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悠悠轉醒,第一眼便看到靠牆坐在我旁邊的路采凜。原本晦暗的房間搖曳著燭火的微光,看來是路采凜帶過來的燭台,空氣飄盪的旋律是我歌單內的英文歌。
「妳不拿張椅子坐嗎?」
「沒事~ 地板不髒。對了,」
路采凜斜嘴一笑。
「原來妳是****的粉絲啊~」
默默點頭,有些尷尬自己的追星屬性被發現,我於是撇開視線,碰巧看到地板托盤上的茶水與幾片奶油酥。「妳帶食物來了?」
「嗯~ 畢竟也過了一天。」
而後說完話,她突然露出不懷好意的笑臉。
「看在妳不方便的份上,我也可以大發慈悲的喂妳吃唷~ 」
「沒事,其實我沒那麼餓,妳不說,我都沒感覺到已經過一天了。」
「怯...不會妳這3天都不用吃飯吧?」
「有可能?」
「!!!簡直了!」
路采凜睜大眼摀住嘴,激動跳了起來。
「我們可以打聽怎麼做到的,然後回去開個節食瘦身班!肯定能賺翻!」
重點是這個嗎?
「妳什麼見錢眼開的商人嗎?」不需要特效,我彷彿就能看到路采凜眼中金光閃閃的金子,還有她頭頂young and rich的標語。
她翻了圈眼球噘起嘴來。「不覺得這是個好點子嗎~」
「是挺有創意的。」
畢竟一般人不會在這種狀況想到這個吧....我暗暗吐槽了句。
「話說雨緋妳要不要再睡一下?我感覺妳說話怪無力的。」
「可能因為我剛睡醒吧?」
「是嗎,我還是覺得這個治療怪怪的...」
路采凜鼓起兩頰嘟囔。
「吶,妳要不乾脆明天的治療翹掉算了?反正也就一天。」
「不好吧,萬一我沒治療,結果身體.....」
「那不然如果妳之後真的感覺不舒服,我們再回來治療呢?我真的很看不慣妳現在這樣。」
要翹掉嗎?我思考治療對這副身體的必要性。
確實治療後我似乎會昏上一段時間,而且治療剛結束的幾天體力是真的有點差。不過這是尤啡家的事,所以我才沒想太多。
「但萬一被發現....」
「別告訴其他人就好了呀~」
「可是我們離開這裡要去哪裡?萬一侯爵他們發現我不見,我們也不能躲在尤啡的房間吧?」
「我們可以溜出宅邸呀!剛好不是也說要去找那個天才廚師嗎?」
「可是回來後....」
「嘛,而且就算被發現,就說是女兒遲來的叛逆期吧!」
不,這妳就不懂了。侯爵根本沒有把尤啡當成女兒,她只是一個人偶,屬於家族的工具人偶。
第一次見面時,我已經深深體認到侯爵對尤啡絲毫親情也沒有,萬一他哪天因為我“瑕疵”太多而打算將我報廢,誰知道是放生還是死刑呢? 我將侯爵的話原封不動轉述,路采凜這下終於靜了下來。她仿佛不肯相信自己聽到的話,眉頭皺起,在額頭留下幾條深痕。
也不難理解她的反應,一般我們基本很難相信會有父母這麼直接了當、理所當然的告訴兒女這麼不合常理的事。但這就是尤啡的世界。
「所以妳懂了嗎?不是我不想離開,是我怕萬一翹了治療被發現,侯爵會怎麼處置我。」 雖然我不是尤啡,但這副身體現在可是我在裡頭。萬一我被殺了,結果回不去地球怎麼辦? 「反正明天就結束了,而且接受治療也沒什麼不好。」
然而路采凜堅定的搖頭,看向我的視線反而更加炯炯有神。對於她依舊堅持的態度,此時此刻的我一點也無法理解。
「不是,所以為什麼妳這麼想要我翹掉治療?我不是說了侯爵....」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更要翹掉啊!」她毫不猶豫打斷了我想說的話。
「所以說,侯爵他...」
「我猜原本的尤啡應該也是默默忍受的吧,認為人偶本就沒有自我想法只要乖乖服從命令即可,搞不好她也真心覺得自己是人偶。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要給侯爵證明妳其實是活生生的人啊!妳自己不改變,現況是永遠不會變的!」
普通的狀況下,聽到這句彷彿主角激勵夥伴的台詞,多少會感到熱血沸騰吧?
只是.....
「不是,所以說,這是尤啡的事情啊?」
我十分無法理解,為什麼路采凜就是不懂呢?
現在要緊的應該是低調吧?
「為什麼我要為她冒這個風險?」
應該要降低不必要的風險,不是嗎?
「我可不是尤啡。」
「但是--!」 路采凜忽然停頓許久。
而後,再次看向我的眼神簡直要燙傷人一般,緊咬著下唇彷彿一條繃緊的弦。
「現在是妳在她的身體!」
語畢,她就這樣看著我。
「此時此刻,妳就是她,妳就是啊,妳甘願被這樣對待嗎?」

可公開情報

  • 路采凜知道了侯爵把尤啡視為人偶這件事情,她認為自己的待遇要自己爭取,因此主張魏雨緋應該表現給侯爵看,證明現在的尤啡不是人偶
  • 魏雨緋認為自己無法代表尤啡的意願,因此盡可能不對尤啡的生活做太多更動是對她的尊重
  • 路采凜結合從魏雨緋得來的情報與自己的推測,更懷疑侯爵隱瞞了什麼關於尤啡的秘密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