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遊-Xpark_都市海生探險囉!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子出遊,最有趣的地方之一:與日常學習的讀物、教養的觀念等有匯合共鳴之處,尤其對看什麼事物都新鮮的小小孩來說。
Chace三歲前曾帶他去過野柳海洋世界館、花蓮海洋公園;睽違一年半後來Xpark海洋世界,四歲半的他看到愛書「海底兩萬里」的雙髻鯊、珊瑚礁、水母等映入眼前,整體更有記憶點、也更能開心的去認識每個生/動物。
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的第一間海外分館-Xpark水族館,為台灣首座新都會型水生公園,結合新光影城及和逸飯店桃園館成為復合式的娛樂城。(橘子純粹觀感:路痴如我,費了些時間才找到Xpark的入場/售票處,不知是個人or指標的問題,在於我來說動線稍嫌不足。)
展區共有三個樓層:
1 樓展區:Xcafe(室內)、漫步叢林,潮間戲灘、世外桃源(室外)
2 樓展區:福爾摩沙、癒見水母、企鵝奇遇
3 樓展區:珊瑚潛行、暖海生機、雨林探險、寒帶行凍、深海尋秘
第一站的巨大水族箱裡有各種大小魚類,而最讓Chace驚呼的便是裡頭的兩隻雙髻鯊,我們在這停留很久,我覺得很特別!書裡講的天馬行空的繪本,而共讀的媽媽我本人之前也不會特別去認魚類品種,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
第二喜歡是珊瑚礁跟水母並列,其中癒見水母主題滿棒的,看到不同生長週期的水母寶寶,真有種療癒感呢!
第三喜歡的就是可愛的企鵝了,對企鵝最有印象的是~一年前北海道觀賞的企鵝遊行。Chace看著工作人員餵食的可愛企鵝,直說「我覺得(企鵝)很好看。」。
一樓戶外有一個表演場,表演時間跟項目不定,當天滿幸運的在PM3點初看到山羊介紹與一小段表演;近期Chace學校的美語課有上「The Three Goats」故事,現場看著山羊表現牠的本領,也是頗有心得。
地域熱鬧、旁邊是華泰名品城,是一大亮點。假日滿多人的,走走停停之際,有部分小展區便快速帶過,是稍嫌可惜之處,不過還算滿值得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