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的胎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書寫懸疑小說,
必須從不同場景不同領域切入,
東野圭吾無疑是個認真的作者。
這本書關注流動力學,地球化學。
對我而言那是艱深的知識,
側風之於滑雪選手,
亂流之於接住彈指球的捕手,
物理學之於失足落水變成的植物人,
…………
更多的理論名詞出現在故事裡,
這些艱深的知識,
竟然不知不覺進了腦袋裡,
然後用這些剛吸收的知識,
來理解故事進展緣由。
實在太有趣,太教人驚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我為你灑下月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失的另一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年的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到人生邊上--自問字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不出的故事最想被聽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傳說愛情魔力的樹有一個高中校園流傳著一個傳說~ 校園中有一對雀榕和尤加利交織而成的情人樹,由於兩種樹纏在一起樹齡都超過一甲子。 校園內,學長都會告訴學弟們,只要戴著大盤帽站在樹下,被樹上掉下的葉子打中十二次, 就會得到樹神的保佑,將擁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會發生。
    avatar
    Oscar
    2024-04-16
    毛孩的魔力補班日不補班帶著我的貴賓一起共進早餐,等待時店家飼養的鳥兒也來作陪了~太可愛了這個畫面,兩位毛孩都不怕生,兩位還好奇對方也玩了起來,讓我的早餐突然變得好豐盛啊~毛孩本來就具有療癒的魔力,看到他們的互動更是有趣,讓我在這厭世的早上瞬間樂開懷! 感謝二位的陪伴,讓我一個人也不覺得孤單~哈!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4-02-17
    一場充滿魔力的聖誕慶典空氣中彌漫著經典卡羅爾的迷人旋律,街頭巷尾飾以閃爍的燈光,每一盞都述說著歡愉與歡樂的故事。是的,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魔法時刻——聖誕節已經來臨!
    Thumbnail
    avatar
    KKevin
    2023-12-20
    文字的魔力:談許鞍華紀錄片《詩》 在《詩》的選材上,她強調香港文學,誦讀令她最有感覺的香港詩歌,配合城市中各色人等的活動影像,從個人印象出發,暫時忘卻文學傳統與傳承,也就變得合情合理,皆因這不是一部關於詩歌的文學史,比較接近真實的說法是:許鞍華心中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12-19
    有黑洞般魔力的《幻之光》。今天天氣真好 ...因為2013年《我的意外爸爸》這部電影讓我認識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進而開始觀賞他一系列的作品,包含2008年《橫山家之味》,2015年《海街日記》、2018年《小偷家族》、2022年《嬰兒轉運站》,其他的電影作品尚待良辰吉日到來。我喜歡他對家庭關係與父親角色的描述,這些都給予我溫暖平和的感觸。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1-21
    擁有魔力的糖。專訪林怡慧冷清的小巷內,有一家充滿驚喜又神秘的糖果店。在這間店的展示窗裡,出現了火鍋、龍蝦等鮮豔的食材,而製作出這些,正是這家店的老闆,也是台灣唯一握有PAPABUBBLE這個品牌的台灣代理商—林怡慧小姐。
    Thumbnail
    avatar
    疫情下的人們
    2021-12-06
    浪漫魔法動畫-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愛情本身沒有錯,只是不符合社會的規則。
    Thumbnail
    avatar
    雪兒
    2021-07-26
    往前的動力 林馨慈      寄生上流裡說到:「有錢所以善良,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當一個人有餘裕、不擔心生活時,自然能展現善良的一面。疫情期間貢獻口罩默默無名的社會英雄、早上正與你吵架還價賣菜大嬸掙的每一分錢、養老院裡攙扶著老人家一拐一拐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的義工,他們身份不只是表面上看見的,有他們,這世界即使再
    Thumbnail
    avatar
    林馨慈
    2021-04-11
    有主力的股票 才會動有主力的股票 才會動 當你進入股票市場第一個思路,就一定要知道「無風不起浪」,股價漲跌的浪是莊家主力造的,股票有再好的題材概念和理由,沒主力就不容易有漲跌的波動 最後、終究還是一潭死水 你要想在股市獲利,就要與莊家共舞與主力同進退。 股價是透過買賣雙方拔河的結果,最後得到的價格也就是股價。 投資
    Thumbnail
    avatar
    股東哥-存好股領息
    202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