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合作專輯超 chill,跟 Silk Sonic 一同飛起來!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there,上星期才剛分享了 Silk Sonic 在 AMAs 的精彩表演,被我覺得是救了這場頒獎典禮表演品質的他們,Bruno MarsAnderson .Paak 兩人合作推出的最新專輯《An Evening With Silk Sonic》(2021) 無疑是今年的最熱門專輯之一,而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這張專輯中,除了主打歌之外我最喜歡的一首歌〈Fly As Me〉。
    這首〈Fly As Me〉和專輯中其他歌曲一樣,都是一致的輕鬆 R&B 及爵士曲風,而由 Bruno Mars 和 Anderson .Paak 兩人演唱的這類歌曲,我們已經從各個表演舞台得知,是不會出錯的;之所以在專輯中會最喜歡這首歌,是因為它有別於其他首歌的 chill,反而是帶了點輕鬆的高昂情緒。
跟隨著整首歌的重節拍很討喜,算是專輯中節拍最有力量的歌之一,而正是這樣的拍子讓這首歌的情緒聽起來比較高昂。在主歌的部分其實不太算是用唱的,兩人在主歌都用像是念的方式帶過,到了副歌段落才出現歌唱的旋律,不過這樣的方式也在同一首歌當中製造出一種對比的感覺,無論是喜歡念或是唱的聽眾都可以感受到,再者歌及副歌之間轉換氣氛的差別。
這首歌做為我在《An Evening With Silk Sonic》裡最喜歡的歌,理所當然是在專輯中除了主打歌之外,聽的最多次的一首歌,但前面說過採用重節拍的這首〈Fly As Me〉,不會給我重複聆聽而疲乏的感覺,反而在比較零碎的拍子中給我時時都有新花樣的感覺,並且也很好地將歌詞中尋歡作樂的氣氛帶出來,但在歡樂的同時又不會有頹靡的感受,聽起來會是場非常明亮的狂歡派對。
由 Bruno 和 Anderson 組成的 Silk Sonic,雖然現在才出了第一張專輯,不過迴響就已經非常好,不管是曲風、唱功或是舞台效果等方面,兩人都是無庸置疑的高品質,並且聽眾們也都很買單,今天分享的〈Fly As Me〉是我個人在專輯中最喜歡的歌,但無論主打或非主打像是〈Leave the Door Open〉、〈777〉、〈Skate〉等歌曲,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不錯的反應,我個人也非常推薦大家去聽聽,唯一美中不足的或許就是拖了這麼久才釋出的專輯竟然只有九首歌,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有 deluxe 版本,或是又繼續合作做出專輯呢?總之我是覺得這張專輯的品質還可以在頂上好一陣子😂。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