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3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 國中時候

因為離家近,選擇了家附近的A國中去讀,沒想到這所國中大多都是不良少年少女,而我在學校成績不錯,我想那只是因為大多數的同學不願讀書,哈哈。
從小我就對語文、歷史很有興趣,最喜歡的科目應該是英文吧,所以也很喜歡英文老師,當英文老師在上課時問問題,我都很願意舉手回答跟老師互動,就像妙麗一樣,會一直高高的舉著手,希望老師選自己回答。不過,在某一天發生了一件事後,我再不願意再跟老師有互動,也應該就是這件事後,我再也不信任並且對於「老師」或是「不熟悉的大人」有非常重的防備心。那一天上課時,老師一如既往的問大家問題,而在我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後,老師對我說:「你會有什麼了不起?不要一直以為你很厲害!不要在那邊現!
我當場傻眼,人生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晴天霹靂,僵硬而且整個人發冷,那時的我說不出來那種心情,也無法跟父母說自己碰到這種事情,覺得自己很可恥加不要臉,才會做出這種事情,讓老師這樣嫌我。
國小加上國中這次的經驗後,在學期間我很不喜歡跟任何老師有互動,我也對於「老師」一直很排斥跟畏懼,我想也是因為這件事情而起吧,因為真心其實是不被重視跟珍惜的,還被羞辱,也為了希望能得到別人肯定的自己感到可悲。
而如前面所說,這所國中太多不良少年少女,而很榮幸的,敝校當年的大哥大跟大姐頭都在我們班上。我曾親眼看過,同學全部被趕出去教室外面,小弟們留在教室裡把所有桌椅移開,大哥帶著其他小弟架著別班同學進來打,椅子都飛過去,聽起來很恐怖,但那時的我其實有點習以為常,習慣到他們打完,我們進了教室後,自己把桌椅排好,等著老師來上課。直到大姐頭來跟我收保護費,我才回家跟爸媽說了,所以才有後來轉學的這件事情發生,而也因為那時班上的狀況,老爸也跟我說了一句我一輩子難忘的話:「你有膽子給我學壞,我寧可打斷你一條腿養你一輩子,我都不能讓你去做這些事。」這句我記下了,記了一輩子,所以我沒學壞,我這輩子最漂亮就這兩條腿啊!(重點擺錯)
國中二下時轉到升學率第一的B國中,人生最認真讀書的一段時間,然後被老師羞辱的最慘也是那時。我轉入了升學班,然後每天就是讀書讀不停,寫考卷寫不停,成績都是在全班前12名以內,全校50名之內。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本人當時的體重飆升到快80公斤,一餐可以吃兩個大便當外,還有就是作弊事件,但我不是主犯,而是因為坐我旁邊的同學不會,就在寫考卷前一直問我答案(好吧,這就是從犯),有同學看不下去就告了老師。然後,過了幾天後,老師在發考卷的當下,把我們三個叫到講堂旁,對著我們每個人狂賞巴掌,那應該是我國中生涯中最恥辱的時刻,還被老師用很難聽的話一直狂罵。
還好(?),我沒受太多影響,又或是自我保護機制啟動讓我沒記得太多,反正最後是考上了前三志願的高中。
高中放榜後,同學們約了回校看老師,我記得那時老師很驕傲,但對於老師的驕傲,我內心的疑惑一直記到現在,那就是「我考試考很好是我的功勞,你在驕傲什麼?你對我來說,就是很嚴厲的逼著我們在讀書,花時間的是我,受傷的也是我,到底是在驕傲什麼呢?
總之,國中生活對我來說,發生了很多影響我很大很大的事情,也就造就了現在的一部份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