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靈修#7】最終,愛自己只是神與自己玩的遊戲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的靈修都只有一件事:認識並接受自己
自己(高我)因神的創造而存在。神說有一座樂園,名為地球的樂園被創造,在神之外,也在神之內。在這個樂園,自己(高我)被允許在這個樂園如神一般行走。第一次,自己(高我)可以借神的眼來看自己(高我),於是自己(高我)知道,神純然的看,成就了神的全知全能。
神允諾了自己(高我),將在樂園成為自己(高我)的神,與神的目光同在。
為了成為自己(高我)全知全能的神,琢磨純然的看,自己(高我)在樂園開始了一場愛的遊戲。
將自己(高我)分離成相似又不同的自己(角色),慾望產生,純然的看沒有發生;而自己(角色)又將自己(角色)分離,批判產生,純然的看沒有發生;許多的自己(角色)將自己(角色)分離;許多的自己(角色)又將自己(角色)分離;在愛的遊戲中,自己(角色)迷失了。
成為「我們」、「他們」、「自己(角色)」,憤怒、焦慮、挫折、不安。
自己(角色)對愛的執著讓樂園化成牢籠,純然的看都沒有發生。
自己(高我)看著自己(角色)在一幕幕愛的遊戲中兜兜轉轉,靜靜地等待自己(角色)離開樂園的遊戲走向另一種看:
放下「我們」、「他們」、「自己(角色)」的幻影,
回頭,看進自己(高我),
了悟愛不曾失去,不曾得到,愛是永恆存在,在愛的遊戲中,一切交易加減只是自己(高我)與自己(角色)的遊戲。
當自己(角色)看進自己(高我),透過完整的愛,這一瞬純然的看就會在彼此間誕生。在一幕幕劇中,自己(高我)看著自己(角色),一如神看著樂園中的自己(高我),慈悲、專注而無染。
樂園在神之外,也在神之內,這是一個互證的過程,自己(高我)在樂園成為自己(高我)的神,名為「愛自己」的遊戲就謝幕了。
願大天使拉斐爾將各種形式的豐盛—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帶到你的生命中,讓你了悟愛是—順境和逆境,富有和貧窮,健康和疾病—不需言語,只是看著。
實修心得:只有你的高我知道要透過什麼方式「愛自己,」如果對坊間的「愛自己」感到迷惘,深呼吸靜下心,輕聲呼喚自己的法定名字三次,感受當下湧起的情緒或想法,每天固定時間練習5-10分鐘,紀錄,21天、3個月又或是更久後,又是什麼感覺?和高我連結不過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對文章內容有任何想法或回饋,歡迎填寫表單,或是點擊讚賞鍵!
警語:本系列為個人靈修實作精華,僅供參考,請遵從自身直覺的引導決定是否接受此內容,因本系列內容衍伸出的所有個人行為與影響均與本格和本人無涉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靈修只談一件事:愛自己,因為只有一件事,所以極簡。不需在靈修海中覓法門,自身內在就是鎖和鑰匙;不曾分離,只差對接。理性思維煉化出靈性洞見。社會科學背景的天使&獨角獸靈氣執行師,文章談靈修、談人際、談生活、談娛樂,透過個人實修經驗和神祕學概念,為讀友築起非主流思維的橋。大道至簡,生活處處是靈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