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靈修#10】此生找到靈魂伴侶/正緣的機率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愛自己,【極簡靈修#1-7】提到:
  1. 我們、他們和自己(小我們)都是彼此的鏡子。
  2. 愛的交易(人造的愛)是分離也是完整的鑰匙。
  3. 高我的愛從來就在自己(小我們)的內在。
  4. 愛自己是高我模仿神的遊戲。
標題殺人
【極簡靈修#9】談到吸引力法則是模仿高我的遊戲,但你我都清楚,誰管高我,手中有個工具,腦中有個目標,理性的小我會很務實地只考慮一件事:我要如何用手中的工具達成目標。而且是大大的目標。
比如說靈魂伴侶。
以前的靈魂伴侶(Soul mate)就是靈魂伴侶,中文語境中所謂正緣。
時下的靈魂伴侶有各種換句話說,如:
業力伴侶(Karmictie):在關係中會有「(慘痛的)課題」讓你學習「成長」
雙生火焰(Twin Flame):一個靈魂的兩個平行版本,兩人的人生經歷和課題會如鏡像一般相同,靈魂版本的跟自己談戀愛
神聖半身(Divine counterpart):大家對靈魂伴侶的狂野想像招來很多慘痛經驗,換一個更中性的說法來形容靈魂伴侶,做生意你懂的
先不管靈魂伴侶怎麼會如此精神分裂,當然你會看到各種辯證,各種實務經驗,各種判斷指標,這邊不浪費大家時間,有人還記得「我們、他們和自己(小我們)都是彼此的鏡子」這件事嗎?忘了請拉到最上面【極簡靈修#1-7】重點整理第一點。結論:這些靈魂伴侶/業力伴侶/雙生火焰/神聖半身,就是高我在小我人生中安排的,「我們、他們和自己(小我們)」之中比較特殊的鏡子,會讓小我想要常常照照顧影自憐(高我用意是希望小我好好看看小我們)。
因此,你我世界中的「我們、他們和自己(小我們)」其實應該正名為「靈魂伴演」,能夠在小我生活中產生互動的人事物,都是應著業力法則由高我安排或是小我自己吸引過來的人生舞台陪演,目的是:讓小我有動力和高我對齊,推進高我的靈魂藍圖。靈魂伴侶—不論是老派或是新潮的定義—也是服務這個目的而產生的。
如果你和你認定(或大師認證)的靈魂伴侶之間總是上演著民視八點檔或是韓劇女人的戰爭,你可能會懷疑人生,但我不會感到意外。高我表示:就算換個名稱,愛的交易還是愛的交易。
雖然我很想說最好的靈魂伴侶/正緣就是你的高我(而且一切的人生劇碼都是朝這個結局設定的),但我懂沒有人想要這個答案,在物質世界,小我需要務實且理性地求生存,在不確定的年代還是要嘗試抓住我們的理性,因為不確定又想控制,於是來談個機率好了:
此生找到靈魂伴侶/正緣的機率=此生成為最美好(最高版本)自己的機率
這句話正確的理解應該是:你成為此生最美好(最高版本)的自己,你就會找到此生的靈魂伴侶/正緣。高我知道小我的世界都是條件式運作,而這個條件式從來沒變過。
不要忘了你手握吸引力法則,你相信你此生會成為最美好(最高版本)的自己,你就在成為最美好(最高版本)自己的路上,一切的成功與失敗都很美好,而靈魂伴侶/正緣就會在路上的某一個轉角現身。
也只是因為:當你成為最美好(最高版本)的自己,你會認出來到你生活中的所有美好,路上有狗屎難免,但你會清楚知道那是別人的狗屎自行忽略,而不會去忙著找狗屎的主人算帳。
實修心得:神聖火焰對我來說也是謎一般的東西,我的高我說一個人可以處理的事情不需要兩人處理。就我來說人生很難,代辦事項少一件是一件,靈魂伴演隊列中有我們、有他們、有自己,不需要從此三者中再生出一個靈魂伴侶,勇者請向前,我讓賢。
如果喜歡本文內容,歡迎點擊讚賞鍵,讓我能夠產出更多相關內容,謝謝:)
警語:本系列為個人靈修實作精華,僅供參考,請遵從自身直覺的引導決定是否接受此內容,因本系列內容衍伸出的所有個人行為與影響均與本格和本人無涉
因為太殘酷了就放到這邊說,言情小說(或你腦內粉紅劇場)中嚴格定義的靈魂伴侶/正緣其實不是每生都有,看高我安排,於是真的少忙。但高我高興也是可以無中生有。這一條訊息算是給看到最後的讀友們的小福利(?)感謝收看:)我們下次見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靈修只談一件事:愛自己,因為只有一件事,所以極簡。不需在靈修海中覓法門,自身內在就是鎖和鑰匙;不曾分離,只差對接。理性思維煉化出靈性洞見。社會科學背景的天使&獨角獸靈氣執行師,文章談靈修、談人際、談生活、談娛樂,透過個人實修經驗和神祕學概念,為讀友築起非主流思維的橋。大道至簡,生活處處是靈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