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mosis 去中心交易所:去除流動性,解綁定實際操作!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直接進入主題,我們在 Osmosis 把幣加進 Pool 裡,為其增加流動性時會放入兩種幣,所以去除流動性當然也就會取回兩種幣,我之前在 Osmosis 曾經投入過 Pool #1,也就是 ATOM / OSMO 這個 Pool,當時 14 天、7 天與 1 天的,都分別綁定了一部份,這次操作就來解綁定 1 天的吧〔比較快,不然我要等 7 或 14 天後才能寫這篇了^^〕,拿回的 ATOM 及 OSMO,我可以再投入相對應的 LikeCoin 然後加到 #553〔OSMO / Like〕 與 #555〔ATOM / Like〕 這兩個 Pool 裡去,那就開始吧!
首先要先進到 Pool 的頁面,面版上的 My Pools 即是我目前有投入的 Pool,面版上可以看到 OSMO 當下的報價及每日發放獎勵的倒數計時器,目前發放的獎勵就是每天默默的進入錢包,這是一筆神秘款項,我試著查找,似乎沒看到那邊有發放的記錄,這部份由寶寶的文章裡看到,獎勵交易的歷史記錄正在開發中 ... 所以說未來這部份的資料就會可以查詢得到了 ...
現在我進入想要解綁的 Pool #1 頁面裡,往下拉到 My Bondings 的列表,目前我 1天、7天及14天的都有投入,解綁時只能全部解綁,並不能選擇只解綁部份,這點有點不靈活。
我這次操作解綁定 1 天的。
點下 Unbond All 之後,會跳出錢包確認訊息,點選 Approve,Fee 的部份如果網路不擁塞的情況下也可通過,或可以點下面的 Set Gas 手動調整。
Gas 的問題寶寶在: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Osmosis 流程圖及常見問題 -Daisy 一文中有描敘,有興趣可以去查閱。
確認之後在 My Bondings 列表下面就會多出 Unbondings 列表,上面會顯示你需要等多久。
然後就等 ... 等解綁期過去!一覺醒來告訴我還有 4 小時....
過陣子再進去告訴我還有 41 分鐘...
解綁期到了之後,解綁的 LP tokens 就會回到可用的 LP tokens 餘額裡。
如果你想要重新再投進同一個 Pool 別的天數進行綁定就可以直接點 Start Earning,如果你想要投入別的池子,換成別的幣,那就要先解除流動性。
點該 Pool 頁面上方的 Add / Remove Liquidity 按鈕。
  1. 切換到 Remove Liquidity。
  2. 之後選擇你要解除多少的流動性〔這邊就比較靈活啦,可以選比例了,不用全部都解除〕。
  3. 然後按下 Remove Liquidity 即可將曾經增加過的流動性移除。
點下去之後錢包一樣會跳出確認!
確認之後這回不用等了,兩種幣就會直接回到你的資產列表中了!
然後你就可以對你的幣進行後續的操作了,假設我要把這些幣質押給驗證人,若是要將 OSMO 質押給驗證人可以直接進錢包去操作,因為 OSMO 為 Osmosis 鏈上的原生代幣,如果你要把 ATOM 質押給驗證人,記得要把 ATOM 轉回到 Cosmos 鏈上〔LikeCoin 同理〕,點 Withdraw 將幣提回該幣所屬的鏈上〔這個動作就是透過 IBC 轉到 Cosmos 鏈〕。
如果是要投入其他的 Pool 就換成相對應該幣即可進行後續的操作囉,所以我是再入了一些 LikeCoin,分別投進 #553〔OSMO / Like〕 與 #555〔ATOM / Like〕 這兩個 Pool 裡去了 ^^!
另外,解綁期間有沒有收益呢?答案是有的,但是會隨時間慢慢降低,詳情可見寶寶的這篇: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Osmosis 流程圖及常見問題 - Dais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4內容數
關於旅途中的那些風景與貓咪們 特別喜歡旅行與貓咪 想用喜歡的事物作為創作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