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打疫苗是怎樣的一個體驗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算是個紀錄!
在疫情延燒下辦了奧運的日本
從奧運那幾週開始每天的感染人數都是以千在飆升的
很多人都怪罪在政府硬是要辦奧運所以疫情才會這麼一發不可收拾
但我認為真的不應該這樣怪罪
雖然我也覺得日本在防疫上非常的佛系啦…
奧運選手有比賽壓力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把自己關住
日本的民眾們也是有乖乖防疫的人卻也有每天都群聚在路邊喝酒大聲聊天的
以我每天上班看見的,日本的疫情升溫我覺得跟奧運扯不上太大的關係
反而是日本民眾管不住自己得來的
不管是誰都能理解一直悶著真的是蠻不舒服的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自己一個人在家的人但偶爾還是會想透透氣跟朋友見面
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很享受自己一個在家的時光
(除了冷氣壞掉的那段時間,不過冷氣壞了我還是不願意踏出門 笑)
但是在疫情延燒下的日本人已經是完全的無感了
甚至是幾乎每天感染人數4000~5000人的狀態下他們很多人(並非全部)已經是無感的了
現在只能說 保佑日本 保佑住在這裡的我
回到正題
我在7月時打了莫德納第一劑,8月時也完成了第二劑的施打
由於我是職場施打不是一般施打,所以不是在很大的場地施打的
沒有體驗到台灣人施打的宇美町式的施打法
我就是在總公司的食堂打完坐著觀察一下就回家了
一般大場地施打應該就是宇美町式
日本的職場施打目前都還是莫德納,之後聽說會換成輝瑞
而一般區域施打大部分是輝瑞偶爾莫德納
第一次打完就是左手臂很痛,舉不起來
但是店長沒把我的話聽進去,隔天沒讓我們放假
結論就是直接被宣告戰力外,超級哀傷
第二次的時候加上打的那天自己排了三天假
第一天晚上沒事,第二天發了燒後不舒服持續到第三天
而我的同事們沒聽進我的諫言都很勇敢的只排了兩天假
但最後因為太不舒服第三天全都無法上班,導致當天到處叫支援
我只想說……日本人可以不要耳朵那麼硬嗎? 苦笑
我會排三天假也是有根據的
而樓上很大手的公司打了疫苗第一次隔天自動賦予一天假
第二次隔天自動賦予兩天假,就是兩天跟三天,而看了很多醫生也是這麼說的
比較特殊的是我在第一次跟第二次打完的一週後都各自出現了肩頸跟手臂強烈酸痛的感覺
第一次只持續了半天多一點所以覺得可能自己搬到什麼重物吧
第二次嚴重到隔天痛醒,被身邊的親朋好友指出才驚覺應該是遲延而來的另一個副作用
而我在打這篇的時候,注射處的瘀青還沒消失而且會發癢
打完疫苗後突然覺得好像該來補充維生素於是開始認真的攝取維生素
台灣還沒排到的我覺得不管是哪個廠牌的疫苗
只要來源可信,其實副作用跟風險都差不多
為了覆蓋率自己評估過後能打就打吧!!
我只能祈禱日本快安定
很多事情不能做
而我也超想要換工作的(喂)
祝大家今年剩下的日子順利明年一切安好(說得也太早)
――――
練文筆還在摸索希望將來能寫得更好更豐富
也希望剩下的人生能夠多體驗一些事情來分享

Wish you happy everyday!

NR
    諾亞
    諾亞
    嗨!我是諾亞!目前定居在日本失業轉職中,夢想是能夠住在日本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脫離社畜,可惜現在還未實現!想練文筆所以內容應該是隨手心情跟想些什麼就寫什麼!目前會練習翻譯,或許偶爾會寫觀影或看書感想!喜歡貓,香氛,看電影,看影集動畫,還有非常想將來可以成為旅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