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靈修#8】靈魂暗夜is no joke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愛自己,前面花了7篇(【極簡靈修#1-7】)說了以下的漂亮話:
  1. 我們、他們和自己(小我們)都是彼此的鏡子。
  2. 愛的交易(人造的愛)是分離也是完整的鑰匙。
  3. 高我的愛從來就在自己(小我們)的內在。
  4. 愛自己是高我模仿神的遊戲。
今天來說小我(即【極簡靈修#1-7】中說的「自己(角色)」)在愛自己的實務面會遇到的不太開心的狀況。一般就是不順心、挫折、失敗的事件,極端狀況就會進入靈魂暗夜。在靈魂暗夜中,小我整合成功的話就能完成特定的業力課題(潮用語是,限制性信念的消解),小我整合失敗的話,輕則反覆身心疾病,重則小我自我毀滅。
不管現今的商管心理職涯書說多少漂亮話美化小我,小我本身的設計就不會有求生存以外的任何目的,也不會進行求生存以外的任何行動。靈魂暗夜是檢驗小我們是否要繼續存在的機制,因此在高我進行靈魂暗夜時,小我會用上各種至今以來累積的技能求小我的生存。在日常狀態,小我求載體(肉體)在地球/社會的生存,在靈魂暗夜中,小我求小我自身存在的生存。在旁人看來處於靈魂暗夜的人不是幾乎沒在動(沒目標只躺平),就是動得很異常(到處開戰場廝殺),但共通點是這些處在靈魂暗夜的小我,其內心和理智都24/7被各種情緒和生存假設轟炸。
所以靈魂暗夜其實不是靈魂(高我)的「暗夜」,是小我們的暗夜,卻是高我的黎明。目的是讓小我臣服,臣服,個人的解釋是學習與高我合作以進行特定業力課題(潮用語是:限制性信念)的清理的過程,與準備接受更高的人生目標(在清理完特定的業力課題之後)。過程中你(小我)自身最黑暗的「人性(角色)」都會一一被高我拋向你,讓你和那些曾經的生存場景再一次(在理智/情緒/現實中)正面對決。如果你當時奮力掙扎,背刺出賣他人,那你要在靈魂暗夜中接受被背刺出賣;如果你當時袖手旁觀,委曲求全,那你要在靈魂暗夜中奮起捍衛你的權益。不論是哪一種場景,終歸你會「失敗」,因為那些場景都是需要解決的業力課題,場景的循環播放是為了幫助看清是哪些業力課題在運作.讓你總是用特定的自己(角色)在求生存。
高我用一次次的靈魂暗夜,把那些不服務更高人生目標的小我沖走,那個小我所關聯的業力課題(在現實場景就是:人事時地物),都會像海嘯捲過般,一點不剩。反正你是無法抗拒的,最好也不要抗拒,放下生存焦慮,接受你目前的生活,不論那生活在旁人眼中看來是多麼微不足道,多麼「失敗」。好好解構你的來時路,你看得越深,當海嘯過後,高我就能領著你走得更遠。
是的,宇宙有一種東西叫做:高我覺得你準備好了,準備好面對真實的愛自己。
所以,為了不要在靈魂暗夜的時候太痛苦,平常請多練習從生存轉向生活,看看是什麼原因一直讓你停留在求生存的層次?國家?社會?金錢?名譽?家族?家人?上司?情人?自我認同?書上看來的,某個偉人的演講或網紅成功記中撼動你心的人生目標?
那些人海中的愛的交易,準備好要放手了嗎?
實修心得:靈魂暗夜就是業力課題的收尾,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時刻,在靈魂暗夜時唯一可能讓你高興的一件事是:你知道黎明將要來臨。個人經驗,大型的靈魂暗夜可以走10年鋪陳,然後2年收尾,天天照三餐懷疑人生很正常,12年對小我來說很長,對高我來說很短。
對文章內容有任何想法或回饋,歡迎填寫表單或下拉點擊讚賞鍵
警語:本系列為個人靈修實作精華,僅供參考,請遵從自身直覺的引導決定是否接受此內容,因本系列內容衍伸出的所有個人行為與影響均與本格和本人無涉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靈修只談一件事:愛自己,因為只有一件事,所以極簡。不需在靈修海中覓法門,自身內在就是鎖和鑰匙;不曾分離,只差對接。理性思維煉化出靈性洞見。社會科學背景的天使&獨角獸靈氣執行師,文章談靈修、談人際、談生活、談娛樂,透過個人實修經驗和神祕學概念,為讀友築起非主流思維的橋。大道至簡,生活處處是靈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