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87章 重回地火之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者見文沐雨此時的反應,從其眼中好似看出什麼,嘴巴微微上揚卻未言語,人彷彿十分吃力地轉頭走向石屋當中唯一的木椅上直接坐了下去。
此時的高少霖似乎也看出了文沐雨的異常,卻不知為何,只能是站文沐雨的身後不動,正想開口之時,老者那令人覺得有些恐怖的聲音又再度傳來,「說吧!想要什麼東西。」
見文沐雨仍是未有任何反應的樣子,高少霖開口說道,「老人家,我需要一些可以對付幻術的符咒。」頓了一下才又說道,「若是其他種類的法器也行,只要是能應付得了幻術即可。」
張強老者輕笑了一聲,說道,「呵…沒問題,我手上還有一些,不過嘛!你們想拿什麼來換。」
「拿什麼換?不就是…」
高少霖的話才方言半,文沐雨卻突然插口,以略帶遲疑的口吻說道,「前輩想要什麼來換呢?」
聞聽此言,高少霖的心中充滿疑惑,文沐雨怎會稱一名僅有固元層修為的老者為前輩呢!
不過仔細一想文沐雨方才怪異的反應,肯定是發生了什麼自己未能掌握之事,或者是文沐雨在那老者身上感應到了什麼異樣,高少霖心中思忖著,眼前此名老者應該非僅是一般的固元層修真者如此簡單。
老者輕聲說道,「別緊張,老夫並無惡意。」一邊說著,一邊朝高少霖拋出某物。
接下後,高少霖朝手上之物望去,竟是數枚捆在一起的符咒,通體由玉所製成,上頭銀光流轉不停,所顯現的靈力竟如此強烈,顯非凡品。
此時,名為張強的老者才繼續說道,「老夫名張強,只是想要與姑娘結個緣,如此而已。」
「結緣?什麼意思?」文沐雨驚疑地問道。
老者張強又呵呵地笑了兩聲,說道,「不必如此慌張,以姑娘的實力,老夫還能將妳吃了不成?」
此人究竟是何修為令人琢磨不透,因為雙方的差距太大了,文沐雨完全沒有任何頭緒,只是見此老者,心中隱隱地浮現出兩個字,危險。
稍稍冷靜下來的文沐雨瞥了高少霖一眼,示意其別再說話,這才望著張強說道,「晚輩實在不知前輩所謂的結緣一事所指為何。」
張強聞言淡然地說道,「很簡單,這些符咒就算是送給妳們的見面禮,老夫不收取任何費用,只有一事,就是將來我們再度相見之時,千萬別裝作不認得老夫啊!我們將來可是大有合作機會的呀!」
文沐雨聞言心中更是疑惑了,「前輩…」
話音未落,張強撇了撇手打斷文沐雨的話,「別說了,此時並非合適的時刻,等將來時間到了,我們就會再見的,現在嘛…」張強頓了一下才又開口道,「妳們可以離開了,緣到之日再見。」話畢,老者一副饒有深意的眼神直勾勾盯著文沐雨不言。
文沐雨則是心中萬般頭緒流轉不定,半晌之後,突然眼神堅定地朝老者躬身施禮道,「晚輩告辭!」接著頭也不回地朝石屋門口走去。
高少霖見狀先是愣在當場,接著望了望坐在木椅上的老者,又回頭見文沐雨已然走到了門口,於是二話不說地跟在其身後離開了石屋。
接著,瀑布上方石屋前,兩道真氣團猶如彗星一般破空飛遁而走,在原地留下了強烈的氣旋。
而在石屋當中的張強則是輕笑著,望著門外低聲地說道,「看來這最後一顆棋子已經出現了,如此長久的等待果然是有代價的。」
緊接著,石屋表面竟猛然有各色的流光閃耀不停,下一刻,在流光強烈一閃之後,整間石屋就消失當場,彷彿從未在此存在過一般,地上絲毫痕跡都未留下。
數日之後,文沐雨及高少霖兩人到達了幻妖谷的外谷入口處,兩人落地之後,文沐雨朝高少霖說道,「進谷之後我還有些事情要處理,你可以在此處等候,也可以隨我一起。」
高少霖毫不猶豫地說道,「弟子隨長老而行,哪有離開長老身邊的道理,不論長老有何要事要處理,少霖都願跟在長老左右,為老長分憂。」
文沐雨聞言苦笑了一下,搖了搖頭說道,「好吧!你就隨我來吧!不過有件事先說好,你也知道此行要到幻妖谷的內谷當中,雖說僅在外圍區域,但一定的風險是必然不會少的,若是遇上了些較為低階的妖獸,我會讓你練練手,當然所得的任何東西,包含妖丹等修煉材料也全都歸你。
但若是遇上些就連我都對付不了的棘手妖物,那我們只得設法遁逃,此時只能各安天命,我是不會救你的,我可不是那種聖人般的存在,自己的小命才是最重要的,這你應該沒有意見吧!」
高少霖聞言雖然臉上有些異色閃過,卻是旋即回答道,「是!弟子沒有任何意見。」
文沐雨點了點頭,繼續說道,「再來就是,我此次在外谷還有些事情要辦,若是遇上什麼妖獸甚至是妖怪,全都交給我處理。
不過別擔心,我並非是貪心想將一切都納為己有,而是在我辦事之地的妖怪大多為火屬性,其妖丹或其他身體部位對於木屬性的你沒有什麼大用。
此後在我辦事之時,需要你時刻注意四周情況,幫我護法,如有任何動靜都需要你去處理,所以我這才想在此之前讓你保留些實力,不要浪費無謂的力氣。
你放心,那邊的妖獸雖不算多,但也不少,會有你的用武之地的,當然,此間你所得的任何東西也都一樣是歸你,如此可好?」
高少霖仍是一副乖巧模樣地說道,「弟子沒有意見,謹遵長老命令。」
文沐雨說道,「那好,咱們出發吧!」
語畢,文沐雨身上旋即有火屬性真氣盤旋衝天,接著化為了一道赤紅色的彗星朝幻妖谷外谷地帶飛遁而去。
高少霖未有遲疑,同時化為了青色彗星般的氣團,拖著長長的尾巴,與文沐雨一前一後地飛向幻妖谷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81章 高少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84章 蒼焰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85章 新平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86章 修真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