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 【霹靂同人/狂刀X劍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喝了,你沒醉,玉嬋早都暈了。」
劍君按住狂刀的肩頭,舉手擋在杯與口之間。
「嬋兒怕冷,給她添點酒袪袪寒。」
不理會劍君的勸阻,狂刀又再端起酒杯,仰頭一飲而盡,幾滴殘酒沿著嘴角滑落。
見狀的劍君無奈拈起袖襬,替狂刀揩去酒漬,收回手時,狂刀遞來酒杯:
「陪我喝點。」
待酒斟滿,劍君苦笑著飲下,烈酒燙過喉頭,開口話語微醺:
「只要我陪酒?」
狂刀聞言,只是回以半晌沉默,而後高舉酒瓶豪飲,任醇酒洩灑一身。
酒氣瀰漫間,隱約傳來一道夾帶著濃濃歉意的沙啞低喃:
「瞧見麼?嬋兒手裡正捧著我的心沉眠……」
瞬間,眉心閃過一陣澀楚,劍君端起手中酒杯:
「陪我喝點吧……」
多久了,
劍者早習慣了在刀客身後守著,
陪笑、陪酒,伴著山林、伴著沙場……
就是,
進不了心房……
而 ,
多久了,
刀客早習慣了劍者守在身後,
陪笑、陪酒,山林伴著、沙場伴著……
就是,
給不起位置……


***
這篇文是非常早期的狂君文
早到我都忘了曾經如此委屈劍君
文章原本已經隨著網站關閉而遺失
所幸有好心人提供備份
還包括了原本已經斷念的<劍君外銷計劃>
真的是無限驚喜又感激
或許遙遙無期,但會盡可能補完結局

***
收到的舊文備份裡
有一段我當時寫在<其實習慣>文末的絮語

"還是忘不了劍君的死
 仍舊無法釋懷
 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以為心裡的位置
 早擺上了曲雲、小釵
 劍君當然重要
 但總不及最愛
 直到失去了才知道
 〔理所當然〕的存在
 早就超越了無謂的數字定位
 因為〔理所當然〕四個字
 便說明了不可失去、無可取代 "

說起來
直到現在我依然對劍君的死感到憤慨
長達近十年的布布戲齡
就兀然斷在劍君犧牲的那一集
當初雲門八采收到只剩佾雲
我都還能平靜以對
但怎麼也無法消化劍君的離開
選擇犧牲劍君的理由眾說紛云
我是傾向相信官方為了測試收舊角的戲迷反應
以及為了讓當時人氣更高的另一名劍者取代劍君成為三傳人
當然這都只是未經官方證實的臆測
事到如今,事實似乎也已經不重要了
劍君依舊是我記憶中那個有些傲骨,卻又不失溫雅的少年
靜靜地退在眾人一步之後縱觀大局的強力後盾
ShioDoki
ShioDoki
聊聊生活,也聊聊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