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蜘蛛天雪罟初戰匡夷劍:符元亨的隱瞞與計謀(1-3-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良久,我默不吭聲,我了解老爹性格,更進一步說,我完全複製他,會手刃心愛女人的事,打死都不可能是浪漫因子侵腦、本能作祟勝於理智的墨薔家會做出的事:「手刃雪女的原因?」

禽滑用指尖蘸了些喝剩的早安咖啡,在桌上寫幾行字,看後,我狠狠閉上眼,心痛。禽滑淡笑說道:「不要再消沉,很不像你墨薔淳。」我苦笑道:「是啊。」沒想到一直在我心中屬於老謀深算、逼死人比不上吃飯重要的臭老爹,也曾過往年少的輕狂與浪漫。我掏出鉅子令凝視,腦中突然夾雜進一隻狐狸狗的畫面,我用力甩甩頭、用力重拍臉頰,恢復精神,說:「走吧,去抓噬頭女。」終於一切復歸正軌。(按:梅里雪山之行,請閱極短番外篇──墨薔焰之<冰髓>)



回到初次對戰噬頭女的雲頂高原,明明才經過兩日,卻恍如隔世度過兩年。我取出柳製短筒,峇太郎把柳筒和蜘女手持的斷竹交給我時,告誡:「天雪罟,只能柳的筒,裝好。斷竹,證明您天雪罟主人。」

右手將柳筒倒轉,我左掌拍在筒尾,筒首指寬的小洞中激射出蜘蛛天雪罟。天雪罟噴上空中同時便張開,我彈身飛躍,左手五指直伸,天雪罟竟主動黏沾我指。右手鉅子令打出,攻,游龍走蛇、九曲九彎,蒼勁疾舞淋漓醉;左手天雪罟回收,防,圓轉無限、天包地圍,慢力緩托心性歸。

一攻一防,一進一退,天雪罟似將我劍法中的缺陷隱去,十一劍招我練個遍,汗流浹背、凝息歸元後才停止,方聽得禽滑大叫:「好!」

我用手臂抹去眼睫上的汗珠,朝禽滑望去,不禁驚呆,周圍密林居然全被我破壞,碎枝殘幹拋散滿地,我奔至一棵粗樹邊,摸著斷口,疑駭問:「是我打斷的?」禽滑搧扇笑說:「怎地,不信?哈哈,你不老白日夢說最好自己能武功蓋世、天下無敵。」我十分困惑,反手一記鉅子令打往另一棵巨樹,樹身果應聲斷裂。初試蜘蛛天雪罟和鉅子令互為作用,竟威力斯大。

「你這勁力堪和噬頭女蠻力一較高下,準抓住她。」禽滑語畢,使我回憶起智慧巫女曾說「噬頭女見到天雪罟,必會現身」,是指噬頭女會衝著蜘蛛天雪罟而來嗎?遑論她會否因天雪罟現身,先前我確實難抵噬頭女怪力,如今我吸取十六名蜘女的精氣,成就這身常人練不得的力量,頓感肩頭負重又加遽。據禽滑之言,進入梅里雪山前的墨薔焰,我臭老爹,已擁具超常力量,該年他十七歲,那份壓抑和沉重必定高於我數倍⋯⋯原來父子間理解體諒,不一定要透過言語溝通,重蹈覆轍父親的人生旅途,反而更看得清情由。

「北美捕夢網也用柳條製框,中間編織蜘蛛網,捕捉惡夢。則天雪罟裝於柳筒裡,意涵相類。」噬頭女的存在,又是符元亨或符鳳銜的哪種惡夢?我忽想起一則佛教軼聞,某日竹籃觀音行經一處小水潭,見蜘蛛落水掙扎,祂抽出竹籃的編竹,以一節斷竹勾住蜘蛛為活命而吐的絲,救之,蜘蛛為答謝恩情,舉國尋找已被凡人遺忘的竹籃觀音廟宇,於每尊觀音像頂上吐絲織網,以防止廟頂塵埃落下,污髒觀音像的莊嚴。「宗教歷史探討與研究」選修課的安教授總提醒:「以後在佛像頭頂看見蜘蛛絲,記得不要魯莽弄掉,那是蜘蛛的報恩。」同學辯駁:「老師,看到不清理,算對菩薩不敬啊。」安教授笑答:「難道不算菩薩默許蜘蛛於祂頭上結網的嗎?」答案讓全班無言續駁。

蜘女的斷竹交付我手,或有此含義。

密林深處忽低鳴聲大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2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章】回到過去極度的痛苦 林雨薇的生活在確診癌症後變得困難重重。化療和放療帶來的痛苦日復一日地折磨著她,讓她感到身心俱疲。每次治療後,她都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有時甚至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 有一天夜裡,林雨薇突然感到胸口劇痛,痛得她無法呼吸。她拼命掙扎著,試圖呼喊家人,但聲音卻怎麼也發不出來。痛苦中,她感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三課︰機車的內胎在我父母婚後, 曾有過流產經驗的我媽原本不想再生。 但因為被我父家人譏笑她是隻生不出蛋的母雞, 讓她一氣之下想爭口氣, 也認為自己若真為父家生出能傳宗接代的男孩, 那夫妻關係與她在父家的地位就能因此改善。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第三章 菜鳥訓練期早上9:30我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餐看著昨天晚上匆忙記下的筆記,努力回憶潔莉講的話,客用電梯兩台、業務用貨梯兩台、一百一十間客房分六個房型...「海草單人房、海馬雙人房、海葵四人房,啊!!怎麼那麼多海啊!哪間可以看到海景來著? 」,我一邊焦慮的啃著吐司又一邊碎念著,心裡又不停的矛盾,我並沒有很想要這個工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6-17
    第三章:离乡病毒危机事件已经过了三万五千年,火神星人早已经迁移到银河系的其他许多恒星上。甚至乎,它的种族来源,火神星的实际位置,基于不明原因,也已经消失在电脑记录中。 当年的病毒危机只存在于浪漫的传说中。而特纳博士本人,却成为种族世代相传的保护女神。   记元20156年,维京帝国。   这是一个位于
    avatar
    山寨守門兵
    2024-06-13
    第三章:心智.能力圈:你的能力在哪裡?(3-5)股市裡最常見的投資行為,通常都在投資人的能力之外。散戶玩股當沖時,不知道那其實是賭博;追逐熱門股時,不知道那其實是投機;每天到處詢問何時可以買股票,不知道擇時其實不重要;最糟的是,以為能靠技術線圖、財報或產業趨勢來選股,卻不知其實做不到。如果你說你都做得到,那肯定是沒有誠實面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4-06-12
    海棠雪-第三章  李晨背著這書生用輕功跑了許久,確定那幫大漢追不上後,李晨把書生緩緩放下,此時才發現他早已嚇昏了過去。李晨湊近了些看,發現他睫毛彎彎長長的,嘴巴小巧櫻紅,看上去根本不像個男人。再看仔細些,臉上的鬍鬚是用膠水黏上去的,原來是個姑娘,而且是個容貌不俗的姑娘。   生怕那姑娘著涼,李晨到附近找了些木材生
    avatar
    清風明月
    2021-08-29
    【武俠小說】浩瀚寒雪 - 第三章《嫌疑》下宮浩陽欲探望宮妍雪,走至她的新房間,文韜星卻守在門口外,不許浩陽內進。   宮浩陽斥道:「文韜星!你是甚麼意思?」   文韜星平靜回:「師父吩咐我守在此,沒有師父允許,甚麼人都不能進入。」   宮浩陽威嚇道:「你擋不住我!」   文韜星毫無怯色,回:「你大可一試。」   宮浩陽知道這個死呆子甚麼都不
    Thumbnail
    avatar
    楓葉君
    2020-12-22
    【武俠小說】浩瀚寒雪 - 第三章《嫌疑》上正午時分,烈日當空,星辰派位於山腰的正門,有一男子相貌玉樹臨風,舉止風度翩翩,他雙手抱拳,道:「在下擊泉派世子沈憶寒,特來祝賀貴派掌門六十歲大壽。」   一青年打招呼道:「歡迎來臨星辰派!」青年望落敦厚正直,篤實穩重,眼神透出絲絲堅毅,比宮浩陽大了兩三歲。   那青年又道:「在下是星辰派三師兄文韜星
    Thumbnail
    avatar
    楓葉君
    2020-12-22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三章 真香    「咳,那麼換我提問。」心情恢復平靜後,葉亦很快便想好自己需要的資訊,「首先,剛剛跟妳戰鬥的那些生物是什麼?」     少女沒有廢話直接進入正題,「他們被稱為沙獸,也是荒野上最常見到的生物。」     葉亦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剛剛從那狼型怪物腦袋裡有拿出幽能塊,可見每個沙獸體內都有幽能塊,不過應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1-27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三章:黑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第六節)    莫剛才在風雪裡挨家挨戶的喊,吸進過多寒風,身體承受不住而倒下。    「我自己走…」    「你醒啦,太好了。你歇著就好,告訴我現在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