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1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一開始動念想寫下這個故事,也沒別的原因,只是發現在三十歲之前,自己的人生平淡如水,平淡到連算命老師都說:「你的人生也太平淡了,所以你不知道什麼是挫折。」
三十歲到四十歲之間,結婚生子,但依舊平淡,只是多了先生跟孩子,唯獨有變化的就是我的脾氣,越來越壞;除此之外,生活沒有太多改變,例如像我那荒野一匹狼的個性。
四十歲後發生的很多變化,劇烈到我覺得該要紀錄下來。等以後再來看時,應該會發出「啊~原來我這麼走過來了」的感嘆吧。

第一章 童年時光

我,其實就是個平凡的女孩。我的父母是戰後嬰兒潮出生的那個世代。他們都是外省第二代,歷經了許多現在在電視或是舞台劇才看到的情節。而我當然就是外省第三代。
眷村風情 (取自美麗台灣心視界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https://reurl.cc/L7qxNx)
小時候最多的記憶就是在眷村裡到處跑著玩,最期待就是回到外婆家可以到處跑,像是玩盪秋千摔出去、弟弟被我惡作劇搞到摔進田裡這類的。不過,小時候的我就像男孩子一樣的頑皮,每天不到餓昏不肯回家,我的弟弟都比我還要溫柔,動作也仔細多了。有一次我又不知道野到哪裡去了,快到吃飯時間,自己騎腳踏車回來後,整個人癱軟在地上,大人們都嚇得一直問我怎麼了?表哥手上拿著甜甜圈走過去,我有氣無力的舉起手指向表哥說道:「我….我要吃那個!!」媽媽連忙拿了兩個給我,狼吞虎嚥的吃完了後,我又騎腳踏車跑了!!所以外婆給我的綽號是野丫頭。每個孩子都有外婆自己決定要給的外號,但當外孫跟孫子越來越多,有些孩子的綽號會重覆,像是小丫頭、臭雞蛋、龜孫子啦,只有我,特別不一樣!!孩子的天性就是以玩為優先,我發揮的淋漓盡致。每天都到處跑,不認識的朋友也跟著人家回家去,一消失就消失個幾個小時,回家一定都先被罵,跑去哪裡了,也不跟家人說一聲!除了到處跑著玩,我也非常愛去鄰居家串門子,畢竟在眷村大多是老人家,都特別喜歡小孩子。有小孩子願意去給他們熱鬧熱鬧,大多都很歡迎,所以我很常都自由進出隔壁鄰居的房子,反正,高牆不是限制,大門不關我事。
小孩子不止愛玩,還有一個很喜歡的,就是「糖果」。小時候有一次胃不舒服,外婆給我一個胃乳片吃,讓我比較不會那麼難受,在第一次吃過之後,我滿腦子只記得「那個甜甜的黃黃的圓形糖果好好吃!!」,即使外婆有千交待萬交待那是藥,不能隨便吃!!小孩哪有管這麼多啊,都是依著自己的本能在過生活的,而大人也小看了小孩對於糖果的執念,因為,有一次去隔壁鄰居家玩,我一進門看到桌上有一排胃乳片,如獲至寶啊!!!!從桌上搶了就往外跑,耳朵還聽到後面陣陣傳來隔壁爺爺的叫聲:「那個不能吃啊!!!那個是藥啊!!誰來抓住她??」,我邊跑還不忘趕快撥開往嘴裡送,超級擔心被抓到就沒得吃了啦!只可惜,還來不及吃下肚就被全挖了出來。
胃乳片 (取自李宜霖胃腸肝膽科 https://reurl.cc/zWEGb6)
我幾乎認識所有在眷村的爺爺奶奶,除了我每天到處在外面野外,當我過於調皮搗蛋或是前一天又跑到不見回來被罵後,就會被限制不能出門。我怎麼可能就此甘於安份在家?唯一的消遣就是趴在窗子前對著經過窗前的人大喊,是老爺爺就喊聲「公!!」,是老婆婆就喊聲「婆!!」,深怕沒人要理會我啊。除了不甘寂寞,每天的話也是多到不得了,問題一大堆,自己一個人坐那裡也是一直自問自答個不停,話多到被外公規定要安靜10分鐘不准出聲音,不然就是外婆拿石頭擱我口袋裡跟我說:「石頭說話你才能說話」,然後,我又問了:「石頭會說話嗎?」外婆回:「就是不會說話才要擱你口袋裡,吵死了!」。
除了在眷村的美好時光,平常在家裡的印象中,我的爸爸媽媽一直都在工作,媽媽雖然是每天正常上下班,但爸爸常常因為工作不會太早回家,甚至要住在工作的地方。爸爸媽媽常常在吵架,因為工作、因為家庭的問題,甚至也常常吵到要鬧離婚;每次在旁邊聽的時候,我都在哭,抱著弟弟哭,因為很怕爸爸媽媽分開。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全家福」這部電影,爸爸媽媽鬧離婚,姐姐跟弟弟希望他們不要再吵架了,能好好的在一起,跟自己跟弟弟好好的一家人在一起,我就決定我也要帶弟弟一起去拜拜求菩薩,不要讓我的爸爸媽媽離婚。但,看到電影裡面,弟弟被水沖走,後來歷經千辛萬苦才到廟裡,我又心生害怕了起來,要是最後我連弟弟都沒有了該要怎麼辦,最後只好打消念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