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心弦只需一瞬間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下班走在擁擠的街道上
人來人往的人潮
令我感到十分不舒服
或許是今天上班有些不愉悅
也或許是我真的很討厭擁擠
『喵~~喵~~』
這不是小貓在叫嗎?
因為擔心會是幼貓
可能肚子餓之類的
我開始尋找著聲音的來源
『喵~~喵~~』
隨著聲音越來越大
我望向一處小巷子
看見那天咖啡廳的女生
正在餵食著小貓咪
那是一隻橘貓
但只有頭頂和肚子是白的
十分可愛
而那女生處著蹲姿
她正低著頭撫摸著小貓
那不長不短的頭髮飄落下來
看著這令人賞心悅目的畫面
瞬間將我的疲勞全消散
我上前搭話
『好可愛的小貓啊』
可能我搭話的時機太突然
又是從她正後方
令她有些警戒
她只冷冷地回一句『摁摁』
此時氣氛有些尷尬
我便拿出平常餵貓的小零食
身為愛貓一族的我
雖然家中沒有養貓
但還是帶點小零食在身上
以便隨時餵流浪貓
解解我想養貓的饞
『不知道牠還餓不餓』
此時那女生看向我手中的零食說道
『你也喜歡貓?』
我微笑回答
『對呀很喜歡』
這時她才露出微笑說道
『我也是』
就在她露出微笑說道
『我也是』的同時
我全身彷彿電流般經過
一陣酥麻
這熟悉的感覺
令我想起小學
看見隔壁班長髮飄逸的女同學
那時也是發生一樣的感覺
我想這是所謂的心動吧
我開始有些緊張
笨手笨腳的拿著零食
還打不開
那女生微笑的說『我來幫你吧』
我便將零食遞給她
看著她拆開零食遞給小貓咪
『牠好像吃飽了』
女生說道
我便說沒關係我把零食帶回家吧
女生說『可是已經拆開了』
我說『沒事家裡有夾鏈袋可以裝』
女生說『好吧』
就這樣我們的第二次見面
雖然對她來說是第一次
但也在我心中埋下一顆種子
後來發芽後
展開了影響我一生的故事……
    EY
    EY
    用文字紀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