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靈修#9】吸引力法則是模仿高我的遊戲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愛自己,【極簡靈修#1-7】提到:
  1. 我們、他們和自己(小我們)都是彼此的鏡子。
  2. 愛的交易(人造的愛)是分離也是完整的鑰匙。
  3. 高我的愛從來就在自己(小我們)的內在。
  4. 愛自己是高我模仿神的遊戲。
【極簡靈修#8】談到靈魂暗夜是由高我啟動的小我清理程序,並且提到小我沒有選擇權,雖然民主國家和靈性圈高唱自由意志,其實小我真正有選擇權的事情真的不多,但為了避免小我的自由意志因為沒有選擇而擺爛,所以高我設計了一個模仿高我的遊戲,叫做吸引力法則。
要先澄清,吸引力法則真的是宇宙法則,這邊要說的只是高我設計了一個可以讓小我操作的版本,讓小我有動力和高我對齊,推進高我的靈魂藍圖。即,有個契機讓你放下人海中的愛的交易,讓你的目光由外向內看,找到你此生的人生目標/使命。
小我版本的吸引力法則有以下要點:
  1. 你只能成為你是,無法成為你不是
  2. 能量都是豐盛的
  3. 所有的顯化都是為了促成最高版本的你是
因為你(小我)只能成為你是,無法成為你不是,所以你能夠吸引來的東西就是你本身具備但你尚未覺知到的人事物。你就是一顆種子,有著成就最高人生的所有可能,但那些可能性沒有發芽、茁壯、成熟、凋零,再進入下一個循環,你永遠不會知道種子裡頭到底是甚麼。這個發芽、茁壯、成熟、凋零的過程,就是顯化。時下的說法好像顯化就只等於成熟(a.k.a.美夢成真),所以就出現很多奇怪的說法要幫你校正自己的吸引力法則,但顯化其實是一個過程,請決定結果後就好好守著你想要的結果讓能量(宇宙)自行運作,不要揠苗助長。以及,能量(宇宙)都是豐盛的,能量沒有成功的能量或失敗的能量,那只是小我的自以為,因為小我是有限制的,如果能量顯化的過程小我很負面,就會出現負面的結果,因為小我只感受得到負面的人事物(心理學的tunnel visoin),反之亦然。但所有的顯化都是為了促就此生最高版本的你是所進行的鋪陳,而最高版本的你是,簡單說就是能與高我合作推進靈魂藍圖的那個你。
至於你的那些願望的來源,一是外界給你的(小我的願望),一是高我給你的(高我的願望),因為你就是高我的一部分,所以你們都有自由意志可以和能量(宇宙)合作進行顯化的過程。那些你(小我)「感興趣」的願望都是以你「當下」能量狀態為基礎的你是,因此你會聽到「未來是浮動的。」如果想讓未來產出的結果稍微可以被預測,你可以寫下你的顯化目標,但這樣就不好玩了。
和高我不同的是,小我的設計就是需要在地球親自體驗所有的顯化過程,而在高我的世界,很多過程其實能量(宇宙)都自動處理了,所以小我會感覺好像人生走到死路,而高我其實早就已經看到出路了。體驗這個「卡住」的過程,反而是高我來地球的目的之一。
身為小我的你我就多忍耐吧,慶幸你我的痛苦不會延續下去,因為小我每一世都會帶著業力重置:)
實修心得:靈性圈有很多隱喻,你是你的神是一個隱喻,不要忘記再怎麼樣你還是一個人,你只能成為「自己(角色),」或是回歸「自己(高我),」吸引力法則就是讓你與「自己(角色)」和「自己(高我)」更接近的工具,這邊還是要不厭其煩提醒,不要把工具當作目的,神奇的是你,不是工具。
如果喜歡本文內容,歡迎點擊讚賞鍵,讓我能夠產出更多相關內容,謝謝:)
警語:本系列為個人靈修實作精華,僅供參考,請遵從自身直覺的引導決定是否接受此內容,因本系列內容衍伸出的所有個人行為與影響均與本格和本人無涉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靈修只談一件事:愛自己,因為只有一件事,所以極簡。不需在靈修海中覓法門,自身內在就是鎖和鑰匙;不曾分離,只差對接。理性思維煉化出靈性洞見。社會科學背景的天使&獨角獸靈氣執行師,文章談靈修、談人際、談生活、談娛樂,透過個人實修經驗和神祕學概念,為讀友築起非主流思維的橋。大道至簡,生活處處是靈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