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是為我們的生活製造時差」 ☽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如煙,柔軟但強韌,你以為它會一瞬即逝,其實都在內裡穩固紮根,時候到了便化作雨水,一洗身上灰塵。
七份一書店,顧名思義就是將書店分為七份,由七位店長共同經營,分別打理各自的書櫃。七個選書主題,七幀獨具一格的風景。與相鄰旅館合作,把「碌架床」改造成書架,為書房劃分一個特殊的空間維度。站內人群還在東奔西竄,樓下的汽車正要開動,籠罩整座城市的雜亂電流,無法溜進心靈的棲息之地。
我在很久以後,才察覺閱讀在我心中的重量。重拾看書的契機是東野圭吾,他筆下的人性感悟固然扣人心弦,但靈巧的推理佈局往往伴隨晴天霹靂的震撼,使我極度沉醉。及後習慣於書店度日,忽然開竅去看卡繆的《薜西弗斯的神話》,發覺文史哲書既虛幻又深情,這種愛恨交織反而教人著迷。有緣看過的每一頁,都在我心裡找到位置安居其中。
每個作家所抽摹的故事,都徹底超乎我能想像的。創作者透過作品直抒胸臆,我們就在字裡行間深省世界之偌大。閱讀有如「抓藥」,感覺靈魂病懨懨時就抱著《天黑以後》入睡,讓村上春樹陪你憂鬱,等待日光推開黑暗;腦閉塞無暇思考之際,就打開《接近獨行》,翻看 hocc 在北歐與陌生人一起追極光的趣聞軼事。
文字如煙,柔軟但強韌,你以為它會一瞬即逝,其實都在內裡穩固紮根,時候到了便化作雨水,一洗身上灰塵。
p.s.: 最近的新歡《無限長的旅行》,購自七份一,我沒有偉大的人生 bucket list,向來亦只有亞洲情意結,閱畢竟想窺探阿爾及利亞的荒誕疏離,看看在戰役中永遠高聳挺立的西西里島,最後漫步烏斯懷亞,在世界的最南端解構深不見底的風韻情致。
有緣看到這裡,想告訴你,世上沒有不愛看書的人,只是還沒有遇見命中註定的那本書。
我在,故我寫  ☽
我在,故我寫 ☽
從 INTJ 到 INFP,在理性與感性之間來回渡步,習慣觀察、沉迷思考,更喜歡用文字把生活刻成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