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_去大阪留學 | 番外篇:第一次在日本跨年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已經悄悄了來到了尾聲!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大家打算怎麼跨年呀?
一眨眼,已經要在日本跨第五個年了!也是第五年沒回台灣過年了QQ
在國外跨年是什麼樣的滋味呢?日本的元旦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呢?

分享幾個日本元旦跟台灣元旦不一樣的地方!

東京新宿區,平常繁華熱鬧,但大晦日(12/31)卻孤零零的景象
  1. 沒有跨年晚會:但有紅白(?!)
  2. 東京空城:因為大家都回老家過年了!年末也是國定假日,因此平常人擠人鬧哄哄的東京,年末也會變得異常安靜呢。
  3. 家族聚集:日本沒有農曆新年,所以元旦也就是他們的新年,家族會相聚。
  4. 蕎麥麵:有長壽的象徵,就有點像長年菜的概念,不能斷要一口吃掉唷!
  5. 年糕:在日本也稱作鏡餅,常用來裝飾後吃掉;也有煮成湯作為雜煮的餐點。
  6. 神社參拜:祈求一年的好運。元旦的時候參拜隊伍超~~~長的!!
  7. 日出:東京鐵塔、晴空塔等知名觀景台甚至還有開放數量有限的預約呢!
  8. 敲鐘祈福一百零八下:其實一直有耳聞日本有這樣的傳統和儀式,雖然沒有親自體驗過。據說會趕走厄運帶來好運唷!
大晦日(12/31)的時候也會有滿滿的人潮

第一個在日本跨的年!

分享在日本第一個充實滿滿的跨年行程!(然後逐年消退XD)
第一年剛來日本,滿想體驗日式跨年,但也有點不知道怎麼安排,剛好認識的新朋友也很有儀式感,於是就兩人的想法彙整得出12/31~1/1超充實的跨年行程:

1. 鶴橋韓國街採購:當時住在大阪,一直很想去耳聞的韓國街「鶴橋」買道地的泡菜,剛好趁年節「逛年貨大街」,採買食材。
2. 宿舍開鍋:於是晚餐我們就將買來的食材做成泡菜鍋,儲備體力好過年!
3. NHK紅白歌合戦:入境隨俗跟著觀戰紅白與倒數。
4. 賞日出:清晨沒車難跑遠,哪裡近又可以不用人擠人呢?想起每天在川邊慢跑看著美麗的日落,就是它了!於是選定了宿舍附近的大川邊賞日出,真的超美!
5. 神社參拜:當時也是在口袋名單選了一家想去的神社-「充滿兔子的岡崎神社」,雖然事後才知道這家神社是以順產安產知名(!)
兔子籤
6.京都遊:因為想去的神社在京都,因此安排一日京都遊充實度過了年末年始!
感謝當時我的好旅伴 GO醬~

● 這些年我在日本跨的年

第一年:相約朋友於宿舍煮鍋看紅白+元旦在附近河川看日出+京都一日遊
因為是寧靜的住宅區,以為人不會很多,但意外不分年幼老少都聚集在此等日出呢!!!內行的!!!
第二年:一人葛西臨海公園看日出+東京大神宮初詣(はつもうで・新年參拜)
那時候真的很獨立又很勇敢,一個人凌晨四點多搭車前往一小時外的郊區去看日出
當時還有點害怕沒有人,但天亮之後人多到嚇人~
第三年:相約朋友在家煮蕎麥麵+元旦上御嶽山看日出、神社初詣(日出看不膩,但山上真的好冷)
第四年:和當時的男友窩在家,一起做握壽司,煮一直很想吃的螃蟹火鍋~
平常捨不得吃,趁特別節日吃一把囉~
今年到底我將連11天班,年底只想好好休息睡一覺。元旦則有計畫看期待已久的雪之女王音樂劇!也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個在日本的跨年,雖然有些惋惜,但也真的有點無力。跨年就留給年輕人唄~但是平時跨了12點還是一樣在熬夜,有差嗎?

● 最難忘的跨年

我最難忘的跨年是
一個人在東京大半夜的搭車一小時去臨海公園看日出!
超美的摩天輪~我還拍了很多美照唷!只有一個人才能這麼忘懷的拍XD
想看更多可以來我的攝影IG看唷!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跨年實在太酷~~了!雖然有點寂寞所以人生只想體驗一次。

其實在日本的每一次跨年都很讓我難忘:因為在台灣我是乖乖牌+懶懶牌,在台灣的時候真的很懶的人擠人所以常常在家裡看電視看到睡著XD幾乎每年都一樣
你們跨年有什麼計劃呢? 你們也有人生中最難忘的跨年嗎?
歡迎留言告訴我!
— —
我是YICHI・朋友叫我17・在日本大家叫我RIN
#正港台灣南部人 #在日生活即將滿5年
#旅日築夢插畫家 #部落格新手 #理想實踐者
➣有問題和想跟我說的話歡迎隨時於留言區留言
➣聯繫請洽:[email protected]
➣我的插畫: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_illustra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我從大阪搬到東京,在日本專門學校專攻插畫的生活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