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_去大阪留學 | 番外篇:和歌山之旅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次要來分享我和日本朋友的第一次出遊和初次踏入日本家庭!
在<日本女子宿舍初體驗>中有提及學生宿舍的優點,
可以認識日本人和其他國家的留學生。
當時也有耳聞,日本人較有距離感,難馬上友好或成為朋友
(雖然目前在日本五年了,也偶時會有這樣的感觸呢)

而當時入住學生宿舍的第一天,
我很幸運的就認識了一個親切美麗的19歲妙齡日本妹妹,
她非常親切,吃晚餐時坐在我對面對我微笑著,
我也嘗試用當時極破的日文試著跟她交談,於是我們就日漸熟悉。
她也很熱情的邀約我有機會到她的故鄉「和歌山」玩!
當時還分不清楚是「建前(たてまえ:客套話)」還是「本音(ほんね:真心話)」
想跟著去玩的心強烈蹦跳著,於是畢業離開宿舍前,我試著回復了她的邀約...

然後!!真的成行了!!
~接下來就讓我用珍貴的回憶與旅記,一起出發【和歌山】吧~

● 出發前 

這是我第一次拜訪日本友人的家,也是第一次見異國朋友的父母,印象中日本也是滿注重送禮的國家,當時就準備了台灣的伴手禮,和一些問候的小抄,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出發囉!

● 我在哪?路途上的小插曲

當時的狀況是日本的寒春假,朋友已先返鄉,我才擇日自己搭車與他在和歌山會合。這是我第一次去和歌山,沿路的風景和站名我都很陌生,我搭著一台前往「和歌山」的列車,搭著搭著途中卻前往另一個目的地?!?!?!
真是讓我又驚又恐又抱歉;先是報備會遲到,再來是查詢新路線後來發現,原來這是會分路的列車,在某站開始列車會分兩路,各自前往不同目的地;這也讓我長知識。

這種跨縣市的電車要特別注意車兩邊號(車廂)可能會分為前半段1~4車廂、後半段5~8車廂;要特別注意哪段才是會前往你要去的目的地。(我來到東京後還是有幾次不明不白地去了不知道哪裡,還好都有平安返回。)

● Day1

終於到了目的地「和歌山」,我才知道這兩天的行程都是由朋友的爸媽親駕帶我們出遊!甚至幫我買好了門票,真的把我當成觀光客帶路,真的超超超級感謝!
  • 第一站:淡島神社 (あわしまじんじゃ)
這是我第一次跟著日本人去神社,學習了道地的參拜方式。
進入神社參拜前,要先洗淨,洗手也是有順序的唷!
先用神社提供舀一匙水,接著用那匙水進行以下動作:
①先洗右手 ②再洗左手 ③倒一些水在手中漱口 ④垂直將水順著勺把留下(洗滌勺炳)
參拜的順序可以記住口訣:「二礼二拍一礼」
①(喚醒神明)先搖響繩鈴 ②輕輕投入香油錢(要投準捏) ③(二礼)90度鞠躬2次 
④(二拍)拍手2次、合掌許下心願 ⑤(一礼)最後再進行90度鞠躬1次,完成!
  • 第二站:午餐-中華そば丸田屋
這次旅行我真的完全沒有做功課,就是讓在地人導覽。
朋友的媽媽帶我們去吃和歌山知名好吃的在地拉麵!
是細麵、湯頭很濃郁,真的很好吃!
  • 第三站:和歌山城
接著當然不能忘記和歌山的著名景點【和歌山城】
這是一個富含歷史與文化的景點,還可以從城中眺望和歌山的風景!
就在細細品味著這些歷史時,牆壁突然有了騷動,竟然迸出了...忍者????
那天因為下雨沒什麼人,想必忍者大大應該也是躲很久終於等到人了
但怎麼會有這一個安排啦XD被嚇到之餘也覺得各種莫名與好笑
忍者大大自己也是笑得不要不要的,還一直把劍塞給我說刺我刺我XD
和歌山城也有附屬的動物園唷!雖然動物沒有動物園多,但也有滿多種類的~
  • 第四站:和歌山燈祭
接著結束了今日觀光景點的拜訪,朋友媽媽帶我到他們常關顧的蛋糕店買點心,回家的路上也拜訪了朋友的奶奶
雖然說是不同國家,但也是有些相似的地方呢!想起了自己台灣的家和常回去的奶奶家~

沿路上也看著這些跟城市稍有些不同的風景,也是第一次來到日本所謂的「田舎(いなか)」(鄉下)。
原來東京以外的區域都是鄉下(誤)好像真有些能體會呢~
不過市中心、鬧區,便利的地方是真的很便利、很方便的!
接著回到了朋友的家,初次跟朋友的家人打招呼
過不久再由朋友的爸爸開車帶我們到...我也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看燈祭
(日本每逢聖誕前後,各地都會有許多燈祭;而我造訪和歌山時是1月初,很幸運的還有燈祭!)


● Day2

  • 第一站:千疊敷
隔天再次由朋友的爸媽駕車,千里迢迢載我們到名勝景點觀光
這邊的地形與氣候造就了特別自然景觀,真的很壯觀也很美!
然後風也是很大(笑)全程都被頭髮擋住視線
對了!這裡還看的到台灣的方向唷!嗚嗚~想家了~
  • 第二站:アドベンチャーワールド動物園(Adventure World)
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站,是和歌山很大的動物園【Adventrue World】
朋友的爸媽事先幫我們買好了票,載我們到目的地(超級感謝啊)
我和朋友就在這裡玩了一整天~
當時還沒去過迪士尼,但現在看起來有點像小型的迪士尼呢!
事先不知道朋友的爸媽幫我們買好了票
很不好意思之餘也查了票價想把錢給對方卻遭拒
一查才發現唉呀不便宜呢

不過逛了園區也發現真的很豐富與充實
海豚秀也是這動物園的賣點之一
日本也是滿夯PANDA的,話說,你們有看到熊貓在哪嗎?
我也是寫這篇遊記挑照片時發現,欸,這熊貓巧妙的藏起來了耶 哈哈
園區很大很廣,感覺一天也玩不完~
園區的賣點之二是野生動物區,可以坐著專屬列車(列車的門也是很酷)觀看野生動物們的日常
企鵝散步SHOW應該是園區最大的賣點吧!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放企鵝出來散步,再用拍手的方式引導企鵝回家
園區的PANDA料理也太可愛,不是走針那種
因為朋友不收我的門票錢,所以我請她吃了午餐
好不好吃我是忘了,但真的好可愛喔~


● 大切な宝物(重要的寶物)

旅行結束後,回到了大阪,我也準備告別了大阪到東京開始新生活;這時收到了猶如學生時期會從朋友那兒收到的卡片,我也從這位日本妹妹收到了~超級超級感謝的。因為我曾經畫過似顏繪給她,她也把它作為照片洗出來貼在卡片上,說這是宝物(たからもの)
在日本的各種回憶、和各種相遇,也是我人生中的寶物。
謝謝妳~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後來我到了東京,朋友去了名古屋;
因為地區和就讀的領域不一樣,聯絡比較少。
但她的一句話:「有什麼事都可以找我、跟我聯絡唷!」
(並留下了本名、住址、和電話)一直讓我覺得很感謝也很溫暖。

— —
我是YICHI・朋友叫我17・在日本大家叫我RIN
#正港台灣南部人 #在日生活即將滿5年
#旅日築夢插畫家 #部落格新手 #理想實踐者
➣有問題和想跟我說的話歡迎隨時於留言區留言
➣聯繫請洽:[email protected]
➣我的插畫: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_illustra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我從大阪搬到東京,在日本專門學校專攻插畫的生活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