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混打莫德納加強針是怎樣酸爽的感覺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到年初新冠疫苗剛剛開始在美國開打的時候,所有的專家學者都認為混打疫苗可能會有一些未知的副作用,建議需施打同款疫苗。
想不到這些建議說出來還沒過多久,在各種阿法、貝塔、伽馬、爹爾塔型新冠病毒的肆虐下,原先打得兩針已經沒辦法再抵禦新冠病毒超強的攻擊情勢,美國CDC網站對於加強針的看法改成:
不管先前是施打哪一種的疫苗,加強針可以任意重新選擇不同款疫苗。
這是“不管輝瑞、嬌生、還是莫德納,只要有打,就是好疫苗“的概念?
小老百姓不管這裡面政商糾葛的水有多深,我只管打不打得到加強針!
雖然在美國很多公司都還在家上班,可惜我單位的大老闆是並不在乎大家的死活,忠實的納稅者公僕,堅持大家都得到辦公室報到,所以現在跟同事八卦情感交流、互通有無的機會從一週一次,變成一週五次,各種最新消息,都能在第一時間一手掌握。
同事甲(就是當初通知大家可以私下打第一針的人):
”我前兩天已經去打加強針“
我:”什麼?不是說老人、或者免疫力低下、或者在高風險工作場所工作的人才能打嗎?“
同事甲:”我們這麼多人每天來上班,難道風險不高嗎?“
我:”話是這麼說啦...“
同事甲:“我就去網路上預約,然後拿著我的工作證去打,護士根本沒看,只把我的疫苗卡拿去登記,接著就給我打了加強針“
我:“你打哪一種?”
同事甲:”莫德納“
我:”可以混打嗎?“
同事甲:”可以啦,況且到處都找不到輝瑞。”
我:“你感覺還好嗎?”
同事甲:“跟之前一樣,打完手臂超級痠痛,接著晚上的時候全身關節痠痛,我晚上都沒睡好。“
我:”沒發燒嗎?“
同事甲:”沒,不過就是全身關節痛,我到現在還有點。“

前兩針還大費周章的跑到醫院去打,加強針就在家附近的藥房就可以了。
打針、觀察15分鐘。一切按照標準程序,打完又喝了500cc的水,就看看之後副作用如何。
晚上十點,打完針六小時後
我尢:“你今天打針,要早點睡,趕快去睡覺。”
我:“我怕明天副作用發作沒辦法看,趁我現在還好,我還要再看一下電視。”
早上八點,打完針十六小時後
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被打針處的酸痛痛醒。整個晚上只能用“輾轉反側”來形容。正躺不行、側躺也不行,好不容易天亮了,全身軟綿綿沒力氣,拿起體溫計一量:38.3度!
來了來了,這副作用來的可真快,上次輝瑞第二針還給我24小時的準備期間,莫德納可一下就發起來了。
下午一點,打完針二十一小時後
好在今天是星期天,昨天晚上沒睡好,早上喝了點自製五穀漿,就又爬回床上補眠,睡到一半,突然全身無力冒冷汗,這是發生什麽事?一量體溫,39度!這下可好,爬起來喝了點湯,又吃了兩口麵,原本還想要再撐一下不吃藥,實在是受不了了,乖乖把退燒藥吞下。
下午兩點,打完針二十二小時後
這個退燒藥還真神奇,雖然體溫還是很高,38.3度,可是力氣慢慢恢復了,大聲叫老公小孩的聲音也有了(沒吃藥之前連講話都沒力氣,躺在床上叫半天都沒人聽到),趁現在精神好一點,躺在床上用手機上網。平常哪有這種好事,趁著打針發燒,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網路任我遊,可是痠痛的感覺怎麼不止在打針處?明明另一隻手沒打,也感覺超痠痛,腳也沒打,可是也酸到不行,連肚子也有做完一百下仰臥起坐的無力感,這莫得納副作用好厲害!
下午四點,打完針二十四小時
整個下午就是睡睡醒醒,體溫一直持續在38.3度左右,可是全身肌肉酸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有種前一天爬完百岳的無力感,明明是躺在床上睡了一整天,怎麼越睡越痛?
下午六點,打完針二十六小時
體溫慢慢降低,大概維持在38.1,酸痛感持續中。爬起來吃了一點麵包又吃了一顆藥,實在是因為發燒肌肉酸痛的關係,連舉起雙手這種動作也覺得很痛苦,連帶的用手機上網也興趣缺缺,就只能在床上翻滾兼哀嚎,老公小孩嫌我太吵,哼,等你們之後打了就知道有多痛苦。
下午十點,打完針三十小時
體溫回到37.6度左右,發燒總算是熬過去了,本以為肌肉酸痛會因為體溫下降有所改善,可是情況似乎並沒有這麼樂觀,除了頭髮指甲不痛,其他全身的肌肉都在哀嗷,好像吃藥也沒用。唯一的好處是,洗澡前量體溫居然瘦了半公斤,果然發燒新陳代謝增強,所以熱量消耗增加,進而降低體重,這種副作用我並不會排斥啦!
女兒:“媽媽,這是因為妳今天一天都沒吃東西的關係吧!”
早上六點,打完針三十八小時
我尢:“妳可以去上班嗎?”
我:“我要開兩個會,沒半法改時間,還是去吧”
中午十二點,打完針四十四小時
開完會就跟老闆請假回家,畢竟全身肌肉還是跟昨天一樣酸痛,又不能在辦公室裡哀嚎,還是回家躺著對大家好,就請假回家睡午覺了!
下午四點,打完針四十八小時
睡了一個午覺起來,感覺像吃了人參果一般神清氣爽,所有頭痛、腳痛、肚子痛都神奇地消失了,唯一就是打針處還隱隱作痛,總括來說,莫德納這個大魔王,我是戰勝啦!

混打加強針疫苗除了副作用大之外到底好不好?
有一篇剛剛發表尚未得到同儕評閱的報告指出,不管施打哪種加強針,都能有效提升免疫反應。
這是一個只有458人的初步研究,受試者都完整接種過莫德納、輝瑞、或嬌生新冠疫苗。在實驗時,分別將受試者分成三大組:嬌生、莫德納、輝瑞。每一組又根據之前打的疫苗不同,又分為三小組。這九組的受試者分別在15和29天後抽血測驗體內抗體活性。
結果發現,不管之前打的是哪種新冠疫苗,在接受加強針之後,結合抗體和中和抗體的抵抗力都有增加,其中,在原先施打嬌生,之後改打莫德納這一組人,抗體中的幾何平均增長倍數是最高的,而先打嬌生,加強針也打嬌生,抗體增長倍數反而最低。
如果先打莫德納,加強針打輝瑞,效力差不多,所以繼續打莫德納就好。
如果先打輝瑞,加強針打莫德納,效力多了10,所以打莫德納可以增加比較多抗體。
結論是:這48小時肉體的痛苦,換來比較多的抵抗力,似乎還是值得的!
參考資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g
Jung
這是營養師我自已的心得,畢竟營養師也是人,我也會想偷懶不運動想吃炸雞想喝汽水想要天天吃蛋。我個人的信仰是,吃一口算一口,多吃一口青菜水果,少吃一口蛋糕糖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