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1回 相思病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當我一回台灣以後,我立即收到鄉公所的徵兵召集令,我向來都是心隨境遷的人,至始至終,我從來就沒打算過要逃避,因為我知道那是我對國家之基本義務與責任。
只是此刻突然想起自己當初在大學正準備要畢業時,我父親代我前去鄉公所抽兵役籤種,而我沒想到那時卻恰巧不幸抽到海軍陸戰隊,想想若不是因為出國留學的關係,甚至倘若我在中間的求學的過程選擇中途放棄升學,那麼當時的我就必定得接受蛙人特種部隊的魔鬼訓練,若是以我那時大學剛畢業所遭遇的種種情況而言,我的身心狀況一定無法負荷如此的折磨操練,而時間一樣是為期一年,想到這便覺得不寒而慄。
好在當我在留學時,因當時政令的轉變,國防部宣布停止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服常備兵役,進而改服替代役的政策,致使我今日不必飽受此等精神的折磨,也許這一切真的全是上天冥冥中的安排吧。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晨云仙境 了解最新動態!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2站,澳洲打工度假的回憶 (1)從大學時期萌芽的打工度假夢想, 在畢業後職場打滾幾年,歷經存款起伏的生活, 2019年終於踏上袋鼠紅土大陸,開始了充滿回憶的旅程。 預計會分成出發前準備、工作經驗跟當地生活篇章。 澳洲打工度假簡介 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是在18-30歲期間,向澳洲政府申請簽證,
avatar
宮斜範
2024-03-28
輪迴:無限高校-第1章G市一個高樓天台上,蘇葉站在圍欄邊緣搖搖晃晃, 高樓下面盡是些熙熙攘攘的人羣看向天台上的年輕人,突然隨着人羣一聲尖叫,年輕人突然從天台縱身跳下。 聽着風聲在耳邊呼呼作響,蘇葉苦笑了下,蘇葉啊蘇葉,你活的真的慘啊。 父母被開發商打死自己無力保護,就連女友也被人搶去,雖說殺害自己父母的黑社會已經被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1
第1章 〘難堪的回憶〙AI-Lover : 只有回頭驚見那些不堪的過去,你才有能力再轉身勇往直前 !
Thumbnail
avatar
潔希李
2024-01-12
海濱小英豪1之踏浪而來的歌第1回海濱村詩云: 海濱村外有仙山, 此山名叫石鐘山, 石鐘山上風雲起, 英豪匯聚在此間。 在第七重天大地上一處遙不可及的角落,有一條海濱村。這條海濱村向來沒出過甚麼大事,他與世界的關係,好像沉睡的小孩躺在母親的懷抱中,由未睜雙目開始,至微舒懶腰,再跌跌碰碰悄悄成長。 海濱村民習慣每晚望向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3-12-19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失落沙洲> 情歌與紫微斗數第1篇「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從紫微斗數命盤理解唯一與分離的哀傷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7-27
新思覺語第十回:如來  吾明暗嘆:見到天上的雲,切見不到天上的人。我從天國終回人間,初見如來如見多年摯友,情親意切可見對我厚誼。如來對我說:你日夜思念的兩女子,事出有因果關係。從前的你髮妻即是現在的小蘭,而你三心兩意又愛上小桂。所以現在的他們視你如過客,一心一意只愛惜緣。惜緣在內孝順父母,在外敬愛兄友。他和你同一模樣。
avatar
阿良
2020-06-28
新思覺語第九回:情傷  吾明以為自己死了,再也見不到父母,傷心難過流淚。當醒覺之後,已流浪遠處,思念父母更加深情傷悲。原來已流浪到極樂淨土,淨土只有一尊佛,名曰冷禪,也叫阿彌陀佛。吾明見佛忽問:我為何到來你剎?冷禪說:因為你知道我常把你記憶,我記憶有你,所以你忽然來到我夢裡,你我終於相見了。你如今陷入情傷兩難,哪有心思
avatar
阿良
2020-06-28
新思覺語第七回:喜宴模子國因為有了國佛也有了國君,國佛無根和國君孔志本是好朋友。他們各自忙自己的事業很少相聚在一起,今天是孔志的兒子孔鯉的大婚之日。國佛和國君拋下國事,喜宴之後要他們挑燈共敘衷情。青春壯年時無根學佛,孔誌學儒,不自覺得他們各已鬢發蒼蒼。打聽大半的故友都了然悟道,得知姻緣果報驚呼胸中熱流回蕩。當年他們年少
avatar
阿良
2020-06-28
新思覺語第六回:魔考吾明的母親是一菩薩,名叫翠麗。翠麗見兒子為情所困,一問而得知,自己的兒子愛上兩個女人。一個叫小蘭,一個叫小桂,心裡忽然犯愁了。翠麗對兒子吾明說:兒子啊,你究竟有多麼執著多情,你既然善良友愛,懂得去愛人,但你怎能同時愛上兩個女子?上天給了你智慧和信愛,還有給了你俊逸和灑脫。而你是未來佛,切過不了美人關
avatar
阿良
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