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期---我我在太平里營區新訓的日子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8/19
我去當兵了,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去到了楊梅太平里營區,一去就先分是哪個連隊再由各連幹部帶去集合場,寫了一大堆的個人資料,在場的所有幹部都穿著迷彩服,眼前這畫面很不真實,以前只會在軍教片會看到的畫面就在眼前,這時我才真正感受到我真的來當兵了。
第一天就這樣緊張又忙碌的過完了,這時心裡一個很強烈的感受,離退伍還遙遙無期,就很想離開這邊,這裏總有個莫名的壓抑感。
新訓每天的生活相當的固定,對我來說相當乏味無聊,雖然說是操課,但是發呆放空的時間真的太多太多了,手機沒有在身上就連下課還是在發呆。操課的項目都是基本教練跟鑑測的項目,我在的連隊感覺起來比其他連輕鬆,雖然連長第一天就說不要比較了。
因為正逢疫情才稍微緩下來我們就入伍了,所以這裡做了相對應的防疫手段,光入伍人數就不多了,整個連也才不到50個,集合都會要求防疫距離、原本可以睡4人的床也只睡2個上下對角頭腳也是相反著睡、吃飯當然也是梅花座,這樣的好處就是原本是塞100人的生活空間只塞了一半的人數生活品質相對好上不少,光洗澡不用排隊可以舒舒服服的洗個澡這點就很棒了。
整個新訓階段手機雖然是統一管制,但幾乎每天晚上都會開放半小時到一小時讓我們使用。不過因為平時手機不在身上,所以鄰兵感情就很好,大家都很無聊就會玩意鞋很白癡的小遊戲或是打嘴砲講幹話,一個多月的新訓大家都培養出不錯的感情。
一個多月的新訓除了鑑測週真的很累以外,其他時間就沒有說累到哪去。其實很明顯的感受到訓練時間的的不夠,鑑測時就都能很清楚的知道訓練不足,只能盡自己所能替連上爭取好成績而已。
新訓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抽籤,我是132T的,所謂義務役改革,我是第一梯沒錯要下部隊,抽籤先分戶籍跟有沒有高中學歷,我是新竹通用A,其實籤種都差不多,我分到的地方大約50多人裡面3支外島籤將近20支要去南部受訓的籤,其他北部的單位聽後續下部隊的同梯好像也不太輕鬆。先抽順序籤,反正結果我是最後一個抽,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看著前面一個一個抽完剩下的單位也漸漸越來越少,還好外島籤很早就抽完了,結果出爐『五三工兵群 撥交工訓中心受訓』,是的,我要去高雄受終級訓練5週,因為我的兵種是「挖土機作業兵」,要去高雄學開挖土機啦。
鑑測結束了籤也抽完了,剛好中秋連假放完會去1天又是4天的結訓假,結訓假收假就準備了一些要去高雄的行李,收假回去也沒甚麼事,畢竟鑑測都玩了還能幹嘛,整理裝備打掃一下,隔天就等著各單位帶走了。我是要去高雄的所以很早就走了,跟班上弟兄打聲招呼就上車啦。
我運氣很好,二營三連的所有幹部們都對我們很好,伙食跟後來去的其他單位來說這裡反而是最好吃的,也是休息時間最多的,雖然營區兵舍相對破舊,但整個役期裡面新訓是我對喜歡的時期。
阿賢小朋友
阿賢小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