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托夢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一隻白額高腳蛛,英文名是Heteropoda venatoria,台語名是喇牙,地球名就是....就是蜘蛛。
在我們那個村子,大家都喊我零至零,因為我頭圍很小腿超長。雖然乍看之下體型很大,但我瘦嘛,所以身材是著名的好,像模特兒一樣。
我平常深居簡出,因為.... 你們也知道的,當蛛活到了一種高度(尺寸)時,基本上村裡不管有什麼雜活都不會叫到我,我就是擺在那等有晚宴的時候才需要出場驚艷一下蛛界,所以多少是有點活得像溫室裡的花朵,which means 吃不了苦。
過去幾年我們村是一直駐扎在XX路的6樓的左邊那間房的右邊角落的櫃子裡,住得是挺舒服日子過得挺愜意,差不多就像是可以一眼望到老的那種退休生活。但是這陣子左邊房間的主人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要我看根本是腦子燒壞掉了,突然動起想改造房間的念頭。
他大哥難道不知道最近地球在下豪大雨嗎?他難道不知道他這樣一動,我們村就得遷徙了嗎?他知道下雨天搬家很煩嗎?我高嶺一枝花的地位難道是隨便要我搬我就得搬的嗎?!
好吧,確實是得搬。
於是村長緊急幫我們每隻蛛安排了移動路線,大家互相含淚拉勾約好,先到別處暫時避避風頭,等那個不知蛛間疾苦的大哥整理好房間之後再回來團圓。
俗話說,蛛生沒遇到些困境就不叫蛛生了。我好死不死被排到正下方5樓的左邊房間,這根本是籤王等級的安排,我的後腦勺都能看見站後面那幾隻還沒被排到的蜘蛛們是如何地大鬆一口氣。
有些的你們可能還不知道,正下方5樓的左邊房間,住的是一位心狠手辣的女魔頭,這是我聽隔壁村的螞蟻還有對面村的蟑螂說的。今天我托這夢就是要告訴你們,哪裡都能去,即使是水溝也要幸福地跑去,反正就是別去女魔頭的家啊各位!
我現在後知後覺地懷疑,我們村長莫不是嫉妒我美吧,所以才故意安排我到女魔頭家去?
總之。今天我盡可能地拖到最後一秒,到了傍晚不能再拖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緩慢移動到女魔頭的家,走之前還別有深意地看了眼村長,希望他明白我的意思,可惜他殘酷地把頭轉開了。
我先抵達了女魔頭的陽台,發現房裡的燈已經全亮,shit!女魔頭居然已經回家了!我的腦海裡立刻浮現螞蟻和蟑螂對我的警告,他們說女魔頭好像全身各處都有長眼睛,魔幻得不得了,所以我非常清楚貿然進去房間絕不是個good idea。左思右想大概三秒,我決定先到她房間隔壁的浴室去躲著,隨機應變。
躲了大約兩小時,快要睡著的時候,我聽見女魔頭說:“麻~我要洗澡了喔!”
!!! 她要洗澡了,不就表示她要進來浴室了?我趕緊跑到天花板的角落,盡可能地把長腿縮進來,平常我有多引以為傲我的長腿,現在我就有多痛恨它。我甚至還嘗試呼吸得很小力,就是想盡辦法不要讓女魔頭發現我在浴室裡。
嗯?問我為什麼不趕緊從窗戶跑出去嗎?我承認是我大意了,我真的沒吃過什麼苦所以很沒經驗,我一世花名就是毀在了輕敵,你們千萬要記取我的教訓。
女魔頭進浴室之後,果真沒有發現我,我也不敢大意,還是使盡吃奶的力氣把自己縮成一團。後來她開始洗頭,她是採取彎腰洗頭的姿勢,我見狀有再稍稍放鬆了一點,因為她既然是彎腰的狀態,表示她眼睛是看著地板的。既然看不見我,我要不趁這機會趕緊從窗戶鑽出去?我快速用眼睛估算逃跑路徑,平常雖然很少運動,但這路徑不算長,我應該可以handle。
“麻~幫我拿殺蟲劑!” 我正在估算時突然聽見女魔頭喊了這麼一句。
靠!她頭不是還低著嗎?她的眼睛不是還看著地板嗎?為什麼突然說要殺蟲劑?Why?!我看了眼地板磁磚,沒有反射啊!她應該沒看見我啊,為什麼突然要拿殺蟲劑啦?!為什麼!!
我愣住了,八隻腳動彈不得,腦袋一片空白。
當女魔頭的媽媽在門口說“拿來了”的時候,我看見女魔頭直接抬頭往我這個角落望過來。我對天發誓,那一瞬間真的是我這輩子最起雞皮疙瘩的瞬間,她居然一眼就盯住了我。她是什麼東西啊?有超能力是不是?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她明明進浴室時沒有發現我的!她到底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
女魔頭拿了殺蟲劑之後,對著我說:“對不起喔,我必須把你殺了。” 語畢立刻朝著我噴過來,TMD連給我交代遺言的時間都沒有!
而且,Fu*k!那什麼鬼牌子的殺蟲劑好臭好嗆!Fu*k fu*k fu*k!我眼睛睜不開了,腿也動不了了!Fu*k!
女魔頭嘴巴一直講著對不起對不起,靠她有病是不是!居然還對著我說話!而且CNM,妳TM對不起的話就放我走啊!對不起個屁啦!妳還噴個屁啦!Fu*k!
我真的很拼命地在角落堅持了十幾秒,直到真的撐不住掉落到地板上。那時我的其中兩隻腿已經斷了嗚嗚嗚,我的樣子肯定很難看!然而女魔頭還是一直講著對不起,蹲在我旁邊看著我的身體歪七扭八,然後還繼續噴我?!Fu*k!CNM CNM CNM!我在心裡不斷地罵她。突然她站起來往我身上一踩,Fu*k!Fu*k!Fu*k!我的身體全碎了啊!我的腿全部都斷掉了啊!她那個心狠手辣的賤人!賤透了!居然讓我死得這麼醜!Fuuuuuu*k!
呼~讓我冷靜一下。形象。
現在你們知道了吧?
我,蛛界零至零,最終是淒慘地死在女魔頭的手下 & 腳下,而且我才剛去她家頂多兩小時,連新房間都還沒睡到過一晚。她真的全身各處都有長眼睛,她就算眼睛沒看著你,也還是會知道你的存在。我真的是.... (嘆氣)我作為昆蟲界的一份子,雖然已經往生了,但還是決定回來托個夢告訴你們──
去哪裡都好,就是不要去女魔頭的家啊!(下跪磕頭)

作者有話說:
以防萬一有人不知道,CNM就是操你媽 🤗
10.8K會員
21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