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小一新生活 之一個月的成長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九月不知怎麼的有點瞎忙,工作臺北、楊梅兩邊跑,來回通勤三小時的生活已三年半,今年特別有感勞累,企劃中的財商課程/部落格也因而順延,10月開始給自己新的決定及挑戰(挑戰之一一年不買新衣服)!

拉回主題,Chace小一生活滿一個月,參加學校課後班、直排輪與而烘培社團,經過一個月的學習,成長度和幼兒園階段相比成長速度有加快,由於國小老師不如幼兒園老師照顧的面面俱到,教導他正確的表達就非常重要。

企劃中的兒童財商課程/部落格,跟他的日常小故事很多可以分享的,最近一次小故事如下:

兩個月前訂購他的客制洗臉巾,於是也把家裡的藍色洗臉球做個替換,記得當實也有經過他的同意,不料上周他覺得藍色洗臉球較好使用,於是想換回來,聽到我說洗臉球已經丟掉了,他突然大哭,一是念舊、還好是他當時以為只是替換、洗臉球換收起來,不料我卻丟了。經過一番討論,我先拿其他顏色的洗臉球給他,並表示庫存用完了再買藍色的然後他對我教育訓練一番:

「洗臉球舊了,不是用洗潔精洗一洗就好嗎?不要斷丟、丟了還要再買,浪費錢!」 聽得我只能點頭回應。

兒童財商課程/部落格籌備中,有興趣得歡迎留言,謝謝。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