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115 No.001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懇完親後的第一次放假,在裡面的生活比我想像中還要開心,其實真的像我唸過警專妹妹說的,裡面的生活真的單純、簡單,你每天的生活目標就是那樣,一開始的不適應,也許也不該說不適應,可能我真的比較需要需要一些時間來學習,但我也了解,一但被我抓到竅門,我也可以不輸那些妹子們。

在軍中團體生活裡面的人形形色色都有,畢竟以前的生活都只有接觸設計相關的人群,大家的思想難免會比較相近一些,這十天下來,各式各樣性格的人真的很多,而且裡面多的是85-89區間,尚未被社會挫過、磨過,那些每個人的個人狀態又會再更加的鮮明,有我喜歡,當然也有我看不慣的,但我好像真的可以就這樣讓他輕輕從我的心裡就這樣經過,不影響我一點,即便我們這樣朝夕相處。
我被很多人說過個性滿討喜,有位013說他很喜歡我,凡他不喜歡的人,表現會相當鮮明,但對於我來說那稱之為霸凌,或許他本身沒有知覺,但有時也會想拉我一起,但那是我非常不願意做的,這週遇到的課題是如何好好脫離霸凌別人的同學,但又不傷害任何人,還有遇見反應慢的鄰兵,我應該給予夠多的耐心,去收起自己的情緒還有教導他,這才是對事情的進展有所推進。
在裡面真的生活作息正常,每天都有新的挑戰,我真的感覺我的身心都有好起來的跡象,雖然第一週才短短十天,上了一些單兵戰鬥課程手腳很痛,膝蓋手肘上都是瘀青,但是和以前工作時候內心的痛,這種好像讓人心中更踏實一些。
因為假期很短,從成功嶺回家的車程,導致我的假期變得很短,好好安排假期雖然嘴巴上說很簡單,但卻是我從來沒做過的,這是本週作業,希望下週放假能更好。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