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血瀑黑風洞(1-5-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啪」地一聲,祭祀燈遽然滅火墜落!

禽滑蹬腿直勾,祭祀燈不偏倚的落在他左腳尖上。他拔回針翅,諷刺笑道:「看來我們到了月球。」針翅飛行器的設計,即是對抗地心引力和磁力原理,可裝置於各種需要運用的器具上,令物飛行,此時祭祀燈墜落,說明黃金宮殿內的力量非常複雜,致使無形的靈力、有形的電磁力皆消失,我高舉手機亂滑,黑螢幕,果真沒反應。

祭祀燈燭火消失,就意味我倆已暴露非神佛的身份。

高舉手機同時,我注意洞頂上石簾裡藏著兩件巨大物品,很像是籠子底部,因距離太遠,看不很清楚,「禽滑,你看。」豈知禽滑順我手指望去,凝視一會兒,發出我自幼揪他幹壞事、絕未聽過的恐懼聲,顫道:「明迦髓!」我愣了幾秒,無奈說道:「麻煩翻譯成我聽得懂的講法。」禽滑深吸氣,似鼓足勇氣,拍著我:「走近瞧。」

有時人無知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舉得即是我這款初出茅廬的小犢為例。

既然稱什麼什麼髓,當然用骨頭做的器物,死骨頭的器物有何好怕?

越走近,越覺像兩隻巨大鳥籠⋯⋯我呆住,鳥籠裡裝得不是鳥,是人。



沒等禽滑發話,我莽撞地射拋鉅子令,擊碎所有遮蔽住鳥籠的石簾,穿透紛紛碎落的粉塵,目視,我詫異地閉不攏嘴,一根如手臂粗的羽翮,平衡點良好的橫向卡緊於石簾中,兩端以金環──環寬大小剛好能讓女孩子戴在手腕──吊扣兩隻巨大金鳥籠,一隻關著十幾名男子,一隻鎖著三名男子:嬀盤、孟勝、腹䵍,我的護神。

比起恐懼,我更惱怒,心罵:「幹!也不打聽打聽我墨薔淳是誰,墨薔家千年來的獨苗混世魔王,破壞強勝建設、惹事堪比行星多,敢動我的護神,絕不放過你個鳥!」朝金鳥籠大叫:「孟大哥、嬀大哥、腹大哥,醒醒!我是小淳!」禽滑忙制止我:「小淳別叫!他們聽不到。見了明迦髓你還不懂嗎?」經禽滑提醒,我終於反應過來,原來「明迦髓」就是拿來監禁鳳凰牠家小孩的籠子。

「龍生九子、鳳育九鶵」,傳說鳳凰有兩隻特別不長進的屁孩子(唉,其實我也沒立場說人家),老六老七的梵語叫「明王」、「迦樓羅」,中譯名「孔雀」、「大鵬」。話說老六自覺長得俊,仗勢牠媽是鳳凰,於是下帖子約佛祖幹架崑崙山,還吞了人家,後被佛祖破背逃出,將老六困在靈山。交情最深的老七(因為一樣混蛋),爲找自家兄弟,鬧上西方極樂,佛祖無奈再三啊,到底哪得罪這對鳥,又無法殺之洩恨⋯⋯不,為民除害⋯⋯因為鳳凰這位媽並不理性,殺牠家六寶、七寶,牠絕不善罷甘休,哪像我媽多理智,出啥狗屁倒灶事,一定都認為是自己兒子的錯,先修理再講理。佛祖只好將老七一併帶回靈山,尋來已故的別隻鳳凰的骨髓,打造成兩鳥籠,將兩寶分裝於內。

我個人認為鳳凰的教育劣弊,否則牠家老么「大風」,怎也不學好,讓羿老大射殺於青丘之澤。羿老大到處射鳥的習慣,也算咱男人一大特色,九頭三足烏也靠他射完的。

慢著,假如金鳥籠不假,那麼⋯⋯此時孔雀明王和大鵬迦樓羅在此處嗎!我神經轉瞬繃緊、毛孔滲汗,無怪禽滑如此畏懼,連佛祖都敢吞的鳥兄弟,豈會放過我和禽滑⋯⋯嘶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五課︰長女?次女?我母親出生於高雄林園, 那邊同樣是外省眷村。 家中共有六名兄弟姐妹,而她行大。 我曾聽她說過她幼時被外公帶去給林瞎子摸骨, 什麼是摸骨?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五章】遺忘的愛情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avatar
    滿天星
    2024-06-08
    婪之血 第一章 第三話 拳風下的心情爆炸般的聲響,竟然是人類揮空的拳風,因能量過大而產生音爆。
    Thumbnail
    avatar
    韓月
    2023-08-18
    血之謎 第五章在享用簡單的晚飯後,巴特露出了不舒服的表情. 「我有點不舒服…啊」他說 「真的很不舒服嗎?」露西靠到他身邊並用手貼在額頭上 「欸!?」眼前的學長受到驚嚇 「精神不是很好嗎?」露西反將一軍 「那我們回去嘍」路易起身走向餐廳的出口 「欸,你們不跟過來嗎?」露西問 「老實說興趣不大」路易 「不不不,過來
    avatar
    KIM
    2021-09-11
    《創業公司》第一季:血染黑的邁阿密與虛擬的珍貨幣你有選擇,我們都有。在我們在的地方,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將付出代價。這裡不是美國,這裡是,邁阿密。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6-23
    第五章 試圖改變的世界(6):僅存的念想當藍熙出了書房後,迎面而來的即是藍綪,藍熙則見她焦急上前,滿腹擔憂不言而喻,一擺平時叱吒商場女強人般之形象──由此可見,她實是真切關心著自己的,從而聞她焦心發話句: 「熙熙,」這是她總喚她的小名,自小至大從未變過,而今聽起,卻感至其中有抹不同以往的溫煦,「剛剛背上的傷還好嗎?」說及此,她試圖 以著一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6-13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3.第五章之三 在床上的華因里希的雙眼反白,馬上變成紅色,從床墊下拿出一把手槍,朝著站立在門口的正義女神雕像開了一槍,女神灰色的右手臂出現了一個洞。 體內的聲音又出現,他丟下手上的槍在地上打滾,腦子裡出現空洞的回響,自己又再度被關在空白的密室裡,變成沒有用的東西。 為什麼那些人總是那麼愚蠢? 「沒有用的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14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2. 第五章之二 一道黑色光線在光明中迴旋回到了安格魯斯的身上。 他拿著手巾擦著華因里希額角的汗水,他剛才放出精靈進入他學生的身體,試圖將他從夢境中解救出來。 「華因,快醒過來!」 「醒過來!」 齊格飛還是在床上,只不過它的爪子正在對付白色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沒事......」華因里希睜開眼睛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01