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我自己的鬼魂啊。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翻閱了很多很多,已經許多年都沒再見過的塵埃角落。
一邊考古,一邊思索,一邊整理,逐一觸摸、清洗那些化石。
很久沒有這麼仔細端詳著它們原本的殘破容貌,以及那些當初被刻意無視、放縱出來的醜陋疤痕。只是,傷口已收,我沒有能力去治癒、收合它們了。是有點遺憾,反正不會再痛了。畢竟是化石,維持當初化成石的模樣,才是最真實的形貌。這樣,就好。
這次,沒有再讓它們維持當初被隨意棄置的模樣,也沒有隨手亂扔。
整理的乾乾淨淨,雖然它們醜,起碼還可以妥貼地擺放出記憶中最好的樣子,以我所有斷捨離的能力,無比謹慎地、無比認真地,幾近虔誠地,再一次封印那些如今已然煥然一新的角落。只可惜,無法收藏那些曾經在漫長歲月中讓我驚艷過的美麗花草,畢竟沒有植物可以生長在無光之境啊。
雖說不該見光的,本就不應該見光。屬於黑夜的生物,那怕再趨光,也只適合在冷冽月光下呼吸,終究無法在熾熱日光下存活太久。
但人生總是充滿意外啊。
還好還好,那些日光足夠溫柔,並沒有讓我再次受到任何灼傷。
為此,我終生都將心存感謝。
因為有好好地迎著溫暖日光做了一場愉快的夢了呀,所以,這一次,我才能好好的,和那些自己的鬼魂告別。
把屬於日光的,都還給日光。
也好也好,不用再小心翼翼去做任何多餘的猜測、想像,也不用再恐懼會被驚擾。可以安心地,維持我熟悉的、最適當的安全距離,去聆聽、陪伴,他者的痛苦。
畢竟,只有回到原本面貌,我才能成為更強大而安定的依靠。
理智、溫和、堅定,以及幾近神棍的感知能力,這些,才是我身邊所有受傷的靈魂需要的,我的巫醫型態。
剩下的,留給我自己的,清晰透徹,再簡單不過。
好好的,遵守當初對自己的承諾。
「不期待,不等待,無愛無恨,一念不生。」
即使望斷蒼松,坐裂石壇,也再不還俗。
一如之前說過的,我對自己,一向殺伐果斷,總是下手最快也最狠。
吾本天性寡淡,善良足矣。
對於所有曾經、正在、未來予吾以善良的,吾便回應,以善良。
此致,貧道的往後餘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