水還髒的一桶水,拖著地的那種形象。
且沒人會跟這位阿姨互動,也沒人會跟這位阿姨說聲謝謝。
這位阿姨,不尊重自己的工作,認為自己的工作,混過就好。
而旁人,也看不起阿姨(至少我是看不起這種人不尊重自己工作的人)。
也懶得跟他互動。
隔天開始,妹妹就變得比較活潑一點,感覺有比較積極跟大家互動了。
我救了一個女孩
讓這女孩不會變成,令人可憎的行政人員。
讓這女孩不會變成,一個令人討厭的阿姨。
讓這女孩,會因為我的一番話,將來帶著同理心,來進行工作。
這時候我覺得,我對得起學校對我的教導了。我也對得起這女孩的父母了。
老闆請了一個不認真打掃的阿姨,讓我們有個不乾淨的環境,但我卻能把這現象,作為一個反面教材,來提醒社會新鮮人。
我真的是太偉大了。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