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年的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野圭吾的小小說,
九篇載述九種人性,
原來,善惡並不那樣容易區分。
貪婪與算計的小奸小惡,
有朝一日也將鑄成大錯。
警示意味頗濃。
追東野圭吾的小說很長時間
一開始是迷戀他的情節安排緊湊急轉直下
藏在細節裡的魔鬼令人著迷
漸漸看出
在洗鍊的故事安排裡
社會風俗習慣,倫理親情,戀人夫妻愛情
種種感情交織下
最後都是人性的算計和考量佔了上風
凡胎肉體的世俗人
終究過不了這些關卡
或云冥冥中自有安排
但這冥冥之中的安排
何嘗不是出自人類內心的慾望呢
如果順著心性
所有事情的發展也就合情合理
自以為的道德規律
那才是逸出常軌
也就是魔鬼竊笑的那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當呼吸化為空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字如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判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咖啡冷掉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為你灑下月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失的另一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退休後仍有活力的第三年齡階段(The Thrid Age):重新思考「退休年齡」與「養老金改革」J. Greenberg, and A. Muehlebach (2007)的文章“Notes on the Third Age in Western Europe Today”讓我們看到一個「是否延後退休年齡?」的政策問題,背後居然牽涉如此多的面向,並且直接和生命歷程、世代之間有緊密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星星
    2024-06-12
    他死後的第十一年1他們腳上的鎖鏈將他們緊緊與魚缸底座連在一起,他們連站都站不起來。 崔野像是着了魔,突然趴在魚缸玻璃上,拍着魚缸,笑得詭異。 "林楠,我是崔陽啊,救命啊,真的好疼啊,林楠救我啊!" 他又去拍曹原的魚缸:"曹原,我們要當朋友啊,當一輩子朋友啊。哈哈哈哈......" 曹原早就嚇得魂不附體只知道說
    avatar
    petter
    2024-02-26
    他死後的第十一年0我十年前幫助過的同學死了,死在十一年前。警察說,現場......只有用我頭髮編織的紅色手繩...... 1. 我剛下班回家,就看見了坐在家裏的三個警察。 我媽剛想開口,三個警察就擋在我媽跟前:「你好,是王棠嗎?」 「我是,你們是?」 面前三個人高馬大,穿着警服的人出示了警官證嚴肅地說:「我
    avatar
    petter
    2024-02-26
    四十年前的酒窩<四十年前的酒窩> 「晚餐煮好囉!」 「辛苦了。」 「我幫你按按肩膀吧。」 曾攜手走過的路 而今荒草叢生 花開滿園 剩下落枝遍地 你在大地子宮裡 睡得可好? 蟲鳴鳥叫 是好聽的搖籃曲嗎? 我撫著相簿裡 稱讚無數次的酒窩 潸然淚下 四十年前的酒窩 如今成
    avatar
    藍草
    2023-10-29
    四十年的貸款年限與五年寬限期: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的革新與影響在許多人眼中,購屋似乎是一個艱鉅的挑戰,特別是在台灣的房地產市場中,高昂的房價與所得不成比例的情況下,使得許多人對於能否擁有自己的家有著深深的憂慮。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財政部提出了「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的方案,下面,我們將會詳細比較原青年安新成家與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方案的差異以及可能產生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7-10
    中年情人的對話我倚在港鐵車廂近門口的玻璃位,時而看看電話,時而看看風景。雨天令午間天色昏暗,也令人心情低落。我百無聊賴之時,車門打開,一對手牽着手的情侶走進車廂,親密地依傍在對面的玻璃位,開始快樂地談起話來....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21-10-28
    第二年的母親節 這是第二年,沒有妳的母親節,似乎可以稍微平心靜氣的想起妳了,但心裡還是會有微酸的感覺,很後悔為何那時候放開了妳的手,妳說害怕的時候,為何我沒有陪著妳,為何我要用那麼不耐煩的態度對妳,為什麼為什麼,再多的為什麼也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默默的在心底迴盪著,這份懊悔,我想會陪著我,直到我離開這個世界為止吧
    avatar
    2021-06-05
    蕭十一・郎!第二集・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我才不相信甚麼想好好交往的鬼話,我們一點交集也沒有,對彼此其實也很陌生,至少、是某種程度上的陌生人…最多也就是有了男女關係而已,可是那算甚麼呢?這社會上多的是有純粹床上關係的紅男綠女,上床有時候跟感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說到底,我們之間這種關係根本不正常,難道他一點自覺也沒有?
    avatar
    駱小紅
    2021-03-09
    你是異常的第十人嗎?我曾經寫過一篇末日之戰之第十人理論:台肥(1722)>,不管結論是否對錯,這個社會上需要一些人勇於提出不同的看法,否則很多集體智慧的錯誤結論,會讓這個社會過得很辛苦。 還記得我在科技大學、藝術大學兼課的時候,我都一起兼課的老師溝通未來學校倒閉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3-07
    【情人節幻想劇場.第二話】《Lady Killa》—— 肥仔的逆襲身貼著身,短兵相接,一個、兩個,夜店裡的肥仔,就是少女殺手,將她們的呼吸、靈魂全都啜掉掏掉,掀動她們的一顰一笑。聽聽肥仔副歌裡唱著這句的上揚尾音,是要質疑眼前境況是否真實?相比之下,更是信心滿瀉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