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大雨點小?今年 MTV EMAs 看點真的略少...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今年的 MTV EMAs 結束也一個多星期了,為什麼會拖到現在才寫呢?原因是我在思考今年的要不要寫,大家知道 EMAs 的習慣就是包納四海,常常把莫名其妙地區的歌手都入圍進來,偏偏在徵集表演的時候又沒有幾個大咖能到,所以可看性真的就少了很多,不過從另一方面想,也算是可以給新人一個表演的舞台啦。
但看完今年的表演後我只能說,就看過就好吧,雖然也是有精彩的可以分享給大家,不過感覺礙於場地、設備的關係,現場的效果沒有給我很好的感覺,收音方面或是舞台布置都算是勉勉強強啦,有些很棒但有些真的看不太懂。下面一樣選出我自己的前三名來推薦給大家
1.〈MAMMAMIA〉 Måneskin
首先我必須說我自己最近真的越來越喜歡 Måneskin 了,這次演唱的〈MAMMAMIA〉(2021) 是他們的最新單曲,一樣是熟悉的搖滾風格。這場表演中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就是他們的台風了吧,不管是主唱、吉他手、鼓手等等,每個人都很享受在這歌手當中,最重要的是完全不會讓人有尷尬的感覺,就是純粹的搖滾饗宴。不得不說在〈Beggin'〉爆紅之後,他們明顯的音樂風格就越來越強烈了,同時也越來越讓人印象深刻。
Måneskin 這場的表現我真的沒什麼好說,不管是在唱功的穩定性、氣勢及氣氛的掌控,我都覺得非常完美,〈MAMMAMIA〉這首歌帶有的一絲歇斯底里展現的淋漓盡致也很吸引人,給我很經典的搖滾形象,如果還沒有看過的人我超級推薦要看看!
2.〈Run〉 OneRepublic
這場的穩定發揮還是讓我很讚嘆,OneRepublic 也是很多年的天團了,但每次看他們表演還是會讓我很讚嘆,雖然最近好像在各大活動都只會唱〈Run〉(2020),不過這首的確是百聽不膩。現場可以聽出來是開全麥的實力派,我常常覺得能夠聽出瑕疵的才叫做 live,雖然有點偏頗,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畢竟要達到現場毫無瑕疵真的太難了。
印象深刻的不只是穩定的唱功,可以一邊唱著〈Run〉一邊跑來跳去,主唱 Ryan Tedder 的狀態實在好得不得了,已經唱了這麼多年,在這樣的典禮現場還是完美發揮,這真的令我崇拜到不行,這樣的帥大叔能不愛嗎😍。
3.〈Enemy〉 Imagine Dragons w/ J.I.D
最近名氣日漸上漲的〈Enemy〉(2021),作為 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 首部動畫《Arcane》(2021) 的主題曲,這首歌聽起來非常 Imagine Dragons,融入了他們一貫的搖滾力量,又加入了 J.I.D 除了讓整首歌更有層次感,也調和了各種聲音重擊的搭配。這場演出老實說我看不太出來到底是不是現場的,因為燈光和排場的設計,看不到是現場唱的還是有墊了一些音,但被我推薦的主要原因是舞台的設計真的太有感覺了。
除了歌曲的中的激情外,用雷射光為主體設計的舞台,個人覺得和 Imagine Dragons 搭起來超適合的啦!應該是今年 EMAs 的舞台中我最喜歡的吧,喜歡到究竟能不能看出來是現場演唱也都不重要了。
講完了這次的前三名,也來分享兩個沒到我前三名,不過還是蠻推薦大家可以看看的表演。
〈Tap In〉、〈Best Friend〉、〈Out Out〉 Saweetie
一口氣表演了三首歌的組曲,Saweetie 把他自己近期比較火紅的歌串了起來,舞台的設計也很美、很有創意,整體看上去其實都蠻不錯的,不過沒有被我排到前三名的原因,是他本人的聲音似乎有些失控,雖然饒舌女歌手的現場常常和錄音室歌曲聽起來不一樣,因為女性在情緒激昂時的聲音上揚會比較明顯,不過這次 Saweetie 這次的聲音在我聽來有點嚴重了,雖然表情、台風通通都不缺,但我覺得如果聲音可以再調整好一點就更完美了。
〈Shivers〉 Ed Sheeran
我曾經寫過,Ed 的歌曲和聲音都是品質保證,這次如果是論穩定性或歌唱實力,Ed 說第二應該也沒其他敢說第一,但我個人覺得他的舞台是有些無聊啦,雖然現場的歌唱實力真的很令人讚嘆,不過現場的舞台除了自彈自唱,以及同時登場的樂隊們,也就沒有其他比較能襯托表演的元素了,何況這首歌還是舞曲類的呢,個人淺見是如果編排得豐富一點感覺會更有看頭。
意外地發現這次選出來的前三名都是樂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多勢眾,在今年相對沒那麼出眾的 EMAs 中,可以比較吸引到我的眼球和耳朵😂。雖然還是寫了一篇文,不過對於今年的 EMAs 個人也覺得沒什麼好留戀了,可以馬不停蹄地看下場頒獎典禮 AMAs 了,不過在先看過表演嘉賓名單,自己是捏了把冷汗啦,至少從表演者來看我是沒有太大的期待啦,就再來看看會不會意外地精彩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