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2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國小經歷

上小學後,我家離學校至少要有10分鐘以上的車程,小小年紀的孩子就自己坐公車上學。那時的我交了一位忘年之交,是每天早上坐公車時碰到的一位老伯伯,初生之犢不畏虎,小孩子哪裡害怕陌生人啊,想聊天就去攀談了,想說什麼就去找人說了,孩子的天真根本不受任何限制。
說實在的,我一直都不愛讀書,考試都是靠小聰明,而且我也不喜歡學校,從來也沒覺得有什麼好玩的,但非得就要去上學,爸媽跟我說:「這是義務教育,每個人都要去」,對我來說,這根本就沒有任何意義,只覺得沒有了自己的自由。我也不喜歡同學,男生又不能跟他們玩太多,畢竟從小被教男女有別;而女生們都不好相處,說話心機很多,又會因為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組小團體,這個不是台女不意外,這個就是人性罷了。
我們班上的風雲人物也有很多女生喜歡,而這位大哥就偏偏那麼巧,他爸媽跟我爸媽是同學,所以我們感覺上好像有一層跟別人不一樣的關係,我也只是因為膚淺的原因(對!就他帥!!)而特別注意他,接著就招來了一堆嫉妒心作祟的小女生們集體欺負我,圍住我要我大聲說我喜歡他;當時幾位有對我好的同學衝入重圍救出我,但畢竟那個帶頭的女孩子是班上大多數同學追隨的對象,雖然後來沒有再發生什麼事,但我想我那孤僻的個性,應該就是那時候開始塑型了。
五六年級的老師也是讓我難忘。他最喜歡拿木頭大圓規打人,每次被打後,屁股都會紅腫幾天,媽媽去親師座談時,跟他聊了一下家裡狀況;老師有一次在課堂上就當著所有同學面前說:「怪不得你爸不愛你」,我現在其實也忘記當初的想法是什麼了,或許沒感覺,因為我家老爸那時很嚴厲,他氣我不像女孩子不懂撒嬌,氣我可能很多很多,也曾經因為很氣我咬指甲毛病不改,而一巴掌打的我鼻血狂流,但那之後他再也沒打過我。可是,我想我在老師說了那句話後,我心裡的想法可能也是爸爸不愛我吧,所以,其實我跟爸爸的關係沒有很親密,我很怕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相處。而對於老師,或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一直都有種害怕、厭惡及不信任的感覺,所以我都是敬而遠之,無法太過於親近。
國小畢業的時候,大家都哭,只有我沒哭,同學問我為何不哭?我說:「幹嘛要哭?只是畢業,又不是不會再見面?」雖然,後來也就真的再也沒見國小同學跟老師,即使有同學會我也沒興趣,沒什麼太多的原因,就只是,「不想去」。
霸凌這種事情,對很多人來說,無論施暴者是老師或是同學,無論施暴方式是言語或是行動,對他們來說或許是畢業就沒有的事情;但被霸凌的人,其實是永生難忘的事情。所以,對於被霸凌這件事,我向來都會反應很大,忿怒、恐懼、懊惱、悲傷等種種情緒交雜,會久久無法平靜;不過對於施暴者來說,這些都不關他們的事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