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六話(下)


在這生死之際,我聽見魔蛇在那嘶嘶狂笑。牠一定很有信心,這回能收拾掉我們吧。


確實啦,牠吐過來的大石頭本身就很厚實,又附上一層魔力保護,會認為即使是我的手鎧也擊不碎它,也很正常。


我跑到最前方,對著大石頭重重揮拳。就只是這單單一拳,立刻就讓它碎成無數的小石子,沒法傷到我身後的大家。魔蛇一看到這場面,下巴整個垮到地面了。


「驚訝什麼?你以為免疫魔法只有你會啊?我這上千年前的老古董也能辦到,白痴!」


魔蛇被我這麼一嗆,似乎很不甘心,繼續從陸地咬起大土石,並含在嘴裡咬碎,再附加魔力,朝我用力吐出。


唉,真無聊。就算一次飛來許多的石頭又怎樣?全部擊碎不就得了?


上面的四顆跟下面的兩顆比較快到我這,我先一一處理,再打壞左邊的五顆以及右邊的三顆,平安活到最後。


這時魔蛇的臉色變得超級難看,好像吃了一整年的大便一樣,哈哈哈。平常都是牠破解人家的魔法,這次也讓牠嚐嚐這種不快的滋味吧。


魔蛇突然轉向,衝上一座山壁,是想再用那招來回衝撞對付我吧。無所謂,反正我早就想到能弄死牠的辦法了。


「海倫娜,讓妳的人退下。我來搞定牠。」


說完,我就奔向空曠處,遠離海倫娜他們。儘管眾人紛紛要我等等,但我慢慢跟他們解釋的話,魔蛇也就有時間把我們一網打盡。


魔蛇已經掉頭,從山壁衝下來了。我沒有理牠,大力敲擊地面,打出一個大凹洞。


「啊啊啊!梵,這種時候你還生氣!快點轉頭,牠要過來了啦!」


阿莉兒貼在我身後不斷叫我。海倫娜等人也在大吼,要我快逃。


既然他們都被我的障眼法騙過,那麼魔蛇八成也認定自己勝券在握了吧。


眼下聽砂石的唰唰聲大到蓋過大家的哀號,就知道魔蛇離我只差幾步路了。


我一個轉身跳起,由上而下敲了牠的腦門一拳,當場把牠釘在地上。


趁魔蛇昏昏沉沉之際,我伸手捏住牠的側身,捏到手指陷進牠的鱗皮,再全力將牠拖到剛剛的凹洞前方,垂直立起牠的整條身子,頭部對著洞口就塞下去。


魔蛇的鼻孔被土石覆蓋,上下兩顎又被凹洞卡住,無法張開。吸不到氧氣的痛苦逼得牠不停扭動,可是我的手鎧還在緊掐牠的身體,將牠固定在這個姿勢,不給牠機會把自己甩回地面。


何況牠雖然大隻,全身的長度卻短到被立起之後也不會下垂,所以腹部碰不到任何東西給牠施力掙脫。


魔蛇唯一能做的只有扭來扭去,嘗試把我甩開。牠為了求生,也是豁出去了,每一波的抵抗都跟狂風大浪沒兩樣,我真的……稍有不慎就會被甩飛啊!


可惡,肩頸痠得要死……但我一定要堅持下去!無論魔蛇有多頑強,絕對不能鬆開一點力量!畢竟一旦放手就會前功盡棄。


魔蛇並沒有蠢到記不起教訓,我若放開牠,此後牠勢必會跟我保持距離,以免再被我封鎖口鼻。到時光是追到牠,又會浪費不少時間。這場力氣比賽我說什麼都不能輸。


可是魔蛇果真是隻怪物,明明呼吸不了,掙扎的力道卻愈來愈強,實在是……呀啊啊啊啊!有夠麻煩的!


才沒多久,我的兩手就痠到無力了……


好像……快要撐不住了……


不行……給我撐住!擠乾身體都要撐住!


去死吧!去死吧!我還趕著去靈山,奪回我的自由!


管你什麼魔物,刀槍不入還能毀滅城鎮又如何?此時此刻,你就得死在我的手裡!誰叫你要吃掉石板,擋我活路!


我繼續緊抓魔蛇,與牠僵持下去。說起來,我也不是沒有勝算。即便牠富有一身蠻力,但牠以這種姿勢掙扎,耗力鐵定比我還多,更別提牠還不能呼吸。


因此僵持越久,對我越有利。我緊閉雙眼,不去在乎魔蛇的身軀有多龐大。每一分每一秒都只專注在固定住牠。


不知不覺,牠的動作開始變小,我也漸漸沒了那種自己在對抗風暴的錯覺。


而當我再次睜開眼睛——


烏黑的天空剛好亮起美麗的曙光。我看回眼前,魔蛇的鱗皮已經失去以往的潤澤,牠也一動也不動了。


看來我終於……可以放鬆啦。就隨便牠的屍體倒在地上吧,手超痠的……


話說回來,這片被我跟魔蛇弄得亂七八糟的大地,也隨著光照多了一絲生息。不過回想起來,還真是漫長的夜晚啊。


這時激烈的歡呼聲突然響遍整座峽谷。不只是在場的戰士們舉臂狂歡,那些在城牆上方觀戰的老百姓,也在我來到北城之後第一次露出笑容。


「你這呆子,玩命玩到我都快心臟病發了啦!」


阿莉兒也興沖沖飛到我這。她揚起嘴角,在我的背上連續砸拳。可惜她的攻擊都穿透我,想欺負我壓根沒門。


對了,我好像沒想過如何從魔蛇的肚子取得石板欸……


沒有刀子可以剖得開牠,鑽到牠體內也不知道會不會被牠的消化液害死。


還是我不停扁牠的腹部,把石板硬生生擠出來?


「只能這樣了,那我就不客氣……囉?」


本來我已經準備動手,哪知魔蛇居然從尾巴開始變成粉末。


當牠的身體只剩一半的時候,我也看到一塊紅色石板。


「梵先生!」


海倫娜跟艾恩跑來我這,我趕緊將石板藏入衣服,免得他們發現。


就我所知,靈脈之山由於富含靈力,能在那展開超大型魔法,遠古的先祖才會對它設下結界,以防有人心懷不軌。若不是為了回去山上祈求和平,他們也不會打造出這些石板。


也正因為石板能讓人進入靈脈之山,它們肯定被各方勢力有所覬覦。儘管海倫娜為人正直,我也不能保證她不會為了石板與我為敵。


「梵,你快看!」


我循著阿莉兒指的方向看去,沒想到魔蛇化成的粉塵正在集中,組成一塊大岩石。接著這個東西爆裂開來,繃出一雙……靴子?


我拿起靴子仔細觀察,它們的表面長滿魔蛇的鱗片,鞋底看起來也和那蛇的腹部很像,都是一節一節的。


「我想魔蛇有智力以及靈性——」


海倫娜靠過來,邊看靴子邊向我解說。


「——可能是死前被你打到屈服,就化成靴子任戰勝者使用。它們應該除了能抗魔法攻擊、物理打擊,還能賦予穿戴者在任何地方行走的能力,就像牠能在山壁上爬動那樣。」


「是嗎……那這個你們要怎麼處理?」


我問完話,海倫娜便對我微笑。


「當然是給你啊,打倒牠的人可是你呢!」


「是呀,梵先生,應該要歸你所有。短短一晚你就救了我們好多次,還替我們解決一直以來的心頭之患,在下真的很感激你。」


艾恩語畢,便把手伸出來,似乎要和我握手。雖說沒有必要,但要握就握吧。


「小意思。你們也有幫我忙啊,彼此彼此啦。」


「嗯!」


海倫娜和艾恩一同掛上笑臉。看著他們,我不自覺將眼神飄向一旁。


說到底他們只是過客,我不必跟他們有太深的交情。多餘的情感只會成為我旅途上的包袱。


不過我還是謝謝他們的開明。換成別的貴族,肯定會找我的碴,妨礙我行動吧。


「兩位大人,我還有急事,得盡快趕路,就不多留了。」


我輕輕對著他們俯首,再次感謝他們。


不料海倫娜這時皺起眉頭,好像有什麼心事一樣。


「你這麼快就要走了啊……你一夜之間幫我們除掉兩大禍害,這份恩情那麼重,還是跟我們回去,讓我準備賞金回報你吧!」


「不了。」


我馬上對著海倫娜搖頭。其實我已從喬斯丁身上搜刮不少金幣,不愁日後的旅費了。反倒她應該很需要錢才對。


「別忘了,你們還有北城要重建,也有百姓必須救回。手上多點資金會比較保險喔。」


「好吧……那至少讓我替你節省趕路的時間!艾恩,我們騎來的馬都被魔蛇嚇到跑回城裡,麻煩你牽一匹回來給梵先生!」


「遵命,海倫娜大人!」


唉……他們非回報我不可,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了,真是的……


不過怪了,艾恩走了以後,海倫娜怎麼有點不對勁?


她面向我低著頭,臉還紅紅的,兩隻手也交握在一起。喂喂喂,不是吧?我們才認識不久,她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對我產生那種感情吧。實在想不透她幹嘛害羞。


「那個……為了謝謝你,我還準備一樣東西。」


海倫娜終於打破沉默。她在地上畫了一個魔法陣,變出一本書給我。


「哇,美人的贈禮欸,你還真受歡迎啊。」


這種時候阿莉兒還不忘調侃我。但我無視她,翻開書本一探究竟。


如果是魔法相關的書籍我想大概派不上用場,希望是可以在我收集石板的路上幫我大忙的知識。


結果一攤開來,我……我……完全不曉得該如何反應……


「哈哈哈哈!這是什麼東西啦?你真是拿到一份大禮欸,梵!」


阿莉兒這個混蛋還在旁邊嘲笑我。要不是她是靈體,我恨不得把她抓下來,猛彈她的額頭。


簡單來說這是一本漫畫,只是書上無論是文字或是圖像,都是關於……關於……


「怎麼樣啊,梵先生?這種雄性之間的『熱烈羈絆』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罪魁禍首黏在我身邊,雙眼發光盯著那些男性跟男性的……算了,我不想說了,也不想思考啦!


「呵呵呵,我也想問一下,你覺得我們家艾恩怎麼樣?剛剛看你們兩個握手我就感覺——哇嗚嗚!你們超配的啦!你那鬼點子特別多的狡猾性格,跟他憨厚老實的本性想必能擦出不小的火花。不如你留下來,我替你們舉行婚禮,然後你們今晚就能OOXX一番了?哇嗚嗚!我光想到那個畫面就——哇嗚嗚!」


我推開瘋言瘋語的海倫娜,望著那名在遠方牽馬的忠誠騎士。拜託了艾恩,帶你的主子去看全國最好的大夫吧。


「妳這腐女,給我走開!妳有什麼嗜好是妳自己的自由啦,不要向我傳教啊啊啊啊啊啊!」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