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血瀑黑風洞(1-5-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晚九點多,計程車司機拿了我們給付的雙倍車資,喜孜孜離開,我倆異鄉客逗留觀光區、不知會做何等鬼祟行為,他也不深究目的。禽滑心細,使錢遮眼計程車司機。附近埋伏一段時間,我和禽滑確認不會與警衛衝突到,便重入黑風洞,無人無聲、深邃陰涼的空間,氣息變得非常詭譎。

我向室犍陀神像禮敬,取走供臺上酥油祭祀燈,走至岩壁窟窿下方,鉅子令往上拋甩,纏牢近百斤重的鐵網使勁一扯,鐵網生生地被拉墜,禽滑飛身扛住,將之藏於暗處,避免我們進窟窿太久,警衛巡視發現。我壓低聲音道:「放燈。」

華人社會祭祀,皆知「放水燈引路」一俗,卻鮮少人懂得,闖神佛所管轄的領地,必須取祭祀燈引路。所謂祭祀燈引路,即指利用祭祀燈的神聖性,假冒神佛菩薩出巡,欺瞞神域內有形或無形的事物,隱藏凡人身份,是種危險行為,隨時可能被識破察覺,遭受消滅或懲罰。禽滑由袖袋翻出一對鐵鑄針翅,裝在祭祀燈上,令其緩飛進窟窿,我倆使功夫跟隨其後。

說起墨薔家,歷史教科書一定提到過《墨經》,乃展現戰國高科技技術的瑰寶,這門技術沒失傳生疏,墨薔家名下確實有一處研究室,專門研發科技產品,研究室負責人就是大姐墨薔梢,像我的鉅子令改良成溜溜球造型、禽滑那對拇指般大的針翅飛行器,為配合墨薔鉅子出任務而創造。平素我沒啥興趣參觀研究室,但研究室裡所研發的一件科技產品的確令人著迷,叫「契」,目前尚在研發階段,大姐也不准我過問該產品任何訊息。



進入洞窟窿瞬間,我抽搐鼻子,陳腐氣息有點噁心人,開啟手機手電筒,配合半空漂浮的祭祀燈照明,與禽滑兩人緩步前行。

眼前走道黑赫赫,高約兩米、深長達一公里,對於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的我來說,太過壓迫感,高我兩公分的禽滑更不用說,簡直觸頂。禽滑奇道:「牆面很不尋常。」我仔細查看,的確,走道是天然形成,上下左右的牆面卻不知道被什麼器具刮磨過,呈現規律交錯的斜痕,地上掉滿已遭碾碎的小隻鐘乳石,亦未看出任何人類鞋印⋯⋯或血跡。

禽滑沒找著嬀盤等人留下的記號,按理,符元亨派來的手下是一般人類,遇緊急事態漏了求救或聯絡記號便罷,墨薔家護神卻是飄忽莫測的鬼神,究竟哪種局面能讓祂們三人行蹤成謎?我說道:「看來不僅牆面不尋常,這裡曾發生的事也很不尋常。」

愈接近走道盡頭,空氣沒見稀薄,反而四週光線愈發明亮,祭祀燈倒顯得螢火之弱。眼前忽豁然開朗,如同白晝耀陽,更令人驚詫,盡頭竟是遼闊曠地,十數座足球場般大,邊緣聳立無數隻殘缺不全的石柱、石筍,上頭則垂掛一波波石簾,金芒璀璨,我一時眼迷,差點兒以為是黃金打造的洞窟。

黑風洞耐人尋味地別有洞天,山腹中居然藏著黃金宮殿。

我和禽滑走下落差八九公尺高的長梯,感應到前所未有的妖異氣氛,空氣中瀰漫的陳腐味已轉為腥羶臭味,令我皺眉捏鼻,罵道:「媽的咧,這裡是高級垃圾窟嗎?」我發現禽滑今日話少得怪異,又問:「你那張爛渣缺德的鳥嘴,怎今天特別少話,好不習慣。」禽滑輕輕擺手,示意我切莫作聲,眼珠卻不停地四望,幽道:「我失去靈力了。」

我大吃一驚,連忙掏把灰灑向禽滑,指捏點眉訣,按住他眉心,感通兩人間的靈力,嘗試十多分鐘,禽滑移開我手,低聲道:「別白忙,嬀盤他仨應該也這麼失蹤的。」我警覺起來,取出鉅子令和蜘蛛天雪罟,說道:「他媽的邪了門,此處竟能切斷你的靈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五課︰長女?次女?我母親出生於高雄林園, 那邊同樣是外省眷村。 家中共有六名兄弟姐妹,而她行大。 我曾聽她說過她幼時被外公帶去給林瞎子摸骨, 什麼是摸骨?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五章】遺忘的愛情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avatar
    滿天星
    2024-06-08
    婪之血 第一章 第三話 拳風下的心情爆炸般的聲響,竟然是人類揮空的拳風,因能量過大而產生音爆。
    Thumbnail
    avatar
    韓月
    2023-08-18
    血之謎 第五章在享用簡單的晚飯後,巴特露出了不舒服的表情. 「我有點不舒服…啊」他說 「真的很不舒服嗎?」露西靠到他身邊並用手貼在額頭上 「欸!?」眼前的學長受到驚嚇 「精神不是很好嗎?」露西反將一軍 「那我們回去嘍」路易起身走向餐廳的出口 「欸,你們不跟過來嗎?」露西問 「老實說興趣不大」路易 「不不不,過來
    avatar
    KIM
    2021-09-11
    《創業公司》第一季:血染黑的邁阿密與虛擬的珍貨幣你有選擇,我們都有。在我們在的地方,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將付出代價。這裡不是美國,這裡是,邁阿密。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6-23
    第五章 試圖改變的世界(5):見微知著當方若彤潛心端著方才於廚房切好並裝盤的水果,默然上樓後正要進門之際,因著屋齡老舊之由,隔音並不算好,加諸方素雅而今不在家,四方寂然無聲,以至於一走近門前的方若彤,即聞房內二人,先是沉寂片刻,隨後則是褚江穩然啟唇句: 「你沒想過……」他頓了頓,似是在猶疑著些什麼,「要回去嗎?」此語一落,方若彤不住一愣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6-06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3.第五章之三 在床上的華因里希的雙眼反白,馬上變成紅色,從床墊下拿出一把手槍,朝著站立在門口的正義女神雕像開了一槍,女神灰色的右手臂出現了一個洞。 體內的聲音又出現,他丟下手上的槍在地上打滾,腦子裡出現空洞的回響,自己又再度被關在空白的密室裡,變成沒有用的東西。 為什麼那些人總是那麼愚蠢? 「沒有用的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14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2. 第五章之二 一道黑色光線在光明中迴旋回到了安格魯斯的身上。 他拿著手巾擦著華因里希額角的汗水,他剛才放出精靈進入他學生的身體,試圖將他從夢境中解救出來。 「華因,快醒過來!」 「醒過來!」 齊格飛還是在床上,只不過它的爪子正在對付白色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沒事......」華因里希睜開眼睛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