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Botega del vin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37 Botega del vin〉
#37 Botega del vin
太久沒寫這系列讓我都有點忘記格式了,差點第一行就直接開始聊天廢話;總之還是先讓我把店家的位子跟簡略評分這些資訊丟上來吧。
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步行四五分鐘。
評分會有點複雜:如果你喜歡起司蛋糕,請不要猶豫不用擔心直接前往,這間的甜點我會給到4.0幾乎是接近某某、畬室那程度;而如果單純討論餐點的話坦白說這間的風味也很特殊,即使在義大利菜遍地的台北也絕對是叫得上名字的老字號,約莫會有個3.7分,特殊節慶、聚餐時適合前往的評價。
但如果日常餐費就可以拉到人均近千這數字,我覺得這間在這價位是很值得推薦的。
翻看過往的紀錄會發現我很少寫西餐,而理由也挺簡單的:我認為自己不夠格去寫。
不考慮其他菜系,純粹以義大利菜來說好了,南義北義就是不同風格,鄉村和城市又是另一種風格,甚至連披薩餅皮的喜好都大相逕庭——雖然說推薦和不推薦並不需要吃懂,但我希望能夠以比較高的標準去要求這系列,所以結論是低調一些比較好。
而另外一個吃不多的原因也很現實——可能每個家庭都會有那麼幾間用以聚餐的固定店家,一間中式、一間西式;找到那間店之後就會理所當然地在各種聚餐場合提出這個選項,直到某天哪間店味道走樣,或是因故倒閉。
所以翻看我過往的編號食記,唯一一篇西式的餐點便是一小步。
另一間VG Cafe是餐酒館,我覺得比較沒有刻意去呈現地區風貌。(現在更名為VG Encore原地重生,但菜單有稍微調整過。)
那Botega del vin到底特殊在哪,讓我衝動到想要替它寫篇專文呢?
嗯,因為起司蛋糕超好吃的。
……
對,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它的起司蛋糕真的是神扯等級的好吃。
在之前幾次的大亂鬥當中,曾經有一個被棄掉的主題便是「起司蛋糕」,但後來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起司蛋糕並沒有進入正式的題目當中,但當時Botega del vin就有被特別點名過,並被大亂鬥發起人的我姐認為這是台北最好的起司蛋糕。
我本來對這個稱號是稍微有些疑惑的,但當我吃下去之後,我就決定要寫這篇文章了。
我在用餐之後有特別詢問,店家表示如果需要外帶單片蛋糕的話是沒有問題的,我不確定這個便利的選項會提供到什麼時候,但我真心認為這是間值得為了起司蛋糕特別去用餐的一間店。
更何況它提供的菜色也風味不俗,份量可能有些精緻,但味道絕對過關,更不用說在甜點的加持之下它真的會瞬間躍升為超級推薦的店家。
我很喜歡它的麵條。
當然,這種偏向傳統的風格調味能不能適應又是一回事了,如果對此有疑慮的可以選擇比較安全的菜色。

。番茄帕瑪森起司牛肚 $380
發現點不夠多之後加點的牛肚,因為同樣一道菜吃過更好的導致評價微妙,但店家呈現的風味較為野性一點——直白一點地說,稍微有點腥。如果喜歡這味道的話推薦。
但牛肚的份量給得很大方就是惹。
。燉煮牛肉寬帶麵 $450
有中獎感程度的麵條水準,調味自不用多說也是一流,恰到好處的肉醬麵比例讓每一口都是舒服的,不知不覺就會吃完的好東西。
雖然文字寫得很收斂但其實我對這道的評價很高
。菠菜瑞可塔起司義大利麵餃 $420
精緻得有道理的一道菜,風味混合得相當自然好入口。
可愛的小東西
。起司蛋糕 $200
大獎中的大獎。
這是剛入口就能夠征服你味蕾的好東西。老實說從京都回來之後口腔就長期處於一種不滿足的狀態中,好吃的東西雖然不少,但坦白說真的很少當初那種「整個常識被顛覆」的感覺,這特別指口感、風味上那種被嚇到的驚人感。
Botega del vin的起司蛋糕口感極其特殊,特殊到跟你腦袋印象中的起司蛋糕幾乎是不同物種;最貼近的形容會是猶如義式冰淇淋一樣的綿密,但偏偏你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吃的依舊是起司蛋糕。混搭的巧克力碎恰當地扮演著配角,額外提供了輕輕啃咬的趣味性和一絲甜味。
整體調味偏甜,起司味道可能沒有那麼強烈,但口感和風味的體驗真的很棒。
我覺得只靠這個起司蛋糕就可以在台北立足的誇張程度,我吃完當場就有衝動想要再點一個。
我自己寫完文章之後就想衝去買一個回來惹

這次的Botega del vin有些突然,最一開始其實只是要簡單的覓食而已,所以在肚子沒有特別準備的前提下只簡單嚐試了一些,不過整體的表現會讓人期待下次再來這間大殺特殺,尤其是有著神級起司蛋糕這個大殺器,我真的是喜歡到每天吃一塊都沒問題。
以中高價位而言水準不俗,但甜點實在加分太多的推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6會員
310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