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47週之我也好想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1/14/2021-11/20/2021
有朋友在上週的週記內留言,內容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喬飛哥 你好
我是一個在股市跌跌撞撞4年的人
一開始也是以價差交易為目標
搞了4年根本沒賺 甚至還小虧
自己周遭投資很有能力也有一定程度資產的人
我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特點 穩定現金流資產
利用一定本金去累積出來的每年現金流
再複投其他投資或原投資
到後期 他們根本不用再放本金了
穩定現金流就足夠他們生活開銷或新投資
喬飛哥 我想請問你
若是一個本金只有30萬的小資族
每年能投入約40萬的資金去持續投入定存股資產賺股息利
大概要多久後 才能真正感受到複利跟現金流 有感?
我覺得不管未來要從事甚麼投資工具
穩定現金流才是最一開始要建立的
非靠小錢博大再現金流
而是應該先小錢達到現金流 再複投博大
我今年34歲才想通這些 希望不會太晚
不求大富大貴 只求能不靠工作 早日財務自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回文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我的傻多存股法這本書的第二章有寫到我個人認為財務自由的六個步驟。第一步是要有節儉的習慣,否則賺再多也不夠用。第二步是記帳,依照你的回文描述你的疑問在於你沒有將你的花費以及未來投資計畫做量化,所以對於未來茫然。第三步是增加本業收入,沒有什麼投資比自己工作收入還賺的。第四步是了解自己認識自己,鍛鍊自己的心志讓你自己未來賺越多但是不會花越多,第五步是了解各種投資工具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最後一步是訂下目標然後持續追蹤投資績效。
依照你的回文,你花費多少計畫收入要多少才叫做有感?一年投入40萬,殖利率5%一年只有2萬被動
收入,自己拉excel算一 下就知道未來依照這樣的速度股利再投入的結果是多少(還不會算的請自己努力學一下excel)。將所有數字量化你就知道你的問題在於收入太少還是支出太多還是時間不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了留言之後原本就想就此打住,就看個人天分可以理解多少。可是既然本週週記沒有什麼題材,那就依照這個留言繼續詳細發揮好了。順便驗證看看我的方法是否適合這位朋友,也讓各位看看我的理財邏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飛的生活日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4會員
389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