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記-瑪瑙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瑪瑙是玉髓類的一種,常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的石英 (即二氧化矽),於晶體中帶有紋帶狀塊體,顏色多元,外觀具有透明與不透明的狀態。瑪瑙為佛教七寶之一,故自古以來一直被做為避邪之物或護身符使用,有助於消除壓力、疲勞及排出體內濁氣等負性能量。
當初會想要找瑪瑙是因為『如懿傳』,如懿傳其中一集是宮中請了大師來為國運祈福,大師提醒當時已為皇貴妃的如懿可配戴七寶能更增添祥和,就讓我興起了來收集七寶的念頭,七寶在不同的佛教經典中的定義會有些不同,不過,最常出現的就是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琥珀、珍珠;琉璃一般來說會定義成水晶,其他的就是看有沒有機緣收到了。
我當初看到瑪瑙的第一印象就是「可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顏色繽紛討喜,感覺充滿正能量,戴在手上時,會有種喜悅的正能量慢慢的擁抱自己,很不可思議。據說瑪瑙也可以安神、安眠、強化親和力、增加靈活變通能力等,相當適合現代的人。
以氣脈七輪來說,紅色代表的即為海底輪,也就是說瑪瑙對於子宮方面的保養也是有著一定的功效,似乎亦有助於夫妻感情,在夫妻房裡擺放瑪瑙,據說可以增加夫妻之間的情趣,但我沒試,這點倒有待商榷;另外,瑪瑙也有著加強血液循環的功效,加強新陳代謝,以增強免疫系統。
以中國五行來說,瑪瑙屬於玉類,而玉在五行中屬金,如僅看顏色來分的話,紅瑪瑙屬火,所以對於相信命理的人,命裡缺金或缺火,則可以選擇瑪瑙來幫助自己在五行不足之處增強。
一樣的,不在意五行還是氣脈的朋友,僅是想選擇一項平價、活潑又吸引目光的飾品配戴時,瑪瑙是非常適合的,可以跟朋友顯擺一下自己對於七寶的認識;若喜歡玩手作串珠的,瑪瑙也是平價且好搭配的物件;又或是你跟我一樣是喜歡如懿傳從而想要收集七寶的人,瑪瑙是值得收入藏品之一的好物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