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無家日(完全無雷):這不是一部電影,而是一場宗教儀式。你信蜘蛛人嗎?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實在好看的不得了。
蜘蛛人真的是活生生的,他的命運、他的際遇,就像宗教般的心靈寄托。
宗教般的心靈寄托,就是無家日。就像你上教堂、去佛堂拜拜一樣。
然而迷信,就是這電影的完美。但缺點就是,如過你不信蜘蛛人,這電影可能「什麼都不是」。如果信,就如得永生般的高潮。
高潮,我從來沒看電影,看到觀眾可以這麼「狂暴」。大概從電影10分鍾之後,大家就開始大叫拍手了,一直到影片最後一顆彩蛋,都還在拍手尖叫。其中間格大概不過10分鍾的停頓,就一定全廳都大叫拍手。
我從來沒有看電影,看到像再看演唱會。觀眾會尖叫拍手的經驗是很多,但我真的從來沒看過,從頭到尾不間斷一直尖叫。那聲音是大到,我聽不到電影的聲音,只看的見演員嘴型。這已經不是爆雷或誰會出現的程度可以解釋。
.
我真的有點嚇到,我看的還不是包場,還是是因為美麗華imax 3D第一場緣故,全部都是蜘蛛人的信徒,主給你什麼,就會五體投地的跪下迎接,一秒鐘的恍神都不敢,包刮我也是那其中一個。但理性一點想,那些不信的,一定會覺得我們是一群笨蛋再吼什麼?
人生第一次看電影像演唱會,我是很開心的。這也是電影的完美,這就是蜘蛛人的影響力。但就是前提,你要喜歡蜘蛛人,但!有可能有誰不認識蜘蛛人嗎?還是一句,這就是蜘蛛人的影響力。
.
漫威作品,一直讓我有種,只想看第一遍的感覺。復仇3只是看英雄集結登場時的快感,但看完後就沒喜悅了,就風頭過就沒了,第一印象就是,只對薩諾斯這成功反派的塑造很有記憶點,其他都是看登場快感,跟誰死誰不會死這種爆米花思想。
復仇者聯盟4呢?復3印象最深是薩諾斯,可沒想到第4集變那麼幼雉,給我很不好的第一印象,即便我覺得他是目前mcu最好作品,因為念在初代復仇者的退場,我還是覺得我對復仇者聯盟有感情,但我就是不會想再看一遍。
影癡角度來看,Mcu漫威總是不會讓人有辦法可以當成最喜歡的電影。真正好電影,就是要讓人看越多遍,就越能感覺到更不同的東西,可惜我不覺得迪士尼漫威電影有那種想多看幾遍的吸引力。
可是蜘蛛人無家日,讓我馬上要二刷衝動。
第一點,他沒那麼迪士尼漫威,更像索尼一點,刻版印象被打破,更成熟了點,不再只是打壞人的那般幼雉。
第二,他不像復仇者這麼復雜,角色太多都要顧到,注意力難免分散,他就是蜘蛛人而已。
第三,這可能是我的錯覺,我覺得無家日沒那麼商業,打鬥戲的份量是一個重點,就是沒那麼多,所以讓我有點抽離我再看爆米花電影的感覺。像我這麼在意電影涵義的人,就很在意這點,不要動不動就一定要打架,我想看一些寫實的情感在內。然而無家日有向商業妥協了一點,為什麼?或許因為他是蜘蛛人,他可以説服大家,可以不演打架,而是演真正更深情的那一面給你,即使這樣也能拿到你的錢。比起爽,更認識蜘蛛人才是最重要的。
但要說比復仇者聯盟還好看? 這就要問,復仇者聯盟與蜘蛛人,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比較偏好哪個? 但我會覺得蜘蛛人我想一看再看,那是因為,蜘蛛人太有時代印記的歷史,在台灣他比復仇者聯盟還久,我小時候,百貨再賣蜘蛛人的玩具時候,復仇者聯盟根本還沒進入台灣。這種時代的痕跡,跟10年計劃的復仇者聯盟連續劇,是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無家日,對目前的我而言,有一直想再重複看的慾望,再裡面真能看到一些人生啊~~~。沒有那種,只想再看下一集的漫威,這種追劇邏輯,浪費時間攀慾望的追劇心態。
蜘蛛人呢?我也看的到那種極端,只要你不懂蜘蛛人,就別妄想會覺得好看。要看爽片?我想你會失望。復仇者聯盟還不會這麼極端,白紙再怎樣跟10年計劃的復仇者脫節,至少你會看得懂正邪對立這種英雄片的萬年鐵則,還是吃的到他的爆米花。但蜘蛛人可不是了,把他當爆米花來看,會失望的。
直到現在想要二刷,期待值,還是跟還不知道劇情前的第一次一樣。蜘蛛人:無家日,實在太經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