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麻瓜闖天涯|縱橫NFT-阿瑪線上工作坊|無心插柳柳橙汁之心得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1.11.13 22:30 p.m
碼農第一場人數高達71人(根本是大學通識課的修課人數啊~)的NFT阿瑪線上工作坊,順利結束。

奇葩起源
一個巴掌拍不響——才華燒不盡,開課吹又生
時間拉回今年九月底,那時候版上有一兩篇在說明「ISCN的好、ISCN的妙,永久保存超猛呱呱叫」的文章,但說實在話,身為一隻宛如全身麻醉過的區塊鍊麻瓜樹懶,完●全●無●法●理●解,這是在幹嘛。
所以我就屁顛屁顛跑去私訊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那個…碼農,要怎麼把圖片上傳到ISCN上啊?」
「噢,你Keplr錢包辦了嗎?」

「……那是個啥?」
碼農丟給我 @JohnShao 鄧不力多等級大神優質的「偽教學真遊戲|Likecoin熱錢包」一文,並告訴我再搭配高總的「DePub 教室:示範區塊鏈出版」一文,就可以完成了。
太好了,
我看了五分鐘後,感覺到自己麻瓜的靈魂,已經完全甦醒了
「那個……碼農,我好像看不大懂……」
「哪裡不懂? 哪個步驟出問題了?」
「全……全部。」
「……」
後來,碼農大發慈悲顯靈,丟過來一個google meet連結給我,然後直接分享他的螢幕,帶著我一步一步操作,Do Re Mi So 魔就覺醒。當天晚上,我直接成功上傳了人生第一張的ISCN
那是一個很魔法的過程,
完全解決我對於看不懂的文章,會注意力會直接渙散、失去耐心的問題,
更直接讓我在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間,如果有遭遇任何奇怪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和排解的雜症,直接共享我的螢幕,請碼大神線上把脈、診斷和醫治完畢。
所以我告訴碼農,
解救一個蒼生,阿不是,是麻瓜,不如解救多一點,
感覺可以用這樣的形式,開一個小型的工作坊,第一次人不要多,可以先試試看,把碼農你知道、會的事情,教給大家。
你不一定要是頂尖、最厲害的專家,
你就可以成為,教會那些還不會、不熟悉區塊鍊相關事宜者的好老師。
碼農沒說不行,但也沒說可以,感覺這件事情,還需要很多思考與規劃,
畢竟,過去在馬特市上,似乎也沒看過有人這樣做。
隔不到幾天,9/27號,
我在和朋友去台中的火車上,因為百般無聊,加上突然間靈光乍現、心念電轉,一個電光火石之間,才華炸裂燃燒,
我興沖沖花不到二十分鐘,輕鬆寫意、隨興好玩地把第一堂LikeCoin議案投票工作坊(因為那時候我還不會對LikeCoin議案投票,當然先自肥自己想學的工作坊)文案寫出來,再次屁顛屁巔的丟給碼農。
樹懶的生活-梗圖產生器
第一場小型的、只有五人的LikeCoin議案投票,阿瑪線上工作坊,碼農他

就真的衝了,真的辦了。

樹懶的生活-梗圖產生器

夜路走多了總匯三明治——
有些事情,只會有零和無限次,
美好糟糕酷炫亂七八糟的是,
有些事情,有一就會有二、接著就會變成無三不成禮。
第一場小型的五人LikeCoin議案投票實作工作坊成功後,接著有第二場十人較複雜的交易所實作工作坊,然後又有第三場小型參加後會錢包爆噴、人品爆噴的K噴錢包實作工作坊。
基本上我只有在福靈心至之時,打完每一場工作坊的文案,丟給碼農,
我就不負責任的撒腿就跑,一切與我無關。
十月尾聲,碼農跟我提到,Matters官方找碼農合作開辦NFT工作坊,
其實,本來在我們不算太成熟的計劃藍圖裡,本來就會開一個小型的實作NFT工作坊,
所以我也沒有太意外(與我無關、與我無關),
我也一樣匆匆開心又不負責任寫完文案、做完梗圖後,跑路。
天曉得在11/6那一碗,我開敲完螃蟹,滑個手機看到碼農PO出和Matter官方合作的NFT工作坊報名文,我開心在留言底下報名後——
驚悚的發現,碼農這次似乎不打算限制人數,
嚇到我手上蟹腿都快噴飛出去
後來和碼農緊急討論(其實是樹懶式瘋狂碎念),考量到google meeting也有人數的限制,緊急補救一下,最後還是有人數設定。
樹懶的生活-梗圖產生器
一人做事薏仁當 小丁做事小叮噹
要辦大型工作坊,那就努力盡量響叮噹
我覺得碼農落到這步田地,應該與我無關才對(無辜燦笑),
怎麼好像又是我害的?
人們說,送佛就要送到西天(欸),那居然好像要幫忙,那就幫到底好了……
結果就是,我和碼農白天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其他剩餘時間,我們直接忙到天邊
Survey cake問卷製作、問卷結果統計、會議連結設置、碼農抽空生出講稿與步驟圖片、手忙腳亂把PPT製作完成。
特別感謝 @雞蛋糕 GCAKE ,自願擔任這次課程的小助手。
記得在工作坊前一天週五晚上,我們三個人,線上九點半開會一路開到十一點多,聽碼農先報一次工作坊內容,並給予碼農一些回饋和意見。
其實這麼大型的線上工作坊,真的是第一次辦
我們三個聚在一起,誰也沒有舉辦這麼大型線上工作坊的經驗,
就者樣有點匆忙、有點迷茫、有點好玩、有點興奮地,碼農上線了。

接著,不可思議順利結束了。

整體過程到結束,比我自己想像順利許多,真的無敵感謝當天來參加的大家,都萬分遵守相關須知,讓工作坊很順利的進行完畢。
不可諱言,不可能有一件事情,第一次就會做到好
這次工作坊,不論在報名、通知等行政流程上,或者是當天講解的過程,
一定都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在未來,更是有許多需要去逐步調整與進步的空間
我想,
九月底那時候我的亂七八糟慫恿,碼農一股腦熱血,開辦了第一場阿瑪線上工作坊,
那時候,誰都沒有想到,不到三個月,就完成了一場大型的。
現實,真的比小說戲劇,都來的不可思議且無法想像。

一些感謝
首先,要很自戀的,謝謝爪子不調皮的自己。
我到那天,打開google meeting,開始按按按,准許大家加入會議時,
突然才意識到一件事,
「哇哩咧,我是這個google meeting的主持人,
我等等一個閃神、爪子一個調皮,看到這個視窗的叉叉,整個工作坊會議就會直接中斷結束,就只能臨時又尷尬地,另外開新連結、新網址給大家……」
感謝我那天雖然待在青旅客廳,全身很疲憊,
但我爪子超乖筆電更乖沒有發脾氣
會議室妥妥蕩蕩撐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出問題。
謝謝好用的google meeting
這也是我們三人,在前一天預演時,不斷討論到的問題,
一直有傳言與報導google meeting三人一小時以上的會議,是需要收費的。
但找來找去,只能用公司行號的mail驗證(非g-mail)才能進行付費,無解。
謝謝google的大恩大德,讓我們免費的、七十多人的、九十分鐘多的,塞在線上,完成工作坊。
謝謝Matty官方本次的支持
真的無比感謝Matty贊助(雖然聽說錢還沒下來XDDD),甚至事前怕google meeting掛掉,Matty給了我們zoom的連結備用(更高興是沒有用到)。
更謝謝有Matters這麼棒的平台,可以讓我認識更多區塊鍊的相關知識、讓我看到原本不懂的世界。
謝謝碼農與雞蛋糕
這次能和不同專業的兩位,組成小團隊,快速、機動地合作,是非常難得且好的合作經驗。
謝謝參語的大家
真的無比感謝,時間就是金錢,注意力更是寶貴,
但在那一天,大家願意在線上聚在一起,一起去了解認識一個,我們(好啦,是少我是)不熟悉的NFT,從理論了解到實務操作。
礙於google meeting截圖最多只能顯示49位,所以就變成「空頭大合照」了。
↓「空頭大合照」,可以找找上面有沒有空投到你~~~

最後,附上一則鬧事
當天禮拜六,白天其實我人在高雄,參加一個六日兩天的研討會,
經過一整天知識的毒打重擊後,我兩眼昏花,腦袋花花,
工作坊開始前,我跑去私訊碼農說:
「我好累噢噢噢。」
碼農內心OS大概是這樣:
「修但幾咧,等等要講的人是我,又不是你,你在累什麼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