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一腦三聲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股市進入這個很大的修正,一開始是這個高科技股開始下跌,其實財報都非常亮眼,大家依舊不買帳。又過一兩個禮拜傳統產業股開始跌,雖然跌幅沒有高科技股那麼大的跌幅。
之前幾個月我提到這個納斯達克平均本益比到35以上,其實真的是蠻危險,除了日本的經濟大泡沫破滅前,他的平均本益比甚至到了60,當然這個日本的大泡沫,是非常特殊的一個慘痛歷史,前幾個月納斯達克的平均本益比就到了35以上,我跟各位說過2008次貸風暴以前,中國的股市平均本益比就超過了35以上。不過說真的,我是沒有現在預期會出現這麼快出現修正。當然這種平均本益比上到35以上,理論上通常都要先減碼或者就是鎖定獲利出場,當然我不是說你要全部的股票都出了,也不需要,有些體質很好的還是可以留住, 你就不怕他跌反正時間久了等這一個修正過去他遲早還是會漲回來。 我的話則會清出一些,比較體質沒有那麼好的股票。不過我是說之前35以上,幾個月前可以減持,但是現在跌到29, 中間偏高,這個就要看各位對風險的容忍度和財務的情況了,沒有辦法一言說盡所有的情況。有的人他有很高很穩定的工作,這他就可以容忍比較高的風險。有的人是已經退休了,或者是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當然他就沒辦法容忍比較高的風險。
所以現在減碼還是加碼還是持平?沒有一定的答案。我認為平均本益比偏高時,可以清出一些體質比較不好的股票,或者之前沒有做很好的判斷的投資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ckie Jesse
Jackie Jesse
不管你是要熱炒、冷炒 、花式炒、左炒、右炒,炒人還是不幸被炒,看我們就一樣都不會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