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吞下良心的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吞下良心的狗〉
不小心
一隻仗著主人勢
只要牠願意
自由自在橫行的狗
吞下了一顆良心
刹那間 眼就開了
心就明瞭
交加悔恨放肆的過往牠淚如湧泉
猙獰如同惡主人的日子牠恍如噩夢
主人來了
唾棄之吠聲沖著主人噴發
牠勢不兩立了
胸前一大窟窿
主人傷痛的過往
出錯的那日
主人的良心掉給一隻狗吞了
那只狗成聖
主人墜入惡道
喪心病狂統禦了他的往後日子
一隻狗步上了後塵
愚忠的本能成就了幫兇的本錢
於是牠自由自在的橫行
只要牠願意
(劉有恒,2021.9.24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蝶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街角的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時光重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瓶中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送你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擁有》一天一天那一年的那一天 做夢一樣的夏天 炎熱的太陽下妳說妳擁有我 我把我的心放在盒子裡 雙手交托給妳 沒有心藏的我 渴望一直被人擁有 只是我從來不擁有誰 該擁有妳嗎? 妳的心還在妳的胸口上 從沒有打算給我 那一年的某一天 天上的月亮如刀般向我刺來 我讓它刺進心藏
    avatar
    心秋
    2024-06-15
    【BTS同人】繪畫、詩歌、散文,一張由藝術構成的臉(2):新詩〈石頭〉這首詩原先發表於《稻禾文學詩選》,是A首次投稿入選的作品──或者是說,A首次以「A」這個名字發布的詩作。在此之前,他曾經寫過其他的詩,只是據其所言「比較生澀」,也沒有中選,更是用其他的名字。目前多數不可考。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1-13
    〈失意的星〉| 新詩創作 失意的人們, 在彼此身上看到一點點的倒影。 那麼的軟弱無力、 惹人憐惜。   抓著那一絲絲的蹤跡, 摒氣凝息。 「還不能放棄。」 這樣告訴自己。 於是用盡最後一縷氣力, 奮力站起, 甩去一身的灰泥。   然後在你眼裡, 我看到最璀璨的星星。
    avatar
    泥塔
    2021-08-03
    霧築文閣:新詩〈擁抱的聯想〉從古典到現代,都是為我們所駕馭,讓我們在墨色的星空裡馳騁的坐騎。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29
    會客室|《愛x死x機器人》〈長生與新生〉疫情之下對於永生與死亡的再思考 櫛比鱗次的密集式住宅,觀眾彷彿置身於香港海山樓,仰望著這頭都市野獸。一群神秘的黑衣人闖進燈光昏暗的房子。影集甫開始觀眾們藉由屋內女主人恐懼的臉,與天真無邪幼童的表情。一步步接露黑衣集團真實的身分,他們被稱為突擊小隊。在這個世界中,所有人類已沒有壽命的概念,他們已經獲得永生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