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 防疫三兩事 - 可以讓人打完又打,這樣的嗎?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的熱議話題,無庸置疑就是變種Omicron了。沒完沒了沒有盡頭的疫情,除了讓我踏上國土的時間一延再延,還逼得我們打了一針不夠,兩針太少,還要打三四五六七八九針。
(取自哩咕哩咕新年財)
最終,為了能繼續與疫情長期抗戰,與老陳商議許久,是要南市買轡頭還是北市買長鞭。千挑萬選,選了提供給施打者五美元抵用券的Target獻出我們的手臂。
我們約的是某週六的下午。風塵僕僕的我倆,前往據點報到。因為已經是第三劑,報到的流程非常的快速便捷,截至目前為止的感受都十分良好。
我是一個非常怕痛的人,打針之前都要再三詢問:會不會痛?會不會痛?真的不會痛嗎?外加緊閉雙眼,再別過頭去(明明眼睛已經閉上,不別過頭去也看不到)的人。但是,我已經歷經靜脈曲張雷射手術的洗禮(未來可以娓娓道來這人生的里程碑),我深信我可以挺過去,我已經長大了,我不一樣了。並且,在我之前還有一位老伯,他也是很順利的結束施打,這讓我更是信心倍增。我轉過頭去對老陳說:『我覺得我不再是之前那個我了,我內心平靜,甚至不把這一針放在眼裡。』
此時,一個帥氣的小哥哥喊了我的名字。
我緩緩地走向座位坐下,與名叫凱文的小哥哥核對資料,並且霸氣地捲起袖子準備迎接這神聖的一針。就在凱文消毒完我的手臂,拿起針筒,準備下手的時候,他猶豫了。 我眼角餘光撇見他微微收回的手帶著一點徬徨的情緒,在空中不斷微調,準備重新定位座標。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情勢有點不妙。果然,針頭落下,但是不是像經驗老道的武林高手那樣,手起刀落、扎人如麻,快的讓你連哎都沒機會有就打完了。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往它的目的地前進,讓你感受每分每秒針頭往我手臂探勘的觸動。
此時,那個深信能挺得過去的淡定、自信的我,忍不住慘叫。雖不到劃破天際,也已經大聲到連外面的人都聽見了,甚至連放空的老陳都聽見了。真的太痛了!!!!!這絕對不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疫苗,但是絕對是我第一次痛到叫出來的疫苗經驗。
經歷這漫長的五秒,貼上OK蹦,酷刑告終。我心中略有不滿,回頭想看看凱文究竟是安著什麼心時,我們親愛的凱文居然滿臉漲紅。我釋懷了。我相信,他在聽到我的悲鳴後,他心裡也不大好受。
寒暄一陣,我回到座位與那位老伯一起等待十五分鐘的觀察時間,以防施打之後有任何不適產生。而紅臉凱文,則去替我們將施打紀錄到疫苗卡上,並在確認我們都沒什麼症狀後,讓我們離開。
但是,凱文,你是不是又忘了什麼。我的五元抵用券呢?我被你打一個痛到失聲尖叫,你還不給我五元抵用券???我立刻走去問凱文:『請問還可能拿五元抵用券嗎?』凱文:『哦~我不知道耶,我幫你看下。』『哇,可以耶。給你,你的抵用券。』我:『......』可憐那老伯已經走遠,五元也離他遠去。
凱文,加油好嗎????
之後老陳幸運的是給另一位技術高超的小姐姐施打,並順利拿到屬於他光榮的$5元。(其實在我之後的每一個人都托我的福順利得到五元抵用券,我真的是獻出我的手臂為人類謀福祉啊)
我們就結束了這防疫抗戰的一天

不過,事情還沒完。 原以為奉獻出我的手臂就足以看出我防疫的決心.....
(取自進擊的巨人)
沒想到我還要承受意志及耐力上的考驗。
施打當天之後,不知怎的我居然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一直接到詐騙電話,內文如下:
一開始收到一兩通我也習以為常,還深覺詐騙集團真是與時俱進,也趕上這波疫情的熱潮。(樂極生悲的命運序曲都是這樣開始的....)
至此之後,連續三天不眠不休不屈不撓,一直瘋狂給我打電話。一天就是十幾通,好像我是死都不接他電話搞失聯的女友一樣。封鎖一個電話,就可以生出千千萬萬個不同的電話打給我。大部分是紐約,遠的還有從荷蘭,或是澳洲的電話。
時至今日,我正在寫下這荒謬絕倫慘絕人寰可歌可泣的故事的時候,他還在打......
誰能告訴我,到底怎樣能讓一個糾纏的詐騙集團,對我死心,好聚好散呢?
END

遜咖美國日記
遜咖美國日記
身在美國心在台---在美七年的台灣小遜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