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噬魘蜘蛛

2020/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很想放蜘蛛照片啦,可是怕你們會怕就算了

吐絲,編織,連繫,結網。
一張網完成了。
牠滿意地竄過高高的梁柱,將織好的網黏在一處顯眼的角落。
「最近蜘蛛網是不是變多了啊......」
牠無視底下說話的女人聲,縮入燭火照射不到的陰影下,繼續織網。
「媽媽,我最近沒做惡夢了。」
牠吐著絲,搓揉。這次牠想要織更大更有效的網。
「嗯?是嗎?但妳的身體還是很不好,需要多休息哦。」
「哦。」
牠拉開大網,試了試韌度,一塊小絲沒有黏緊,不小心掉了下去,落在女孩額頭上。
一雙小巧的眼,與牠的八顆眼睛對視。
「媽媽,你看過大蜘蛛嗎?」
藉由陰影的庇護,牠將那佔據整面天花板的身子與爪子隱遁起來。
「大蜘蛛?有喔!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呢!」
「我看過跟一片天空一樣大的喔!」
「妳做太多夢了,早點睡吧。」
那位人類母親吻了女孩的額頭與臉頰,提著燭火,離開。
幽暗的房間,牠看得清楚。女孩的目光沒有閉上,而是發出殷殷期盼的好奇眼光,不斷不斷巡掃著天花板。牠有點擔心,因為牠不想被找到。
此時,牠鋪設的其中一張網有了動靜。
「大蜘蛛,妳在嗎?」
牠不理會女孩的叫喚,迅速竄過。牠找到了那張捕獲獵物的網;就在這時候,獵物突然掙脫了網,朝女孩閃去。
牠錯愕。八顆眼睛集中在一塊,視線很快就捕捉到獵物已經張開了四瓣狀的裂嘴、伸出長而佈滿吸盤的噁心舌頭,收縮的身軀幫助牠迅速拉近與女孩之間的距離。
獵物即將鑽入女孩的大腦裡,在她的睡夢裡吞食美夢,留下惡夢。
「大──蜘──蛛──」
牠撲向女孩的位置,兩對黑爪即時在女孩面前刺穿了獵物。但不幸的是,牠的面貌也正好與女孩的臉對得正著。
看得出來,她有些驚恐。
也有些開心。
「噓──」牠張著鉗牙輕聲對她說,「聽妳媽的話,快點睡。」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