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血瀑黑風洞(1-5-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禽滑喘笑:「我們也算做善事,為民除害⋯⋯喂,你還愣著幹嘛,不快刮一刮蛇鱗帶走⋯⋯咳咳⋯⋯被教授當掉的寒暑修學分費可不便宜,哈哈⋯⋯咳咳⋯⋯。」一掃陰霾情緒,我又笑罵起來:「你他媽的,是不是兄弟啊?還咒我被當⋯⋯。」抽出軟腰劍,吃力刮下七十來片蛇鱗後,朝蛇身劃幾刀,撥撕下一塊大約飯店圓桌大小的蛇皮,包裹這些黃金蛇鱗。「極限了,只能帶走這些。」三隻巨蛇相加,少說也有近萬片的黃金蛇鱗,真有牠們的,拖著這些重金屬滑來扭去不累嗎?

我卸蛇鱗同時,禽滑仰望明迦髓,深思。我將蛇皮打結完畢,拖到一旁安放好後,來到禽滑身邊問:「怎麼救孟大哥他們?」禽滑搖頭:「明王毳羽,天下至毒,相傳須用三昧真火燒毀它,或用更毒的毒素,以毒攻毒消抵。」我搔頭,沒好氣地說:「行,我現在就去找三太子李哪吒幫忙噴個火⋯⋯等等等等,不有種說法『毒物十步內必生解毒劑』,蛇膽解毒行不行?」禽滑眼睛一亮,拍了我頭一下,喜道:「從小就叫大嫂少燉豬腦給你吃補,現在吃少了,反而靈光。」我戲謔答:「我媽燉豬腦時,你好像吃得比我還多,『豬不肥,肥到狗去』,你沒了靈力我就靈光啦。」(閩南諺語:豬不肥,肥到狗去。譬喻沒滋補到主角,卻滋補到配角去。)

禽滑指導下,我生平首次學取蛇膽,只出乎預設,三尾巨蛇的蛇膽不大,可一掌捧一顆,「想不到牠們挺膽小的。」禽滑從他袖袋抽出一絹絲帕,將三顆蛇膽包好,袱於背,說道:「我們上明迦髓。」

「還沒跟你算踹臀之仇。」我拋打鉅子令,繞緊鳳凰骨欄杆,扯了扯鋼線,發現明迦髓紋絲不動,禽滑反問:「噢,那你怎麼也不拿腹䵍的武器來對付巨蛇。」我嘖聲:「嘖,誰不曉得我學校成績差?腹大哥的武器我無法勝任,你倒是駕輕就熟,我倆完全不是一個等級。」

我的四名護神雖俱是人中之龍的美男子,但個性迥異,禽滑釐想必大家都已經很熟悉,哈哈,典型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嬀盤陰騭苛刻、孟勝勇智豪邁、腹䵍才情憂鬱。腹䵍的傍身武器說強大──真的超級超級強大,且人人識得──說⋯⋯運用嘛,臺灣的中學生常常用「它」來蓋泡麵碗、打蟑螂蚊子或同學的頭⋯⋯。

呃⋯⋯就是《論語》啊!

沒有,你沒聽錯,就是孔丘的《論語》。

「半部《論語》治天下」,超級超級強大對吧,咱們雖是反儒思想的墨家傳人,也不得不臣服《論語》的博大精深,我自幼便沒見過腹䵍戰鬥或使用靈力的模樣,唯獨一本《論語》不離手。




「咦?」我聞到一股別於巨蛇腥臭的異味,來自繫於牛仔褲上的杏蟬木。杏蟬木因打鬥而裂開,裂縫裡有塊烏七八黑的怪東西,禽滑忙除下我的結飾,擺掌上用扇柄敲碎木頭,怪東西滾出。

怪東西長滿疙瘩,腥羶,彷彿會流膿,我噁心道:「喂,小心膿流到你的手爛掉。」禽滑怒氣騰湧:「他娘的,楊婉妗那臭女人耍咱。」我問道:「這是什麼?」禽滑冷笑:「杏指乳黃色,蟬諧音蟾,杏蟬不就『乳蟾』?」我終於領悟著了楊婉妗的道。

乳蟾是種白子化的蟾蜍,其疣所分泌的體液,觀嗅若牛奶,並無毒素,故名之。然則乳蟾疣經烹煮後,好比牛奶發酵酸臭,卻成了蛇類最愛的點心。楊婉妗將乳蟾疣鑲入檀木裡,混淆我倆嗅覺,巨蛇嗅覺卻強勝我們百萬倍,欲搶奪而發動攻擊。十分優良的誘餌。

正當我倆飆罵楊婉妗,地面突然劇烈震動起來。

地震?記得馬來西亞沒地震?

感應是某種踩步導致的震動,一震一停交錯,只是踩步過於大力,致使震波連續不斷,反倒像一直地震,禽滑警戒道:「不對頭!有東西朝我們來。」我右手收回鉅子令緊扣,左手握實蜘蛛天雪罟,怒罵:「真夠幹的,什麼鳥地方!」腦中瞬浮無數畫面,是生物學上從未記載的巨獸⋯⋯或霸王龍和迅猛龍?步伐整齊的骷髏軍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3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硝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五課︰長女?次女?我母親出生於高雄林園, 那邊同樣是外省眷村。 家中共有六名兄弟姐妹,而她行大。 我曾聽她說過她幼時被外公帶去給林瞎子摸骨, 什麼是摸骨?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五章】遺忘的愛情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avatar
    滿天星
    2024-06-08
    婪之血 第一章 第三話 拳風下的心情爆炸般的聲響,竟然是人類揮空的拳風,因能量過大而產生音爆。
    Thumbnail
    avatar
    韓月
    2023-08-18
    血之謎 第五章在享用簡單的晚飯後,巴特露出了不舒服的表情. 「我有點不舒服…啊」他說 「真的很不舒服嗎?」露西靠到他身邊並用手貼在額頭上 「欸!?」眼前的學長受到驚嚇 「精神不是很好嗎?」露西反將一軍 「那我們回去嘍」路易起身走向餐廳的出口 「欸,你們不跟過來嗎?」露西問 「老實說興趣不大」路易 「不不不,過來
    avatar
    KIM
    2021-09-11
    第五章 試圖改變的世界(9):星夜與秘密兩人不約而同默然目送褚江離去後,喬一澐先行遞給了方若彤一頂安全帽,可惜的是,因約定的倉促,方若彤沒來的及帶上護具,護具此時正安然躺於自個兒家中,可正當方若彤即要如此上車之際,卻見喬一澐竟不知打哪來地又變出了套毫無二致的護具,二話不說蹲身便要替她穿上,方若彤則不改原意,索性要上車,下意識地則應: 「不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7-04
    《創業公司》第一季:血染黑的邁阿密與虛擬的珍貨幣你有選擇,我們都有。在我們在的地方,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將付出代價。這裡不是美國,這裡是,邁阿密。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6-23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3.第五章之三 在床上的華因里希的雙眼反白,馬上變成紅色,從床墊下拿出一把手槍,朝著站立在門口的正義女神雕像開了一槍,女神灰色的右手臂出現了一個洞。 體內的聲音又出現,他丟下手上的槍在地上打滾,腦子裡出現空洞的回響,自己又再度被關在空白的密室裡,變成沒有用的東西。 為什麼那些人總是那麼愚蠢? 「沒有用的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14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2. 第五章之二 一道黑色光線在光明中迴旋回到了安格魯斯的身上。 他拿著手巾擦著華因里希額角的汗水,他剛才放出精靈進入他學生的身體,試圖將他從夢境中解救出來。 「華因,快醒過來!」 「醒過來!」 齊格飛還是在床上,只不過它的爪子正在對付白色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沒事......」華因里希睜開眼睛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